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玛丽的礼物,1563 - 由Meghan Rathbun

这是Meghan Rathbun的最后三篇博客帖子,他在2014/15年的MSC博物馆研究学生时,举办了与格拉斯哥大学的早期记录的档案服务。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她之前完成了来自中世纪历史的圣安德鲁大学的MLITT和MA HONS)。

其中一个更引人注目的文件Blackhouse宪章系列详细说明苏格兰玛丽 - 格拉斯哥大学的礼物(参考文献.BL 394)。玛丽在1563年发布了宪章,旨在为五个可怜的儿童提供缅因语。在文件中明确陈述的推理是格拉斯哥大学在物理和经济上陷入了“破坏状态”的担忧。除了有许多处于可怕条件的建筑物之外,大学发现本身无法为教师和贫困学生提供捐赠。

BL 394.

BL 394.

正如一个由天主教会创立的机构,大学的改革很难。在改革期间,许多教学人员和包括大学校长的教学人员离开了大学。同期看到大学努力吸引新生;然而,这几乎没有一个问题。苏格兰的阿伯丁的其他古代大学和圣安德鲁斯面临着类似的困境;有些年份,在三个机构中,预科水平降至零。导致改革的十年已经看到格拉斯哥大学陷入危险状态,为1563年提供了女王玛丽的礼物的激励。

在“宪章”玛丽安排收入,为融资五个贫困儿童的教育,他们无法支付大学费用。To achieve this the charter states that the University would receive ‘the manse and kirkroom’ from the Black Friars, who resided beside the University, as well as 13 acres of land, 20 merks from the town of Hamilton, 10 merks from Avondale, and ‘10 bolls of oatmeal yearly’.

所有这一切都将提供为这些男孩提供资金所需的缅甸,他们被称为女王玛丽基金会的Bursars。也许礼物最有趣的部分是作为他们保养的一部分给大学的'10燕麦片的荷花。棉铃是用于干货的苏格兰测量,如燕麦,小麦和大麦,大致相当于六个蒲式耳。

该学生委员会的这项规定是十六世纪下半叶的首次尝试,为大学提供金融稳定。在1573年需要第二次干预,直到1577年,大学将在经济上安全。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

标签:

1回复

    追踪

    1. 改革500 - 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主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