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Incunabula项目和展览更新(14/1/15)

对于格拉斯哥Incunabula项目来说,2015年将是令人兴奋而繁忙的一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所有1050本书的编目都将完成,而且我们的联盟展览巧妙的印象在猎人美术馆向公众开放2月27日。我们真的很期待向广泛的受众介绍这些迷人的书,并且进行了许多演讲和活动的计划正在进行中。

希腊作品的细节

希腊作品的细节(SP Coll Hunterian BH.3.21)

希腊ad拉丁文中的目录页面

希腊语和拉丁语中的目录页面(Sp coll Hunterian BH.3.21)

然而,2015年也标志着死亡五百周年Aldus Manutius,最开创性的早期打印机之一。我们已经在几个著名的打印机上撰写了这本著名打印机的书籍较早的博客,我们目前的书籍包括Theocritus的版本田园诗(以及其他希腊文本)由Manutius编辑和出版。

Manutius主要因在希腊语和拉丁语中出版了许多古典文本而被人们铭记。他还开发了第一个斜体和希腊的草书字体,并以袖珍大小的“八度”格式制作了便携式和相对便宜的书籍。多亏了对希腊语的狂热兴趣,曼努蒂乌斯(Manutius)着重于印刷主要未出版的希腊手稿,以及编辑和改进希腊语以前的印刷作品。他还印刷了语法和词典,并基于柏拉图的希腊研究学院建立了一个“新学院”。诸如Desiderius Erasmus和Thomas Linacre之类的有影响力的希腊主义者是成员。尽管Manutius于1515年去世,但他的家人继续了Aldine Press。据估计,Aldines在1495年至1595年之间生产了1000多个版本。

Colophon

Lascaris的Colophon(Sp coll Hunterian.3.40),其中Aldus显示为打印机

Jamblichus的开头(SP Coll Hunterian.2.18)

Jamblichus的开头(SP Coll Hunterian.2.18)

Manutius Network 2015将在由欧洲研究图书馆(CERL)组织的国际会议和展览中庆祝Manutius的生活和遗产。作为对此的贡献(并开始我们的展览年度!),我们的前研究生实习生和现任志愿者米歇尔·克雷格(Michelle Craig)汇总了一小片Aldine Incunables。从今天到2015年4月,这将在我们的门厅中的第12级专辑中展出。米歇尔(Michelle)选择了三本书,这些书突出了阿尔德斯(Aldus)对印刷文化的重大贡献:他的第一本书《君士坦丁纳斯·拉斯卡里斯》(Constantinus Lascaris)erotemata(1495);Jamblichus:de Mysteriis aegyptiorum,chaldaeorum,Assyrimum(1497) - Aldus发表的众多柏拉图式作品之一;和诗篇(1498)使用Manutius的一个希腊草书字体打印。

您将不得不等到2月我们的主要展览,才能看到Aldus最著名的书《 The The The》Hypnerotomachia poliphili。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希望此展示能使您的不确定的食欲!

最新的十本书要添加到项目网站是:



类别:特别收藏

标签:,,,,,,,,,,,,,,,,,,,,

1回复

    回顾

    1. 格拉斯哥Incunabula项目更新4/12/15 |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客作者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