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收购:一些早期的兽医书籍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的一个图书馆与我们联系朋友们询问我们是否可能对捐赠一些“旧”兽医书籍感兴趣。伯纳德·拉什顿博士1968年,他是大学的最后一年的兽医学院学生,使用Fitzwygram考试奖金(向英国所有兽医开放的比赛 - 当年的前三名全部赢得了冠军,他已经获得了少量的古物书籍。由G学生的U!)。在享受了近五十年的享受之后,他希望将它们还给他的大学。

La Fosse:马脚的底部

La Fosse:马脚的底部

La Fosse:马头的解剖

La Fosse:马头的解剖

拉什顿博士的书几乎全部都集中在马医学或法里里。自格拉斯哥大学兽医学院成立以来,我们在这一领域拥有丰富的股份。因此,我们很高兴接受九种著作来补充图书馆的股票,并增强兽医史上未来的研究。其中,四个现在被包含在特殊收藏中。

最早的是1755年的论文对马的观察和发现:采用新的鞋子方法作者:Étienne-Guillaume la Fosse(卒于1765年)(RB 5059)。该版本由法国原件翻译,用四片精美的铜纸叶子进行了说明,包括马蹄的解剖部分和头部解剖。内部封面上的书板显示,此副本曾经属于Hopetoun House。没有迹象表明该物品何时从Hopetoun丢弃,但是由于其平坦的18世纪纸牌装订从未被更艳丽的皮革覆盖物所取代,因此很容易假设这本书被保存为实际的参考作品,直到不再再也不再当马被淘汰时需要。当然,可以想象,涉及诸如鞋子教练和马鞍马的方法的章节本来可以在大型乡村庄园中使用。

还捐赠的是第八版的Bracken的Farriery((or, to give it only the beginning of it’s gloriously verbose full title: Farriery improv’d: or, a compleat treatise upon the art of farriery. Wherein is fully explain’d the nature, structure, and mechanism of that noble and useful creature, a horse, the diseases and accidents he is liable to, and methods of cure …) (RB 5060-5061).

Bracken的标题页

Bracken的标题页

第一卷出版了两部分,出现在1756年,但直到1772年,我们的第二部分才“大量增加”。他在人类和马医学上写道,但这项关于马的工作是他的畅销书。它最初于1738年出版,在十二版中重新发行。According to the ODNB’s entry on Bracken, its popularity sprang from “Bracken’s robust language and common-sense solutions, which were grounded as much in his first hand knowledge of the general care and feeding of horses, as in his application of Newtonian medicine to their treatment”.

按照同一主题是威廉·塔普林(William Taplin)的副本实用和实验性骑士的纲要Y(1796)(RQ 3138)。这本书也有一个有趣的出处。“查尔斯·韦斯特罗普(Charles Westropp)”的名称写在标题页上,并在前面粘贴上重复,并加上了位置名称“ Long Melford”。快速搜索本地历史网站萨福克的长梅尔福德透露,自1820年以来,Westropp家族已经在附近耕种了附近的一个大庄园(Melford Place)(实际上,直到今天这样做)。此外,还有一定的查尔斯·亨利·韦斯特罗普(Charles Henry Westropp)(1869-1942)根据他的网站条目:

从1895年到1930年代,在梅尔福德广场(Melford Place)耕种,是一位非常成功的马和牛育种者。他的小马陷阱可以在3分钟内覆盖一英里,他经常在短短六分钟内从梅尔福德广场(Melford Place)到萨德伯里(Sudbury)的市场山。(这比今天要带您的公共汽车要快一些!)更重要的是,这匹马不允许疾驰,这本来是违法的,但迅速走了。

查尔斯·韦斯特罗普的签名

查尔斯·韦斯特罗普的签名

也许Farmer Westropp通过遵循本书的建议来使他的马迅速行进(假设他是本书的前所有者,因为我们非常喜欢他)。

白:明智的脚的底部

白:明智的脚的底部

特殊收藏的最终添加是一组相当复杂的混合集怀特的Farriery:第一卷(RB 5062)是1822年的第13版;1820年“新版本”的第二个(RB 5063);以及第六版1823年的第三版(RB 5064)。尽管书目混乱的内容,但所有三卷都用指导性的盘子很好地说明了,其中有些是有色的。

捐赠的几本书非常罕见,以前在大学(或者实际上在苏格兰)都没有获得。因此,我们非常感谢Rushton博士的慷慨捐赠这些书或未来奖学金的好处。

Rushton博士现在在图书馆研究附件中的其他书籍是:

  • 克莱特的每个人自己的兄弟,由D. McTaggart修订;和稀有的马的治疗和管理
  • 威廉·迈尔斯:马上的一篇简单的论文,有插图
  • 药房手册,适用于兽医学的学生(第6版,纠正。伦敦:1860年)
  • 鞋子的笔记(第二版。伦敦:1863年)
  • 威廉·迈尔斯(William J. Miles):马s的一般性评论(伦敦:1860年)
白:马stable的一部分

白:马stable的一部分



类别:特别收藏

标签:,,,,,,,,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客作者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