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gow Incunabula项目更新(19/9/13)

我已经提出了什么时候亨特的书不是他的收藏吗?这批人中有三名无可救药的人现在要问一个问题:亨特的图书馆现在有多完整?

绑定

苏埃托尼厄斯:棕色俄罗斯切块装订

在这个有点令人不安的调查中,证据A是1470年版的苏埃托尼厄斯的凯撒生活。这是亨特图书馆目前唯一的这一版本。但根据“德森-亨特通信”(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MS Gen. 36, f.24v),亨特购买了两个1769年在加格纳特拍卖的这一版本的副本——2921和2922号拍品,他分别花了240里弗、3苏和96里弗。但更令人感兴趣的是,亨特收藏的那本18世纪的装帧是棕色俄罗斯切块,而在加格纳拍卖目录中发现的两本装帧被描述为“mar.”。即红色摩洛哥和mar。即蓝摩洛哥。目前的版本在扉页上也有18世纪的铅笔标价“10.10.0”,这使得它不太可能是Gaignat的版本,即使它已经反弹。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加格纳特的书在哪里卖?亨特最初是否拥有三个这本书有吗?现在的副本真的是亨特的副本吗?这本书在亨特的收藏中,但我们已经看到,这并不能保证亨特是这本书的原始所有者,而且除了一件早期但(通常)身份不明的盾形纹章之外,也没有其他线索证明它的出处。

绑定

红摩洛哥绑带

有进一步的证据表明书籍在展览b中来来往往,这是Alphonsus de Spira的Fortalitium fidei。据我们所知(因为,突然间,一切似乎都不那么简单了!),亨特通过他的代理人让-巴蒂斯特·德塞恩(Jean-Baptiste Dessain)在路易书店César de La Baume le Blanc, (1708-1780), duke de La Vallière的拍卖中购买了这本书;销售目录上说,这本书的封面是用红摩洛哥皮做的,同现在的那本书封面很相配。根据德森-亨特的通信记录,亨特花了八十五法郎买了这本书。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然而,通信也显示,亨特也买了这个版本在Gaignat销售;这本书被描述为一本用摩洛哥香橼装订的书,现在已经不在亨特图书馆了。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exhibit c上,在这个例子中,一个版本的斯特拉博的地理。这一次,我们在亨特的藏品中找到的唯一一本(18世纪的蓝色摩洛哥装帧),与亨特在加格纳以120里弗1苏的价格买到的那本相符。但是,有一次,他似乎还有另一本这本书(红摩洛哥装帧),他通过经纪人彼得·莫里尼(Peter Molini)在布兰卡斯·德·劳拉圭伊(Brancas de Lauraguais)的拍卖会上以48里弗的价格买下了这本书,

绑定

蓝色摩洛哥花边

我们知道亨特把书借出去了,大概就像所有借书的人一样,他可能不会总是把书还回来,但有没有可能所有这些书都借出去了,没有还回来?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偶然发现亨特的书被复制销售,所以更有可能的是,在他的一生中,他的藏书是相当流动的;但如果他真的一次性扔掉了他的“复制品”,可能还有其他不想要的收购品,我们还没有找到任何有关这类产品的书商或销售目录的踪迹。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其他有趣的问题就会出现(比如,亨特是如何选择销售哪些副本的?有没有可能在其他图书馆找到这些副本?)当然,这强调了尽可能多的细节(比如绑定信息)在基于很少的记录得出起源的结论之前的重要性……

回到我最初的问题:亨特的图书馆现在有多完整?直到对整个亨特的收藏进行更深入的分类和调查,以及对最早的手稿目录等来源进行彻底的研究,我们才能真正说出来!

上要完全描述和编制索引的最近10条记录项目网站是: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Glasgow Incunabula项目更新(3/6/14)«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