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Incunabula项目更新(3/11/15)

这批最新一批的cunabula塞满了很多好东西,我几乎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因此,跳过另一本为安东·科伯格(Anton Koberger)印刷的猛mm象圣经,让我们首先将注意力转向罗马印刷的几本早期书籍。其中第一个是杰罗姆(Jerome)的信件,可能是由sixtus riessinger印刷的。生产的不是1467',这是我们收藏中最早的印刷书籍之一。

圣杰罗姆(Sp coll Hunterian Be.1.2)

圣杰罗姆(Sp coll Hunterian Be.1.2)

与许多早期书籍一样,书本身没有烙印信息,并且关于打印机及其制造日期的意见有所不同。D.E.提出了“ 1467年之后”的日期。罗德(Rhodes)*指出,该版本“在两个多世纪中引起了参考书目中的大量讨论和猜测”。实际上,建议这可能是罗马印刷的第一本书,因此,里辛格(Riessinger1468年12月13日的杰罗姆)。同时,我们的书目拼图的副本非常精美,并装饰出了精美的装饰,其中包括描绘作者圣杰罗姆的两个照明的历史缩写。在整个15世纪,我们在incunabula系列中有六个不同的版本(包括此批次中的1502个“邮政错误”)。

SP Coll Hunterian的身份不明的徽章BE.2.7

SP Coll Hunterian的身份不明的徽章BE.2.7

这里发现的另一项早期的罗马作品是Vergil的[1471]版,由Sweynheym和Pannartz印刷(我们现在知道,他们可能是第一批在永恒城市定居的打印机)。这也是雄伟产生的卷,带有华丽的意大利白藤式装饰。在“ Bucolica”的开头上发现的边界结合了一个身份不明的所有者的徽章,描绘了正义人物,并且(可能是)拿着盾牌的狗。

阿拉伯语铭文

阿拉伯语铭文

注释是我们副本中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功能。它包含了阿拉伯语和意大利语中使用阿拉伯文字的众多边缘铭文的叶子,其中之一是Torquato Tasso的诗《 Gerusalemme Liberata》的直接报价,这表明在16世纪后期的历史。戴维·韦斯顿(David Weston)(我们的特殊系列前守护者)对此进行了仔细检查。尽管阿拉伯语尚不清楚,并且在许多地方显示错误,但他得出的结论是,这些边缘性可能是由一位学识渊博的意大利高级牧师撰写的,后者研究了一些古典阿拉伯语,并以多种方式适应了阿拉伯文字,以代表代表的语音学来代表Arabic脚本意大利语。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信息,大卫对这14个Marginalia的完整打字稿转录现在就会松散地插入。

不完整的边界(SP Coll Hunterian BH.1.3)

不完整的边界(SP Coll Hunterian BH.1.3)

在这一点上,我现在可以继续讨论三个版本威廉·卡克斯顿(William Caxton)这是在这批批次中发现的,但是由于我被吸引到了豪华照明的世界中,所以我将注意您对另一版Vergil作品中未完成的边界的注意。在威尼斯生产Jacobus Rubeus在1475/76年1月这本书的开头部分是通过银色照明的最初的“ V”部分装饰的。其余的边界已经开始,但是只有笔和墨水的草图揭示了计划的最终计划,该计划本来应该纳入推杆,海头和徽章。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边界没有完成(其原始所有者是否委托艺术作品,然后用完钱?),但是由于文本中有几个完整的装饰主要缩写,这是抄写员的复杂性的有趣证据15世纪书籍的输入。

从唯一的荒谬到崇高,我们美丽而完全定制的副本詹森(Jenson)的1478​​年的Breviary是最终的书,必须在此博客中提及。我们的出色副本可能是米兰驻威尼斯大使莱昂纳多·波塔(Leonardo Botta)的重要礼物,我们的非凡副本印在牛皮纸上,并在九个装饰完整的九个装饰的页面上是独一无二的。此版本的其他四十份副本仍然存在。其中许多是部分装饰的,超过二十多个在牛皮纸上印刷。但是,该卷是最广泛照明的意大利副本。

博塔(Botta)曾为詹森(Jenson)演出,调查了帕维亚(Pavia)的书商对打印机资金的推测。His name is indicated by the abbreviations ‘LEO’ and ‘BO’ found on each side of a shield that appears twice in the border decoration (his original coat of arms, incidentally, being overpainted by that of the Du Prat family – probably the next owners).

Jenson的Breviary(SP Coll Hunterian BF.1.18)

Jenson的Breviary(SP Coll Hunterian BF.1.18)

Botta的脸?

Botta的脸?

Botta的出处是通过在三片叶子脚下用草书脚本写的“ Leonardus”的名称进一步证实的,这表明Jenson专门为Botta生产此副本而搁置了羊皮纸。据推测,在日历边缘发现的一个现代服装的男人的笔和墨水可能是Botta本人的肖像。这也许是相当幻想的,但是为什么不在如此个性化的副本中呢?

莉莲·阿姆斯特朗(Lilian Armstrong)对Breviary的许多不同副本进行了深入研究,这项有趣的研究**告诉我们很多有关此时收到的不同副本的不同处理,以及打开手工装饰所需的巨大企业规模图书。看来Jenson Breviary的几乎所有副本都是手工流动的,每个副本都获得了惊人的4,000至5,000两条红色和蓝色的首字母。15份中的两行首字母缩写在墨水中广泛繁荣起来,形成鲜明对比的颜色。31份的副本至少用黄金和颜色照亮,其中18份的额外份额还有几个额外的缩写,其中有5个缩写,其中5份在整个文本中都有数十个黄金和彩色缩写。阿姆斯特朗得出的结论是,由于完成这项非常广泛的手工作品的庞大和技术要求,一定已经被通知和蓬勃发展,与Jenson的研讨会紧密相邻,这项工作可能是由Jenson或他公司的书房组织的。如果您想探索更多詹森惊人输出的示例,我们的副本可能会通过该项目的打印机的索引。

*关于约翰·夏普三世(John L. Sharpe III)在图书馆的作品的书目论文的评论,第六系列,第5(1983年),第68-71页。

**‘opus petri:文艺复兴时期的威尼斯和罗马的书籍’Viator XXI 1990 pp.385-412;“ 1469年后印刷对威尼斯的微型画家的影响”在Ed中。Hindman,Sandra L.打印书面词:书籍的社会历史,C.1450-1520伊萨卡/伦敦:康奈尔大学出版社,1991年第174-202页;‘美国书目学会的北意大利微型画家的文章91:4 1997 pp.467-476的北意大利微型画家的文章照亮了不可诉讼的问题;“尼古拉斯·詹森(Nicolaus Jenson)的Breviarum Romanum,威尼斯,1478年:装饰和分销”。戴维斯,马丁Incunabula:十五世纪印刷书籍的研究伦敦:大英图书馆,1999年第421-467页。

最新的十本书要添加到项目网站是:



类别:特别收藏

标签:,,,,,,,,,,,,,,,,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