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城市规划-格拉斯哥植物园

格拉斯哥植物园建于1817年附近的SandyfordSauchiehall街的西端花园最初由格拉斯哥皇家植物研究所管理,为格拉斯哥大学的植物和医学院提供教学场所和用品。在格拉斯哥大学植物学教授威廉·j·胡克(William J. Hooker, 1820-41)的帮助下,花园变得举世闻名,在1842年,现在的西区被购买,花园搬迁。

格拉斯哥城市规划图,显示皇家植物园

格拉斯哥城市规划图VI.6.1显示19世纪90年代的皇家植物园。点击图像查看地图的可缩放版本。

花园的主要特色之一是基布尔宫,在地图上被称为冬季花园。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温室最初是约翰·基布尔的财产,位于他的庄园库尔波特的朗湖。直到1873年,它才被搬到现在的地点,最初是用作音乐厅或会议场所。

花园与格拉斯哥大学的联系在这段时间里一直持续。大学的几位校长,Benjamin Disraeli和William Gladstone分别于1873年和1879年在基布尔宫举行了他们的就职典礼。事实上,格拉德斯通的装置是白金汉宫在完全被用于种植温带植物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共活动。

多年来,皇家植物研究所的成员和他们的朋友只能进入植物园,普通公众只能在特定的日子里付费进入。随着运营成本的上升和财政问题的积累,1891年格拉斯哥公司最终接管了花园,条件是花园要保持其功能和与大学的联系。

这个地图的可缩放版本可以通过点击上面的图片或点击来查看在这里.如果您对这张地图或大学图书馆的其他地图有任何疑问,请与图书馆联络地图、官方出版物和统计股

本系列的其他条目:

吉尔伯特•斯科特建筑

波洛克希尔德镇宅和别墅

牲畜市场,同时

皇后街车站和乔治广场

Sighthill公墓

公爵街监狱

西方医院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2回答

  1. 你好,

    我们当然可以给您提供这张地图的复制品。有关复制服务的详情,请浏览以下地址:-

    https://www.gla.ac.uk/myglasgow/library/collections/mapsofficialpublicationsandstatisticsunit/reproduction/

    要订购此地图的副本,请访问我们的电子邮件地址(library-mapsandop@glasgow.ac.uk),我们可以开始订购流程。

    所有最好的,

    桑尼

  2. 嗨,我想订购上面的地图的副本:Glasgow镇计划的Sheet VI.6.1显示1890年代的皇家植物园。这可能吗?

    谢谢你!
    亲切的问候
    丹妮娜里奇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