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Incunabula项目和展览更新(5/5/15)

我们期待在本周晚些时候欢迎马丁·安德鲁斯(Martin Andrews)和艾伦(Alan)印刷演示。这些会议现在已经预订了!如果您获得了一个地方,请注意,他们在亨利·海尼(Henry Heaney)室(图书馆的12级)分别在亨利·海尼(Henry Heaney)室开始,分别在10.30和下午2点开始进行介绍 - 然后,我们将搬到画廊的空间以进行手提。上。应该很有趣!

艾伦·梅(Alan May),马丁·安德鲁斯(Martin Andrews)和复制品古腾堡出版社

艾伦·梅(Alan May),马丁·安德鲁斯(Martin Andrews)和复制品古腾堡出版社

我们的展览之一巧妙的印象探索是新印刷技术在首次将科学知识和信息传播的重要性。毫无疑问,“表演之星”之一是Regiomontanus,由埃尔哈德·拉特多尔特(Erhard Ratdolt)于1482年在威尼斯印刷,其移动的沃尔维尔(Volvelles)仪器显示了月球的动作 - 超过五百年后仍然完好无损。

在Regiomontanus的日历中移动仪器(SP Coll BD7-F.13)

在Regiomontanus的日历中移动仪器(SP Coll BD7-F.13)

我们在项目网站上添加的最新一批书籍包括Regiomontanus的另一本书的两本副本:阿尔马格斯图托勒氏菌的蛋白酶蛋白酶,由约翰内斯·哈曼(Johannes Hamman)在威尼斯(Wenice)于1496年为卡斯帕·格罗斯(Kaspar Grossch)和斯蒂芬·罗默(Stephan Roemer)印刷。

前提:Regiomontanus和托勒密

前提:Regiomontanus和托勒密

Regiomontanus - JohannesMüllerVonKönigsberg(1436-1476)的拉丁语名称 - 被认为是15世纪最重要的数学家和天文学家。他是莱比锡和维也纳大学的教育,是一位强大的学者,与他的老师,天文学家密切合作Georg von Peuerbach(卒于1461年)。是Peuerbach最初问的红衣主教贝萨里翁(在1460 - 61年对维也纳的外交访问期间)撰写托勒密的删节Almagest。但是,佩尔巴赫(Peuerbach)于1461年去世,使一半的工作完成。此时,Regiomontanus和Bessarion一起去了罗马。在这里,他与当天最伟大的人道主义学者混合在一起,还可以使用Bessarion的《伟大的手稿图书馆》,从而流利了希腊语。除了继续他的实际天文学工作外,他还撰写了几篇有关数学和天文学的论文,包括完成Peuerbach的肌瘤。尽管直到1496年才印刷,但显然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出版物。引用《英国百科全书》的报价:

他展示了托勒密模型替代汞和金星在太阳方面的轨道,这使尼古拉斯·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1473–1543)的几何钥匙是在太阳周围进行重新定向行星运动的几何钥匙。该缩影仍然是托勒密天文学的最好的关键介绍之一。

木刻图中的木刻图

木刻图中的木刻图

Regiomontanus后来曾担任匈牙利占星家的Matthias I国王,然后于1471年移居纽伦堡。在1471年移居纽伦堡之前,他在1472年建立了自己的印刷出版社,以便有效地发表自己的发现。不幸的是,由于他的过早死亡(可能是瘟疫),这家企业在四年后的一次访问罗马而生了短暂。

Regiomontanus本人的面孔?

Regiomontanus本人的面孔?

我将通过返回日历中的乐器结束。在我们的缪斯导游(Muse Guides)进行的展览之旅(每天为1.30!)时,其中一名学生正在进一步研究这项工作,并遇到了另一个关于RegioMontanus的博客,该博客由科学史博物馆编写牛津大学。题为月球中的男人,这表明乐器中心的面孔是Regiomontanus本人的面孔。当然,脸具有一些独特的特征(检查鼻子 - 雷尼蒙纳斯也是拳击手吗?),所以我们都很高兴能与这个理论一起使用。在6月21日之前查看展览中的书,然后自己决定!

有关Regiomontanus的迷人生活和成就的更多信息,请参见《英国百科全书》在线参赛:http://academic.eb.com/ebchecked/topic/496038/regiomontanus

最新的十本书的详细信息要添加到项目网站是:



类别:特别收藏

标签:,,,,,,,,,,,,,,,,,,,,

2个答复

  1. 肯定比普通拳击手更精致的鼻子吗?无论哪种方式,我都同意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故事,感谢Katie O’Neil将其添加到Muse Tour中。

回顾

  1. 惠尔的幽灵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客作者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