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之声——铭记1979年

苏格兰法案

1977年11月4日提交下议院的苏格兰法案

今天下午五点半,在博伊德·奥尔大楼611室,克里斯托弗·哈维博士将发表大众之声系列的第八次讲座记住1979”。本研讨会免费向所有人开放。

1日1979年3月,苏格兰人民参加了决定国家未来方向的公投:是否建立一个具有立法权、行政权和顾问权的苏格兰议会。

早在1968年12月,内政大臣吉姆·卡拉汉(Jim Callahan)就设立了“皇家宪法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 on The Constitution)。委员会将研究联合王国宪法构成的可能变化,特别是关于苏格兰和威尔士。在考虑了各种不同的可能性后,大多数委员会成员报告赞成在苏格兰和威尔士建立一个权力下放、直接选举产生的议会。委员会的最后报告(第5460号文件)于1973年发表,并逐渐被称为Kilbrandon报告.本报告第2卷载有委员会持不同意见的少数人的建议。

1974年,新当选的工党政府发布了一份绿皮书,标题为联合王国内部的权力下放:可供讨论的一些选择.同年晚些时候政府对Kilbrandon报告的官方回应,民主与权力下放:对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建议(第5732章可向官方出版物组索龋)

到1975年出版我们不断变化的民主:权力下放给苏格兰和威尔士(Cmnd. 6348)一个更详细的想法,这被提议的移交大会将如何运作。虽然有人说随后将拟订一项法案草案,但这项工作被推迟到a补充声明(Cmnd. 6585),并于次年发行。

继这些出版物之后苏格兰和威尔士法案(1976-77届会议,高等法院第7号法案)被提交到议会29th1976年11月迈克尔·富特议员.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人们对该法案的内容进行了大量辩论,但进展甚微。随着国会会期的结束,该法案被通过了14日撤回th1977年6月

在下一个月26号th1977年7月,富特先生再次就权力下放问题在下议院发表讲话,概述了实行权力下放的计划独立的苏格兰和威尔士权力下放法案.在同一天为移交服务提供资金(Cmnd 6890)出版。

苏格兰法案(1977-78届会议,高等议会第1号法案)于1997年5月1日提交下议院4th1977年11月由富特先生创作

与这些报告和法案相关的任何辩论记录都可以在议事录中阅读,其中最重要的辩论可能发生在1978年的伯恩斯之夜。1月25日晚上10点40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辩论,在苏格兰法案中加入“40%规则”的动议被通过在二读阶段以166票对151票通过

图书馆有丰富的印刷和电子资源,以补充大众呼声系列研讨会。有关获取主要和官方资源(如议会辩论、磋商和立法)的指导意见,请参阅地图、官方刊物及统计组在图书馆的第7层,他会很乐意帮忙的。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谷歌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Twitter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