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剧院历史:记住邓迪宫

dundeeflyer.

活动传单受到原始剧院计划的启发

从成功之后您在格拉斯哥和佩斯利的剧院历史活动苏格兰剧院档案馆前往邓迪中央图书馆度过一天,以庆祝这座城市著名的杂耍剧院“宫殿”。1893年由利弗莫尔兄弟开办,在接下来的75年里,它举办了从马戏团、综艺节目、电影到夏季节目、业余戏剧和哑剧的各种活动。虽然它在1968年关闭,这个标志性的剧院建筑和它在社区生活中的一部分,被演员和剧院观众一样记住。

在研究家庭剧院联系的研讨会之后,下午的会议以关于白金汉宫早期历史的图文并举的谈话开始。保罗·马洛尼博士(格拉斯哥大学)首先简要介绍了剧院遗址的历史,那里以前是一个马戏团的所在地。他引用了臭名昭著的邓迪诗人威廉·麦格生活中的一段插曲。19世纪80年代,麦格在齐格勒马戏团上演了一场灾难性的演出,即便以他自己的标准来衡量,他也是如此:

“只要我出现…排列在凯尔特装束,剑和盾牌,支撑非常高傲,一整个大麻袋的烟灰倒在我……我大胆向前走到尽头的阶段,只有时间说,“先生们,”当一个无与伦比的暴行发生。靴子、牛肉罐头、臭鸡蛋和砖头像雨点一样落在我的周围,它们扔得那么猛,有几个没打中我,就从站台上跳到了那边的毛绒椅子上……乐队为他们自己和他们的乐器在行动的场景下寻找安全……”(乔治·M·马丁,邓迪·沃希斯,1934)。

Dundee_audience

记忆宫殿

这段介绍之后是一段简短的家庭电影放映,由苏格兰电影档案馆提供,展示了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哈里·戈登的公司在邓迪的综艺节目中。不过,就白金汉宫的生活体验而言,下午的亮点是三位资深杂耍演员主持的一场生动的讨论,他们用剧院里的故事吸引了观众。与麦格不同,他们在邓迪的舞台上有非常快乐的经历!

Bettyonbench.

贝蒂梅尔维尔在舞台上

贝蒂·梅尔维尔以女高音和汤米·摩根一起出现在皇宫剧院。当时她只有15岁,但因为担心违反雇佣童工的规定,她告诉舞台监督自己17岁,当她后来重返剧院时,他们还拿这个谎言开玩笑。贝蒂继续与克拉克、默里、瑞基·富尔顿和杰克·米尔罗伊等人合作。

她的朋友,舞蹈演员Middy Coburn, 1947年第一次和Alec Finlay一起在皇宫剧院演出,随后在那里工作了15年,其中很多都和Johnny Victory一起演出,这是邓迪观众最喜欢的节目。米迪已故的丈夫、喜剧演员罗恩·科伯恩(Ron Coburn)在“胜利”剧院工作,并在20世纪60年代“宫殿”剧院的最后几年担任经理。当时,他通过每周举行当地的beat连击比赛来增加剧院的多样性,努力保持剧院的开放。

和米迪一样,莫伊拉·麦康纳奇(Moira McConnachie)也是梅·莫克森(May Moxon)剧团的舞者。1953年,她第一次出现在皇宫剧院,当时她带着塞西尔·谢里登(Cecil sheridan)主演的爱尔兰讽刺剧,后来又在约翰尼·胜利(Johnny Victory)和莱克斯·麦克莱恩(Lex McLean)的演出中跳舞。

dundee_4a(1)

从左到右:贝蒂·梅尔维尔、米迪·科本、玛格丽特·马瑟和莫伊拉·麦connachie

这些女士们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享有他们的品种故事,回答了关于舞者的工作生活的问题(谁不得不为自己的化妆和严格支付)和促使观众分享自己的剧院经历的问题。这些包括宫殿观众的特殊温暖的记忆(一个兴起中午和罗恩的同理心从爱丁堡搬到Dundee),在星期五和周六晚上在剧院之外的街区周围的长队;而且是如何令人兴奋的业余表演者,出现在宫殿阶段。一位贡献者记得驻地乐队中的音乐家喜欢如何去附近的女王的酒店喝一杯。这意味着在星期六的第一座房屋结束时,他们将以双重速度发挥出口音乐(看到观众)!

最后,Dwindling Audiences导致了剧院的关闭,但讨论的温暖和它产生的回忆和记忆肯定了这些特殊的地方,剧院仍然存在于受欢迎的想象中。

感谢所有加入我们的大家,我们的同事Maureen Cop和Eileen Moran在Dundee Central Library在使当天做出的工作中,并为Paul Maloney提供了贡献这篇博客文本。

Stacutouts2_dundee

苏格兰剧院档案馆的横幅和人物出现在邓迪中央图书馆



类别:特殊收藏品

标签:

4回复

  1. 我父亲吉米·奎恩是皇宫剧院的舞台监督。他是罗尼和玛迪的好朋友

  2. 你好,我在查50年代皮伯斯先生的滚轴溜冰表演。他的儿子阿拉斯泰尔,也就是我的合伙人,从来不知道他的父亲,因为他父亲在他5岁时就去世了。任何信息、照片、海报都将不胜感激。阿拉斯泰尔今年11月就70岁了,我很希望能给他一些信息。

    • 嗨Vicki,谢谢你的评论。我们很乐意为您提供询问,最好的方式是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您。所以,如果你能加上我们的询问团队special@lib.gla.ac.uk.并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我们会调查。

      谢谢,

      Kiara

trackback

  1. 与苏格兰剧院档案馆的舞台上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 博主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