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里德-工作的校长

2015年第三次年度吉米·里德纪念讲座11月24日在布特大厅举行。为了纪念这位工人领袖,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将阐述为什么工人的权利是人权的问题。吉米·里德(Jimmy Reid) 1971年至1974年担任哈佛大学校长,与该校关系密切。大学档案馆也有很多与里德和UCS工作有关的资料。

5558407583 _d5d8a81764_o

吉米·里德正享受着他的胜利,被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们扛在肩上(Daily Record, 1971年10月26日)(GUAS: IP 6/8/10)

吉米·里德出生在戈文,成为一名造船厂工人和工会官员。1971年6月至1972年10月,他是上克莱德造船厂的著名领导者之一。在此期间,他竞选1971年格拉斯哥大学的校长一职。他的对手包括工党议员、大学毕业生玛格丽特·赫比森(Margaret Herbison)和保守党议员泰迪·泰勒(Teddy Taylor)。诗人罗杰·麦高夫(Roger McGough)和电视名人迈克尔·帕金森(Michael Parkinson)被禁止参加竞选,理由是他们的论文不整齐。

在他梁地址1972年,就在克莱德班克(Clydebank)的造船工人竞争获胜的消息公布之时,里德谴责了这种“老鼠赛跑”。他要求学生们抵制导致“富人”和“穷人”之间差距扩大的个人主义和贪婪。他的演讲登上了国际头条,《纽约时报》刊出了这篇演讲的全文,并将其命名为“自林肯总统的葛底斯堡演讲以来最伟大的演讲”。

里德保泰松堂

邀请Jimmy Reid正式就任校长(1972年4月28日)(GUAS: DC 45:1/1/8)

作为直接代表的支持者,里德在担任校长期间强烈鼓励学生参与。虽然前任校长麦克劳德勋爵(Lord McLeod)曾承诺要安排一名学生评估员,但最终还是里德做到了。在里德就任后不久,SRC的高级副总裁乔治·布莱辛被任命为校长评估人。布莱辛本人也被学生推选出来,让学生们在法庭上第一次有了发言权。

现在参与

这张照片显示了里德“现在就参与!”格拉斯哥大学卫报(1972年5月4日)报道(GUAS: DC 65/73)

里德还参与了学生事务。1972年2月,玛格丽特女王学堂发生争执,五名学生被学堂管理员不公平地驱逐。里德与src密切合作,接手了这个案子,要求提供有关事件的信息,以帮助有问题的学生。在许多反对迫在眉睫的改革的抗议活动中,校长也和学生们站在一起。据报道,他参加了1971年12月的示威活动,反对大学当局控制学生基金。1974年2月,他还参加了美国反对削减学生助学金的最大示威活动之一。

QMH

这封信(1972年2月1日)来自大学法院秘书的哈吉森博士,表明了他有关女王玛格丽特大厅案件的信息的要求。(GUA参考:DC 455/5/6)

作为一个真正的工人阶级英雄和工作权利的倡导者,里德将作为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政治人物之一被人们铭记。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我们的Jimmy Reid系列(DC455),你可以查看它的条目ArchivesHub,查看我们的Flickr套装,并发邮件给值班档案保管员预约亲自参观:enquiries@archives.gla.ac.uk。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校园的遗产:11月|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发表评论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这样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