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收藏的服装和纺织品

最初为格拉斯哥大学艺术学院写的帖子行业接触博客,与我们的同事一起工作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这篇文章讨论的服装和纺织品来源,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保存在我们的特别收藏商店。

绣花装帧:尤恩系列:

绣边从Sp Coll f -f - 8

绣花绑定的Sp科尔F-f.8

我们有一个收集的11绣花绑定提供了一个迷人的一瞥到刺绣和纺织品的整个17世纪。事实上,格拉斯哥大学艺术史专业的学生埃德温·哈奇森(Edwin Hutchison)在特别收藏系做了一个研究历史的工作,

Sp Coll f.f 8绑定的特写

绑定的近景Sp科尔F.f.8

刺绣装帧所用的技术和材料。埃德温完成了资源讨论一些不同的设计和技术发现在我们的刺绣系列,也把一个迷人和美丽Flickr组显示图像的我们绣花绑定。

我们收藏的刺绣来自17世纪,对于任何对这个时期的纺织品材料和设计感兴趣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有趣的资源。我们的保护部门正在寻找研究和保护这些奇妙的物品的方法,以帮助更多地了解它们,并有可能为学生们创造项目工作。这些绑定是充满潜力的研究和灵感的学生,学者,设计师-你的名字!

服装设计:Berkeley Sutcliffe and the Scottish Theatre Archive:

Berkely Sutcliffe服装设计来自STA Gz 1-2

Berkely Sutcliffe服装设计来自STA广州1 - 2

另一方面我们苏格兰剧院存档有近几十年来戏剧服装设计的例子,我们的一些收藏包含插图,显示服装的设计和模式,用于各种表演。伯克利拍摄的(1918-1979)是主要服装和

剧院的舞台设计师。苏格兰剧院档案馆的这一系列设计代表了他在阿尔罕布拉剧院的“Past Eight”表演中最奢华的作品

20世纪50 - 60年代,格拉斯哥和爱丁堡的国王剧院。从服装和纺织品的角度来看,特别有趣的是,Sutcliffe经常把面料的样板别在他的设计上,以发展他对服装的想法,并建议成品使用的面料和纺织品。你可以在我们的苏格兰剧院档案中看到更多这类材料的例子Flickr组。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插图集,适合你研究纺织品、服装设计、苏格兰戏剧历史或寻找自己灵感的人。

“特别收藏”向所有人开放。如果你想更深入地研究上面的收藏,或者如果你发现了其他对你的工作感兴趣的资源,无论你的工作是什么,都可以到阅览室来,或者给我们发邮件special@lib.gla.ac.uk

想要在格拉斯哥大学档案服务部了解更多关于服装和纺织品的知识,请前往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蕾切尔的博客


喜爱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服装和纺织品在档案|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