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4年格拉斯哥火车站鸟瞰

我们的下一篇文章Glasgow博客系列的鸟瞰图在1864年查看格拉斯哥的乘客火车站。(点击图片放大细节)。

19世纪是英国铁路的黄金时代。Glasgow是一个迅速增加人口的城市,毫不犹豫地接受这种新的新运输方式。在铁路之前,希望从格拉斯哥前往伦敦的乘客必须通过马绘制的马车这样做;无论是驿马目,还是用邮件教练的邮件。邮件教练有3站,从格拉斯哥到伦敦花了42个小时。

大桥街车站1840 - 1901/5

大桥街站摘自鸟瞰图

桥梁街火车站提取物(苏曼,1864)。

就在河的南边格拉斯哥桥以西的牙买加街,桥街火车站可以看到。这是格拉斯哥的第一个乘客火车站,并于1840年开业。

这两家铁路公司GP&GR(格拉斯哥,佩斯利和格林克斯)和G.P.K.&A.(格拉斯哥,佩斯利,Kilmarnock和Ayr)购买了土地交易的房子是一个工艺公会的组织。已经清除了二十两种物业,为轨道和站进行道路,并实现了格拉斯哥,佩斯利和格林克斯之间的一条路线。该地区仍然被称为Tradeston,从交易家拥有土地时追溯到。

随着1840年的桥梁街站的开通,距离伦敦的铁路往现在是24小时,在汽轮和利物浦之间的13小时旅行中乘坐蒸汽机。今天格拉斯哥和伦敦之间的铁路旅行是4小时30分钟。

OS城镇计划1859

大桥街火车站摘录(地形测量,1859年)。

上面的军械调查镇计划显示桥梁街站的大型预订办公室和楼梯和四列的宏伟入口。预订办公室正面可以在鸟瞰图中看到。有一个名叫铁路武器小酒馆的公共房屋到入口处的左侧。

尽管有庞大的售票处,但由于铁路与克莱德河上的客运竞争,由于车站的大受欢迎和低票价,车站本身似乎也面临着缺乏安全乘客空间的问题。1852年,一位铁路旅客在给《格拉斯哥先驱报》的信中抱怨;“......卡车无法进入棚屋,女士们每天被迫达到,以最不方便和欺骗的方式,距离车站相当大的距离,在车厢不断地移动的轨道上。...离开格拉斯哥的火车也经常在抵达乘客中定期开始;并且完全令人惊讶的是,没有生命尚未丢失。...即使在乘客应该被落下的平台上,危险也不会停止。它是宽度的狭窄条纹宽阔的宽度[这可以在上面的城镇计划上看到],在每一边,这是一条轨道沉没几英尺。在这条条纹上,行李车被清空;乘客挤在一起,经常被赶上,个人受伤,经常被抢劫。“(格拉斯哥先驱1852年9月3日第5页)。

今天预订办公室,右边的建筑物和小酒馆不再存在,用草和树木替换。

1842王街站 - 电流

皇后街站

皇后街火车站节选(苏尔曼,1864年)。

与南部的旅行现在,2月1842年2月以来,两年后的爱丁堡和格拉斯哥火车站(现在是乔治广场旁边的火林火车站(现在的街站)。该车站提供前往北方的旅行,只有两小时半的时间延伸到格拉斯哥和爱丁堡。

鸟的眼睛提取物显示了女王街站进入隧道。牛仔/ Pinkerston的隧道入口可以在下面的1865年地图提取物中看到。半英里隧道建造在倾斜度,火车最初被引擎控制的电缆拉动和降低。隧道“直到苏格兰看到的那种最令人惊叹的工作是那种。“(MacGregor,1881,第432页)。与桥梁街火车站的聚遥控器不同,有人认为隧道对该地区的影响较小。它比购买地面的土地和财产更便宜,其中包括城市贫民窟。

1 sted6inchlanarkshiresheet6queenstextract

女王街火车站提取物(康斯州调查,1865年)。

布坎南街站1849-1966

Buchananrailwaystation

布坎南街火车站节选(苏尔曼,1864年)。在提取图的左上角,长长的建筑物中最远的是布坎南火车站。前面的长建筑构成了货栈的货棚和粮仓。皇后街站可以在摘录的底部看到。

布坎南街车站于1849年开放,服务于苏格兰北部和西部。这是一个更安静的车站,目的地更多的是度假而不是商务旅客。

城市界限的出口需要相当大的工程专业知识。虽然上面的鸟类眼提取物给出了留下相对开放区域的火车的印象,但下面的1901架图提取物中提取物示出了完全更复杂的路线。

Bartholomewpodir1901Buchananstreet.

