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的城市规划-西医务室

格拉斯哥第二(VI.5.20) 1892-4 500px

1896年格拉斯哥城市规划图第VI.5.20页,展示西部医务室。

到19世纪中叶,高街(很快被称为格拉斯哥大学)的大学发现自己处于一个无法理解的位置。作为约翰·r·奇力在他1969年的作品中描述了铁路对维多利亚城市的影响(第218页): -

到了1840年,大学周围的地区被吓坏了和过度拥挤。由于尖叫声和警察的摇头的夜晚Pandemonium,晚上法律课程被遗弃,以及通过在高考前通过镇上的妇女游行带来年轻人的不良性。除了学生找到住宿的邻近地区,包括臭名昭着的景观,哈哈那贫民窟,居住在赃物,盗贼,妓女和赃物的接收者。

为了解决这一不令人满意的情况,学院、财政部和格拉斯哥、Airdrie和Monklands Junction铁路公司(GAMJ)制定了一项计划,将高街校区换为一个新场地,随后在高街地址建立一个商业货物站。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代表GAMJ的格拉斯哥西部墓地公司(Glasgow Western Cemetery company)于1845年以1.2万英镑从阿奇博尔德·博格尔爵士(Sir Archibald Bogle, 1801-1858)手中买下了Gilmorehill的一块60英亩土地。尽管各方都尽了最大努力,但由于各种延误和三方谈判的复杂情况,该计划于1846年失败。

皇家医务室,旧学院和亨纳尔和哈堡贫民窟,1828年

皇家医务室,旧学院和亨纳尔和哈堡贫民窟,1828年

许多并发症之一是医学院日益增长的重要性的产物。自1794年成立以来,格拉斯哥皇家医院就一直为医学院提供教学设施,这在苏格兰是无可比拟的。在很大程度上由于学院靠近皇家医院,医学院的规模和声誉在整个19世纪不断扩大。因此,任何搬到格拉斯哥偏远地区的举动都会给学院的医学教学带来问题。如果要向城市西部边缘迁移,就必须考虑建一家新医院的因素。格拉斯哥西部医院之类的…

没有交易发生,土地公司发现自己有60英亩的房地产,没有替代买家。几个设计比赛被举行邀请建筑师提交建议,以利用土地,但最终在此期间吉尔梅罗希尔庄园在此期间闲置,在此期间,现在更名为吉尔莫罗希尔公司。

直到19世纪60年代,搬家的动力才恢复到足够的程度,重新被重新审视,这一次,格拉斯哥联合铁路公司(City of Glasgow Union Railway Company)急于获得大学场地的主要中心位置。

大学筹款几年的筹款,包括若干议会的财政援助请愿。经过大量的争吵,一切都最终到位:以1864年的格拉斯哥联盟铁路法案的形式给予该交易的批准。cclxxxvi;接受了Union Railway公司在购买高街网站的分期付款中的10万英镑;而大学终于获得了65,000英镑的43英亩的Gilmorehill网站。

学院得到了它渴望的、扩大了的、风景如画的校园,铁路公司最终获得了中央货运站的位置,土地公司花了很少的力气就获得了可观的利润。这是一种所有各方都认为自己是赢家的商业交易。

该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在1870年完成了他们的举动,并于1871年完成了新医院的第一个基石。当西部医务室在1874年开业的时候,医学院的所有椅子都在那里转移。在开放年度的235岁行动中完成,在以下三年内,其190张床的平均占用了153张。

由于认识到医院对格拉斯哥西部快速增长的人口的重要性,1878年大学与当时的格拉斯哥卫生局达成协议,将这部分土地转让为为城市西部服务的医疗设施。这就是我们所知道的西部医务室的所在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该大学保留了在不再用于医疗保健的情况下重新收购该场地的权利。

由于新的发展,这在一个世纪之后过去了伊丽莎白女王大学医院以及随后的服务搬迁。大学能够在2013年7月完成对土地的购买,因为该网站不会在将来履行医疗保健作用。您可以阅读此过程以及该网站开发的计划这里。在服务了近一个半世纪后,西医务室于2015年12月6日完全关闭。

在这张地图上还有几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城市里的一个较大的有轨电车车厂在西布尔以南。广泛的格拉斯哥电车系统运营于1872年至1962年,是英国最后一个运行的有轨电车运输系统。

格拉斯哥地铁系统是欧洲第三古老的。1896年开始运营,只有伦敦和布达佩斯在此之前开始运营。粒子东站(现在的凯尔文霍尔)显示在这张纸。它花了5年时间来完成熟悉的内部圈和外部圈。

这张纸南边的皇后街已经被重新命名为瑟索街,是大学档案馆的所在地。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自1451年以来,大学创建和积累的记录是押金的中心押金。

可以通过单击上面的图像或单击来查看此地图的缩放版本这里。您可以通过单击工具栏中的“右侧”图标来切换完整页视图。

如果你对这张地图或大学图书馆的其他地图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地图、官方出版物和统计股

许多人感谢存档服务,以帮助清除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这一时期矛盾账户的一些混淆。

该系列中的其他条目:

吉尔伯特•斯科特建筑

格拉斯哥植物园

波洛克希尔兹联排别墅和别墅

牲畜市场,同时

皇后街站和乔治广场

杜克街监狱

Sighthill公墓

在创造这一“概括性”的描述大学的迁移,以及西方医务室的起源,以下来源是无价的:-

大学迁址委员会主席的报告及较早校舍的序言公告, 1877年

海恩斯,尼克,2013。建立知识 - 格拉斯哥大学的建筑史。格拉斯哥:格拉斯哥大学

Kellett,约翰,1969年。铁路对维多利亚城市的影响。伦敦:劳特利奇和K.保罗。

布朗,A.L.,&Moss,Michael,2001年。格拉斯哥大学:1451-2001。爱丁堡:爱丁堡大学出版社格拉斯哥大学。

詹姆斯,1909年。格拉斯哥大学在1451年至1909年的基金会的历史。格拉斯哥:詹姆斯·麦哲霍斯和儿子。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2回复

    trackback

    1. 1864年鸟瞰Glasgow:一个不断增长的城市 - 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2. 学生生活在日子里消失了:五大奇怪的事实 - 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发表评论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 博主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