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特殊收藏

探索您的存档竞选海报。

探索您的档案。

探索您的档案周(10Th-16Th十一月)我们认为现在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反映和庆祝正在进行的工作特别收藏最近。探索您的档案周是由国家档案馆(英国)推广的一项运动,以提高人们对档案所做的工作的认识,以及探索和发现档案提供给学者,研究人员,家庭历史学家以及中间所有人的巨大潜力!以下只是学者,学生和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的一些探索样本;志愿者或安置学生 - 以及外展活动期间;资助的项目,作为幕后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项目

格拉斯哥大学Incunabula项目的文献。

关于Incunabula项目的文献。

该部门正在进行惠康信任我们令人印象深刻的持有的资助分类项目梅毒相关文本。在我们的工作上工作摘要在内部和我们的学术同事都一直在进行中,包括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旨在使其在线访问,而我们新任命的项目官员最近开始从事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 Morgan)剪贴簿项目,因此在特殊收藏频谱中蓬勃发展。Incunabula项目持续持续,并在描述和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多进展格拉斯哥的无限责任并为研究人员创建目录和专用网站 - 这项工作将于计划完成,我们现在期待着巧妙的印象Incunabula的展览将在猎人场举行。

事件

您的剧院历史海报

探索您的档案海报,展示您的剧院历史活动。

您的剧院历史’已经看到了该部门的苏格兰剧院档案馆与之合作剧院,电影电视研究,米切尔图书馆和佩斯利中央图书馆将举办两项旨在庆祝,探索和讨论格拉斯哥和佩斯利剧院的历史的活动。这些充满活力和活泼的事件使当地人参与当地历史并发现新故事。

在...之前遇到R D Laing:心理健康,护理和创造力会议,在惠康信托基金会的支持下,该部主持了创意写作研讨会。使用来自R.D. Laing的档案作为灵感来源,活动展示了Laing的档案在理解男人及其作品方面的重要性,并为会议奠定了基础。

在此期间世界苏格兰文学大会特别收藏与学术同事合作,邀请访问学者来我们的收藏中观看苏格兰文学,从15Th到21英石几个世纪,具有拉丁语,苏格兰人,盖尔语和英语的材料。选择包括著名的“ Scot Lit”名称 - Robert Burns,Walter Scott,Alasdair Gray,Liz Lochhead-以及突出鲜为人知的人物,包括诗人和剧作家Joan Ure和小说家Jane Duncan。

研究人员

WW1存档记得海报

探索您的档案海报,其中包括Connie的WW1 Project。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百周年纪念日,康妮·埃格斯(Connie Eggers),博物馆研究研究生一直在特殊收藏中实习,以评估我们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持有者。在她与美国富有成效的时光中,康妮创建了一个门厅的展示,Flickr套装,,,,博客文章, 草稿推文并创建一个相关研究项目的手术列表,这是今年的纪念活动。

猎人协会计划为研究生研究人员提供了花时间看我们收藏中的作品的手段。今年我们有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我们的银叉小说收藏;我们的猎人系列,特别是亨特女士3,以及来自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收藏。

However, all this doesn’t even begin to cover the wealth of research undertaken by individuals in the reading room, whether they be student, staff or a visitor to the library, whether they belong to the University of Glasgow, other UK institution or further afield. Highlights from the reading room recently include researchers consulting our copy of Shakespeare’s第一个作品集,,,,北部玻璃, 这惠斯勒档案,以及我们精彩的任何数量的手稿或印刷书籍猎人收藏

幕后

以及运行公共阅览室服务,在幕后进行的日常工作涉及各种任务。我们的早期印刷书籍和手稿继续访问,编目和记录更新。我们的保护部门努力完成条件调查和不同水平的工作保护处理在手稿,不良和炼金术文本上进行展览。尤其是,该部门还准备收集材料,以便在课堂上使用,并定期与研讨会合作并进行教学。

与我们的同事一起工作格拉斯哥大学档案馆我们努力照顾和建立我们的出色遗产材料,并为体现大学历史的人们创造资源,并有助于支持大学,学生和更多人的当前教学和研究兴趣。我们希望继续以此为基础,并敦促任何对收藏潜力的人取得联系,拜访我们并开始探索的人!

特殊收藏门厅

欢迎门厅和展览案例,通向特殊收藏室阅读室 - 进来探索!



类别:特别收藏

标签:,,,,,,,,,,,,,,,,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客作者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