格拉斯哥incunabula项目更新(21/4/11)

另外十本书的细节已被添加到项目网站

打印机Antoine Caillaut的设备

打印机antoine caillaut的设备(sp coll ferguson ai-a.27)

Jack Baldwin和我最近谈到了关于该项目的爱丁堡书目社会。

除了将背景绘制到收集并突出显示到目前为止所做的一些发现,我们向网站和各种指标进行了演示。在讨论之后,有人建议包括木刻首字母木刻指数可能是艺术历史学家的有用补充。此信息以前仅记录在记录的主库目录版本中。

我必须同意调查整个15世纪中使用的不同风格的首字母是令人着迷的,因此我已经“重新审视了”迄今为止所描述的书籍,并在索引中添加了姓名首字母 - 希望这现在可以为研究人员提供有用的捷径有兴趣开发使用首字母。

与此同时,我以为我还将包含在木刻索引中的打印机的设备(虽然严格来说,一些设备实际上是金属削减......也许我们应该重命名这个索引“插图”?)。既然我们在我们的举行了一系列大量的会徽书籍斯特林麦克斯韦集合,这些标记可能对正在研究象征性插图的人感兴趣。当然,打印机的设备最初用作保护盗版书籍的商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使用流行得很普及,他们担任了打印机输出的广告,并且变得越来越多的装饰性。他们经常被熟练的艺术家削减。

正如它所发生的那样,这个最新的书籍包括一些打印机设备的例子,包括Antoine Caillaut的示例,如此所示。这是在本书的标题页上发现的特别精致的示例,该示例在大约1492中打印。它类似于另一个巴黎打印机,Antoine Verard使用的设备。它包含法国的武器,由天使支撑。



类别:图书馆特殊收藏品

标签: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主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