布坎南街火车站(巴塞洛缪,1901)

轨道的阴影线与下面运行的女王街道隧道相交,在火车之间只留下10英尺。然后,赛道立即下降到蒙克兰运河下方的隧道中。

根据在车站正式开放之前的旅程中报告旅程的情况下,从车站平台到隧道的旅程比令人愉快。

“从主要线路向北到东北部,事实上,对男爵教区的广泛工作室的良好观点,形式和物质迅速上升;但是,随着你传递的,你被驱逐成一片厚重的烟雾,只要眼睛可以穿透普遍悲观,就会不断地从紧密地镶嵌的秸秆中涌现;而且,到达庆祝的粉红色沼泽,嗅觉神经被现在陷入困境的瘟疫效果突破,与来自圣罗克斯[化学]作品不断发布的有害碎片格拉斯哥先驱1849年10月22日,第4页)。

工业烟囱可以在鸟类眼提取物中看到。在1901年地图提取物的右上角,旁边可以看到博格赛赛,旁边的隧道入口。圣罗克尔化工厂(倾倒在沼泽中)倾倒在下面的Glebe街的右边。

在1864年出版的鸟瞰图后,格拉斯哥作为一种运输形式的铁路。到了1880年代,格拉斯哥市中心有六个主要客车站。

Bartholomewpodir1901Stationshighlighted

Bartholomew(1901)邮局目录提取物于1901年显示格拉斯哥的六个火车站。从顶部顺时针方向。布坎南街站,大号街站,大学站,圣·伊索站,桥街站和中央车站。

格拉斯哥的许多火车站的崛起和堕落的故事,以及拥有和分享他们的公司的激烈竞争,使其成为迷人的阅读。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的收集材料以及以下参考文献。在二十世纪,该电台逐渐关闭,仅当今剩下的中央车站和女王街站。

可以找到系列中的其他帖子在这里。欢迎您来提出自己的眼睛视图,甚至从大学图书馆7级的地图,官方出版物和统计单位订购自己的副本。刚触摸电子邮件, 0141 330 3176或突然出现,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5点见我们。

参考文献

地图

巴塞洛缪,j . (1901)新的计划格拉斯哥与郊区,来自军械和实际调查,为此构建邮局目录,6英寸,爱丁堡,约翰巴尔托洛缪&&Co。

军械调查(1859年)格拉斯哥第1版。镇计划,表6.10.25,1:500,南安普敦:军械调查。

军械调查(1865年)县系列拉纳克郡第1版板材6,6英寸,南安普敦:军械调查。

Sulman,T.(1864)1864年Glasgow的鸟瞰图,伦敦画报。

专着

Biddle,G。(1986)英国的大火车站:它们的建筑、生长和发展,伦敦大卫和查尔斯。

格拉斯哥市(1967年)的公司苏格兰铁路机车:苏格兰铁路的历史和苏格兰机车在运输博物馆,格拉斯哥的历史格拉斯哥博物馆和艺术画廊省,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先驱(1849)“喀里多尼亚铁路 - 布坎南街道末端(来自守护者),第4874期,第4页。

Johnston,C.,Hume,J.(1979)格拉斯哥站,伦敦大卫和查尔斯。

Kellett, j . (1969)铁路对维多利亚城市的影响,Routledge&Kegan Paul,伦敦。

麦克道尔(1899,1970)人民历史上格拉斯哥:从史前时期到现在的城市百科全书记录,S. R. Publishers Ltd.,Wakefield。

MacGregor,G.(1881)格拉斯哥历史:从早期到现在,托马斯D. Morison,格拉斯哥。

铁路旅行者(1852)'桥街火车站',格拉斯哥先驱,3月3日,第5175号,第5页。

Thomas j . (1971)英国铁路的区域历史:Vol Vi:苏格兰:低地和边界,大卫&查尔斯,牛顿阿伯特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2回答

  1. 我记得1962年大约需要5岁,居住在辛格植物9彼得希尔路。我和大男孩一起标记,并最终在“臭海洋”。一个可怕的泥浆,化学品和臭味。它一定是缺陷化学作品的沼泽。我颤抖着思考它是多么毒性,而且对于那些小男孩来说,它是开放的。多年后,当火车到爱丁堡的火车时,你仍然可以闻到你在舷梯的底部落后。

追踪

  1. 1864年鸟瞰Glasgow:工业 - 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