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Incunabula项目更新(15/9/15)

多产的打印机安东·科伯格(Anton Koberger)许多博客已经出现了。我们宏伟的1483德国圣经的副本是我们展览的逮捕开幕者巧妙的印象,我写了这一点五月预订。

Koberger圣经(现在Sp coll euingadd。f52)

Koberger圣经(现在Sp coll euingadd。f52)

正如当时所解释的那样,这本圣经(以前称为SP Coll BD19-B.2)先前被分配给William Euing的收藏。但是,对其出处的研究表明,它实际上是该大学在1914年(在埃格(Euing)的《遗产》中四十年)收购的。为了防止任何未来的混乱,本书被重新分类为sp coll euing添加。F52现在在当前的一批记录中被完全索引。

《纽伦堡纪事》北欧地图

《纽伦堡纪事》北欧地图

标题页

标题页

该批次还包括我们的两份副本,是Incunabula时期最成功的书籍之一:纽伦堡编年史,由科伯格(Koberger)于1493年印刷。这个著名的世界历史及其人民最初是在拉丁文中生产的,随后迅速制作了德语版本。我们的这两个副本均在拉丁语(Liber Chronicarum)中。

这项工作是由两名纽伦堡商人塞巴尔德·施雷尔(Sebald Schreyer)和塞巴斯蒂安·卡梅尔梅特(Sebastian Kammermeister)计划和资助的,他们委托了当天最好的工匠来制作这本书。除了雇用科伯格(Koberger)进行印刷品外,他们还向这本书的广泛插图签约了该市的主要艺术家,迈克尔·沃尔格穆特(Michael Wolgemut)。他与继子一起制作了几年的木刻威廉·普莱登沃尔夫(Wilhelm Pleydenwurff);在这段时间,Albrecht Durer被沃尔格穆特(Wolgemut)的讲习班学徒,因此传统上也可以假设他有一些设计。顺便说一句,杜勒是科伯格的教森。

早期男人的多样性

早期男人的多样性

当然,在作品中,这是雄心勃勃的计划和特殊数量的木刻插图,使其成为早期插图印刷书籍中最受欢迎的书籍之一。统计数据非常令人惊讶,包括1809年插图来自645不同的块。当然,插图的总体计数确实包括许多重复(1164在所有)。例如,不同城市的大型双页地形削减仅一次使用一次,但其他22个大型城市和国家 /地区代表69个不同的受试者。同时,对于皇帝,国王和教皇的描绘,使用了96个街区覆盖598名受试者(换句话说,平均每次使用六次)。尽管这可能会质疑任何准确性的尝试,但这仍然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不列颠群岛

不列颠群岛

不管重复次数如何,这种生产的质量最高。尽管在其插图的奢华中流连忘返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不应该忘记为作者的成就鼓掌,Hartmann Schedel(1440-1514)。他是一位学识渊博的纽伦堡医师和人文主义者,他在莱比锡和帕多瓦大学学习,他从大量来源中编写了纪事。他本人也是一位狂热的书籍收藏家,他的收藏中的370本手稿和460本印刷书籍今天在慕尼黑的拜耳式Staatsbibliothek幸存下来。Schedel的收藏是今年早些时候在图书馆举行的展览的主题,其随附的目录(学习世界)如果您想了解有关Schedel及其参与《纽伦堡纪事报》的更多信息,这是一本令人着迷的阅读。

这本书以大约2000册大约2000册的大型印刷品生产,很快在欧洲分发。其中,据估计,到目前为止,大约有1700年生存。说每个人都有一个人,这可能是一个令人惊讶的生存 - 这是这项工作的著名和文化价值,显然,它已经被一代世代相传地仔细保存。这些幸存的副本中有许多是精美的照明和手工着色的(除了Schedel自己的副本外,它仍然在BSM中的书籍图书馆中保留)。

鼠疫注释

SP Coll BD9-A.2复制鼠疫的注释

相比之下,我们的副本都在平坦的一面。但是,像往常一样,一旦我们深入研究,我们就会发现与其历史有关的有趣的信息。例如尼古拉斯·哈丁(Nicholas Hardinge)(1699-1758),如前所述的刻有装甲板所示;像许多15世纪的书籍一样,在“爸爸”一词和教皇的插图的常规贬值中,它一直受到改革后的审查。euing副本(这本书真的做过与上面的圣经不同,属于Euing…)也有一个有趣的出处:我们知道它是16世纪属于丹麦所有者,这是由于反复所有权的证据(“ Denne BogHørMegHans Jenssen”),而一个)century later another (presumably Danish) reader betrays an interest (or anxiety?) about a medieval outbreak of the plague – referred to in the text as the ‘pestis lugubris’ of 1348 – in a marginal annotation taken from Magnus Matthias, ‘Regum Daniae’ series (printed in Holger Rordam, ‘Monumenta Historiae Danicae: Historiske Kildeskrifter’ (Kjøbenhavn: 1887) 132).

现在,《纽伦堡纪事报》的编目将我们收藏中的Koberger书籍的副本(包括重复)数量达到24。如果您想进一步探索这些书籍,请使用打印机的索引。其他插图书可以通过询问木刻索引

最新的十本书要添加到项目网站是:



类别:特别收藏

标签:,,,,,,,,,,,,,,,,

2个答复

    回顾

    1. Whewell的公报:2年级,第一卷。#10 |惠尔的幽灵
    2. Incunabula项目更新:2017年1月 - 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