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奖者:第一部分

通过使用我们的有益'在这一天’工具,我们发现12月10日是六名诺贝尔奖获奖者的周年纪念日,他们与大学有着牢固的联系。为了庆祝,这是前三个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简要摘要:

威廉·拉姆齐(William Ramsay)

威廉·拉姆齐爵士获得了1904年的诺贝尔化学奖,“以确认他在发现空中惰性气体元素以及他在周期性系统中的地位的决心时的服务”。

拉姆齐(Ramsay)出生于格拉斯哥,于1866年至1870年在大学学习。他后来搬到德国,于1874年从图宾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然后,他返回格拉斯哥,在安德森学院和格拉斯哥大学工作,在那里工作。was appointed tutorial assistant in the University’s Chemistry Department.

UGSP01152

威廉·拉姆齐(William Ramsay)的入学记录 - 1866年的详细信息(GUA:R8/1/4)

拉姆齐(Ramsay)以无机化学的工作而闻名。除了发现惰性气体元素外,他还与诺贝尔奖得主弗雷德里克·索迪(Frederick Soddy)合作,表明镭的衰变产生了氦气。为了纪念他对科学的贡献拉姆齐椅子化学的成立于1966年。您可以在我们的世界变化网站上阅读有关他的科学发现的更多信息这里。有关William Ramsay的更多信息,请查看他的大学故事条目这里

弗雷德里克·索迪(Frederick Soddy)

弗雷德里克·索迪(Frederick Soddy)获得了1922年诺贝尔化学奖,“因为他对我们对放射性物质的化学知识的贡献以及他对同位素的起源和性质的调查”。

Soddy从1904年到1914年是大学的物理化学和放射性讲师。在此期间,他对放射性元素的化学作品进行了最重要的研究,尤其是同位素的发现,这导致了对原子结构的新理解。

UP1-503-1_FREDRICK_SODDY

弗雷德里克·索迪(Frederick Soddy)(Guas:UP1/503/1)

弗雷德里克·索迪(Frederick Soddy)的论文在格拉斯哥大学档案服务公司举行;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要查看我们拥有的内容,请点击这里。他的大学故事条目也可以找到这里。有关他的科学发现的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因为他的世界改变了个人资料。

博伊德·奥尔勋爵

UP-1-441-2_JOHN_BOYD_ORR

博伊德·奥尔勋爵(Guas:UP1/441/2)

布雷金(Brechin)的博伊德·奥尔勋爵(Lord Boyd Orr)于1949年在奥斯陆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博伊德·奥尔(Boyd Orr)致力于研究营养,动物和人的饮食,并在仪式上赞扬了他的工作。农业和营养政策,不仅是为了使人类摆脱欲望,而且还为阶级,国家和种族之间的和平合作创造基础。”

博伊德·奥尔(Boyd Orr)与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有着牢固的联系,1902年毕业于MA,1910年的BSC和1912年的CHB MB。他也于1945年成为校长,从1946年到1972年。博伊德·奥尔(Boyd Orr)建筑以他的名字命名。

奥尔(Orr)领导了农场动物和人口营养的开拓性研究,并与政府紧密合作,制定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配给政策。您可以在我们的世界变化网站上阅读有关他的诺贝尔和平奖的更多信息这里。他的大学故事个人资料也可以看到这里

今天下午在格拉斯哥大学其他三所诺贝尔大学获奖者上寻找一篇文章!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

标签:,,,,,,,,,,,,

2个答复

  1. 如何在此项目的标题和文本中看到诺贝尔/贵族错误?没有人校对吗?

回顾

  1. 诺贝尔奖获奖者:第2部分|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客作者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