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Incunabula项目及展览更新(8/6/15)

在我上一篇博客中,我承诺了更多圣经还有安东出版社的更多书籍Koberger.在这批书中,我们发现了另一本拉丁文纽伦堡圣经的副本,由科伯格于1475年印刷。

科伯格圣经(尤因抄本)

科伯格圣经(尤因抄本)

科伯格圣经(亨特版)

科伯格圣经(亨特版)

两者都有装饰——尤因的复制品有漂亮的发光的首字母和叶状交织的笔干和边框,亨特的复制品可能没有那么专业(但至少在我看来,仍然相当迷人)的首字母,偶尔会出现怪诞的面孔。

这是博韦的文森特的作品镜doctrinale与此同时,这本书必须成为这批书中最大的一本。这个庞然大物有404片叶子长,长度超过50厘米x33厘米。虽然我们在项目网站上记录了每本书的尺寸和书页大小,但只有在现实中看到(和举起)这些书,你才能真正欣赏其中一些巨大的尺寸和重量。

角窗

角窗

手稿碎片

手稿碎片

虽然它的16世纪工具猪皮装订现在有些破旧(例如,它已经失去了原来的角件、中心件和扣环),但它的有趣之处在于它保留了早期的标签机制。作品的名字已经以原稿的形式写在前面的板上,这个重要的信息仍然被一个角窗保护着,这个角窗用两条铜条固定在板上。这本书的剪贴画也值得注意。它们都是由中世纪晚期手稿的羊皮纸碎片制成,由同一人书写;雕像正面的文本经鉴定出自圣奥古斯丁的一份副本在Psalmum Enarratio(108, 17-18),开始专注于我们一天的第二张脸,而后面包含摘录以西结(20:32-43和23:32-43)。如果你有兴趣探索我们古籍中的其他手稿片段,你可以在我们的其他功能索引。

这批的最后一个亮点是另一个Caxton版本Polycronicon1482年7月2日至10月8日印刷,由威廉·卡克斯顿编辑并更新了1384-1460年的续篇。这是卡克斯顿的补充,为当代读者带来最新的作品,包括有关新的印刷艺术的信息:

Enpryntyng工艺最初是在Almayne(德国)的magounce[美因茨]创立的,这种工艺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都有很多,书本有grete chepe和grete nombre由于同样的工艺

卡克斯顿在印刷

卡克斯顿在印刷

你可能在我们的词汇部分见过这句话巧妙的印象展览。如果你还没有,那么时间就不多了:现在是最后一个月了,展览结束了6月21日,所以不要再支吾了!与此同时,还有更多的英语书将在下一个桶中出现,所以请注意这个空间,因为另一本Caxton和两本Pynsons很快就会出现在你面前。

最新的十本书添加到项目网站是: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2回答

trackback

  1. Incunabula项目更新:2017年1月-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