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书周:第谷·布拉赫和西班牙宗教法庭

来自Tycho Brahe的TitlePage(Vol 1)的细节(SP Coll Hunterian R.5.17-18)

详情见第谷布拉赫的《书面语天文学》(Sp colt Hunterian R.5.19)标题页

Tycho Brahe的天文工程跛行羊皮纸绑定(SP Coll Hunterian R.5.18-19)

第谷·布拉赫天文学著作的软羊皮纸装订(Sp colhunter R.5.18-19)

支持被禁止的书周是一个庆祝自由阅读的美国倡议,我以为我会引起注意,我最近偶然发现的一件有趣的物品。两个有吸引力的* Quarto卷第谷·布拉赫他的天文学著作都是在1610年印刷的。翻开柔软的羊皮纸封面,可以看到一个标题页,上面写着一些额外的潦草字迹:第谷的名字下面有人写着“Auctoris damnati;Sed hoc opus cum expurgatio ne permissu[m] ".这大致可以翻译为“该死的作者;但是这部作品是允许删节的.该死的作者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通过翻页,看看标题页的反面,事情变得更清楚了。同样的笔迹写着:" Expurgatus a D. Michaele Pedro Comissario S[a]ct[e] Inquisitionis iuxta indicem librorum expurgatoru[m] novum。1632.El Dom。m·佩德罗”——或者,“由Michaele Pedro的迈克尔·佩德罗,关于新的宣传宗教裁招聘人员的委任,1632”.所以,这个体积已经被西班牙宗教裁员并经过审查以符合天主教会的规定禁书索引

声明西班牙语询问确认出现费用(SP Coll Hunterian R.5.19)

确认西班牙宗教裁判所删除的声明(点击放大)(Sp Coll Hunterian R.5.18)

禁书的指数,或禁书目录1559年首次出版,旨在防止通过阅读神学上错误或不道德的书籍来污染信仰或败坏道德**。虽然名单的控制最初是由教皇承担的,但逐渐地,地方教会当局,如西班牙的宗教裁判所,开始公布他们自己的名单(尽管这些只是被认为在他们自己的司法管辖区有约束力)***。名单上的书并非都是完全禁书;在某些情况下,在索引中规定的删改之后,这本书将被允许出版——布拉赫的作品似乎就是这类作品。

一切都非常有趣,但它真的有多令人惊讶,找到教会禁书指数的天文工作?毕竟,众所周知,天主教会反对的新颖天文作品被认为是与圣经相矛盾的。两个都哥白尼伽利略已被列入索引,为什么不tycho?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因为Tycho没有购买争议的香发系统(地球轨道的地方)就像其他两个男人一样。而是基于一种信念,即地球不可能移动(他与天主教会分享的信仰) - Tycho Posited A.geo-heliocentric模型,地球坐在休息,由太阳轨道绕,其他行星移动****。由耶稣队的认可,Tychonic系统成为17世纪初期天主教教堂的宇宙学的宇宙学,因为它适合了天文观察,但并没有矛盾的经文*****。那么为什么他的书是对索引的?

删除确证书(与标题相反)(Sp colhunterian R.5.19)

删除确证书(与标题相反)(Sp colhunterian R.5.18)

George Haven Putnam在他的作品中给出了答案罗马教会的审查制度及其对文学创作和传播的影响他在书中讨论了根据西班牙语索引进行的删节的特点:

“索引]在适用于[列出的法术作者]:Vir Optimus [优秀人],Pius [虔诚],Bonae Memoriae [Foundly Memented],DoctismusSapietissimus [最吸取的和明智],Princeps erifitorum [最重要的是学习] ......西班牙文编辑所说的是,作为医生和魔法员的标题可以严格地说,正确地归咎于[天主教] 教会 ;该参考文献是由教会无法承认的法治大学所给予这些标题的案例。“******

宗教裁判行为的经营(SP Coll Hunterian R.5.18)

宗教裁判行为的经营(SP Coll Hunterian R.5.18)

该文本的比较证实了敬意标题" Noblissimo, et virtute, sapientia, ingeniosa erudite que doctrina clarissimo viro "[高尚的,有道德的,明智的,博学的天才,著名的老师]提到Tycho时得到了得分。所以,虽然他的天文作品的文本对教会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是Tycho自己,邪教北部欧洲新教徒是一个遮蔽师Damnatio.需要有人来杀气的!

*含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墨水的稿件标题,落在脊柱上的跛行羊。发现此项目是我已经自信的另一个症状羊皮纸addomania....
* *又何妨在线“Index ketrorum prohishitorum”(访问2013年9月25日)
*** Putnam,George Haven罗马教会的审查制度及其对文学创作和传播的影响(纽约,1906),v.1,第4页
**** gingerich,欧文本书没有人读:追逐尼古拉斯哥白尼的革命(伦敦,2004)第69、76页;索伦Victor E。《乌拉尼堡之王:第谷·布拉赫传记》(剑桥,1990),PP。278-9
***** Pantin,Isabelle“新的哲学和旧的偏见:在划分的欧洲接待哥白大教中的方面”Stud Hist Phil Sci 30(2)1999,P.247
****** Putnam描述了这一行动特别是针对1640年马德里指数的发布.我们的Tycho上的铭文为1632年,建议在发布1632年的塞维利亚指数之后已经发生这种出现。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3回复

  1. 顺便说一下,与普遍的观点相反,哥白尼的《革命论》并没有被宗教裁判所禁止,只是被删除了

    • 谢谢你的评论,托尼,谢谢你的提醒。是的,我似乎记得欧文·金格里奇(Owen ginerich)讨论过我上面引用的他的伟大著作《没人读的书》(the book that nobody read…)中的一些删节本。你可能还想知道(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有两本第一版的《革命》,其中一本(我几年前写的——在写博客之前的日子里)出处特别有趣:
      http://special.lib.gla.ac.uk/exhibns/month/apr2008.html.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