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山大学的中国人来访

来自中山大学的代表

9月11日,在我担任国际遗产项目支持官员的第二个星期,格拉斯哥大学接待了由中山大学副校长颜光梅教授率领的中国医学和公共卫生学者代表团。

他们在亨特博物馆受到了多纳尔·贝特森博士的欢迎,贝特森博士带领他们参观了藏品,重点是中国和医疗物品。中国的宝藏包括具有历史意义的东西Kunyu Quantu(格拉姆E.289),由耶稣会牧师费迪南德·韦尔比斯特(1623-88)绘制的木版世界地图,于1674年为清康熙二世(1662-1722)设计。从视觉上看,这张地图令人惊叹,它也非常罕见,英国唯一的另一份副本在大英图书馆,没有那么完整。

费迪南德Verbiest,Kunyu Quantu, 1674,木版版画(格拉姆E.289)

在他们访问期间,我们的中国客人谈到了第一批在格拉斯哥学习的中国学生,我给他们看了几本大学档案中的相册,回答了他们的问题。第一份是一份录有该校第一位中国学生的签名的入学册,他是来自福州的邓学勤,于一八八六/一八八七年学习自然哲学和化学。第二张是我们的第一个中国毕业生张维安的毕业专辑,她是中国驻伦敦公使馆秘书的儿子,于1887年夏天入学,1895年毕业于MBChB,回到上海做医生。从1886年到1965年,有130名中国学生来到格拉斯哥大学学习。绝大多数学生学习科学或工程,少数学生学习医学。

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和造船专业学生,1913-1914届

我也能够展示我们的游客的照片1913 - 1914工程和海军的建筑系学生,其中包括y y刘,谁是第一个Sino-Scottish学生学会成立于1913年,鼓励中国和苏格兰学生之间的友好关系,并帮助促进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

这次访问让我认识到,那些特别挑选的、强调国际关系的小展览,对于巩固学术界和机构之间的良好关系是多么有价值。东亚国际招聘协调员Lexy Docwra表示:“特别感谢你和你的团队花时间从档案馆取回注册和毕业纪念册,中国人真的很重视历史和传统,所以看到1886年格拉斯哥第一个中国学生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在我们看来,能把物品从商店里拿出来,并把它们活生生地送给欣赏我们的游客,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Jo Meacock博士(国际文物项目支援主任)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特殊的集合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