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M的诞生

在10th召开了学生代表大会临时会议…,以考虑主办《大学杂志》是否适当。理事会在该次会议上一致决定,极有必要开始编写这样一份文件,并指示一个委员会着手出版《杂志》,《杂志》的第一批现在就在你们手中”。

这是1889年2月5日致学生的开幕词学生代表委员会(SRC)提交给大学社区,第一版苏格兰最古老的学生出版物:格拉斯哥大学杂志(G.U.M)。该杂志今天仍然蓬勃发展,已经在上个世纪获得了许多奖品,并为崭露头角的作家和漫画家提供了培训基地,包括约翰巴肯(1875 - 1940)奥斯本亨利Mavor(1888 - 1951)。在我们的档案中,这是一个有价值的收藏,对于那些对学生生活感兴趣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极好的资源,尽管这些收藏也可以用来支持许多其他领域的研究。通过我们的网站可以找到更多关于这本杂志的信息在线目录通过杂志网站这里。

GUM-First-Edition-DC198-1-1-p.1

第一个版本,'给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P.1,DC198 / 1/1

和大多数成功的出版物一样,该杂志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1889年的版式是用小字体密集包装的文章,而今天的版式是彩色的大爆炸,以许多艺术品和摄影作品为特色。1889年,学生们提交了他们的投稿,把它们放在一个盒子里,今天这些可以提交在线的。1889年,今天只有男性作家女性作家也受欢迎。而且,内容也发生了变化G.U.M的1937年出版的禧年版承认“唯一在50年(1889-1937年)中幸存下来的特征是。音乐和戏剧——他们似乎也很享受这些天的免费门票。”最后,根据J.H.Harley的说法,自他担任编辑(1890-1892)以来,该杂志的基调和态度也发生了显著变化:

“维多利亚时代的g.m和后来的格鲁吉亚人在态度、观点和语气上都有很大的不同。”

他回忆说:

我们当时对自己很认真……我们是年轻的黑格尔主义者,相信“一切真实的东西都是理性的”……正是在这种高度理性的氛围中,g.u.诞生了。”

但是,尽管杂志自创刊以来经历了许多变化,但有一个重要的不变之处:它仍然是一份由学生为学生制作的出版物。正如第一版杂志巧妙地推测的那样,“该杂志的成功取决于学生们的总体情况”。

第一版的开幕词是希望杂志能成为“格拉斯哥学生生活的又一个活力标志”。

这是一个已经实现的愿望。

Gum-Jubilee-Edition-DC-198-43-A  -  P.129-POEM

朱比利主编,《飞逝的时光》(1938年12月14日),第129页

过去的几期杂志(1889-2003)可在我们的查寻室咨询,您可以预约在这里

NB。这肯定会让j.h.哈利高兴,他写道:

如果我们早期的“玛格”有更多的流传至今,我相信其中一定会有一份值得一读的记录,记录了维多利亚时代格拉斯哥大学的美妙狂喜,(在我看来)它体现了牛津生活的全部魅力……50年过去了,却无法抹杀或消除。

本期杂志每年在校园里分布三次在线的

本博客引用的文章:

《致格拉斯哥大学学生》的编辑们,口香糖:第一(1889年2月5日

J.H.Harley,'G.u.m'的诞生,GUM:禧年卷(1938-1939)/ 198/43 /

《短暂的时光》的编辑,口香糖:禧卷,(1938年12月14日),DC/198/43/A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

1回复

    trackback

    1. 祝女王生日快乐:1926年大学的生活 - 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