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incunabula项目更新4/12/15

客人的博客,米歇尔·克雷格他目前正在为一位MLitt (Res).

在印刷的第一个几十年中,大多数版本的古典希腊作者在拉丁翻译中转载。虽然在1465年的Johann Fust和Peter Schoeffer的媒体首次使用希腊类型,但直到1490年代,威尼斯式打印机,阿尔德斯曼努埃斯,提出了一个协调一致的努力,制作许多古典希腊文本的第一版。我们最新批次的Incunabula中的卷包含了亚里士多德的第一版将用希腊语印刷,在1495年至1498年之间的五个单独卷中产生。它们标志着Manutius的兴趣开始在1515年继续前进的希腊文本。

来自Aldus'RiStotle的典型注释页面

来自奥尔德斯的《亚里士多德》(Sp Coll Bh10-d.10)的典型注释页

博学的马努提乌斯显然对语言上正确的古典文献和希腊语学术的培养感兴趣。然而,要进行如此昂贵和长期的生产,马努提乌斯一定认为这些作品是一项经济上值得的投资,表明更广泛的公众渴望获得亚里士多德的思想在原始希腊。在现存的图书馆馆藏中,《原稿简编》记载了相当多的现存卷宗,说明了这些作品的地位。这表明了他们的可收集性,但也重要的这些版本作为一套语言健全和可用的文本为早期读者。为了充分理解这个想法,我们可以检查副本中现存的所有权信息和注释。我们两组不同的来源信息允许对这些卷的处理进行某种程度的比较。

老库设置

老库设置

显示运动形式的图表

显示运动形式的图表

集合1:旧图书馆Bh10-d.9-13

第一套记录在1791年的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目录中。这些卷宗确实显示了一些一致的集体所有制的证据——似乎是同一只16世纪的手贯穿了好几卷卷宗。五卷书的统一装帧也表明它们是在18世纪的英国被装订成一套。因此,必须假定它们是在17世纪晚期到18世纪晚期之间的这段时期内被剑桥大学获得的。这套注释涵盖了亚里士多德广泛的伦理、哲学和逻辑著作。

他们提供了短暂的文本细分剧,提供了一些亚里士多德的陈述,并讨论或重现了他对希腊的使用的讨论。始终还有大量的下划线。“注释”提供了参考其他古典学者,如Anaxagoras,Pythagoras和柏拉图,似乎表现出明显熟悉这些哲学家的思想。

这些注释的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是包含了插图。有一些手稿图似乎有助于记忆,以提高读者自己对亚里士多德思想的理解。这是最值得注意的自然哲学文本,其中几个图表帮助可视化亚里士多德的复杂理论。

第二组:Hunterian Bh.2.4-9

关于第二套的来源我们有了更多信息。最早的所有权铭文表明,它是由一个法国贵族家庭捐赠的de le grange.家庭-到奥尔良耶稣会学院,成立于1617年。每一卷都具有相同的捐赠题字,这表明这些卷被维持为至少17世纪的一套。

希腊的注释

希腊的注释

从《耶稣会士》到Louis Jean Gaignat,国王XV秘书。Although there is no evidence, it may be reasonable to speculate that they may have been sold to Gaignat after the closure of the Jesuit Colleges in France in 1763. Following Gaignat’s death, they were purchased by the anatomist, William Hunter, who bought them for the substantial sum of 205 livres, 2 sous (roughly equivalent to £10 after exchange rates). They were subsequently donated to the university along with Hunter’s library and other collections.

有两只明显的手在翻阅这本书。一只手专注于亚里士多德的理论主题和形而上学.另一方面,只有希腊文,在亚里士多德的著作中可以找到在天堂。

这些希腊注释可能是早期的作品,大概可以追溯到16世纪。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抹去,因此很难就读者对这些书的反应得出任何结论。可识别的例子似乎表明注释者正在挑选关键字。值得注意的是,似乎没有后来的所有者试图再提供任何希腊注释。

金墨水注释

金墨水注释

另一方面在整个这套卷上运行完全在拉丁语中写作。这些注释仅跨越文本的前几页注释;它们似乎仅仅提供短程概要,并将文本分成小部分。这些注释以金色着色的墨水形式写成,暗示了一个富裕的读者。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人们对马努提乌斯作品的反应是多样的。我们的两套卷宗都是作为历史早期的集合而收集的,但读者的使用——反映在不同的注释形式中——表明了对亚里士多德作品不同程度的参与。

如果您想追溯砂内出版社生产的工程的进一步示例,请访问我们的打印机的Inde.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以前的博客致力于这个最着名的早期现代学者打印机。

要添加到的最新十个记录项目网站是: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