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ogie Baird系列:庆祝,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2015年9月,大学图书馆在一位匿名捐赠者的慷慨资助下,购买了这本书本杰明·克拉普的论文,是故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约翰·洛基·贝尔德:电视发明者,企业家,格拉斯哥大学世界改变者。14-04-16-Logie-Baird-crowd-4

这些藏品有被卖给海外私人收藏的危险,但约翰·洛基·贝尔德(John Logie Baird)的孙子伊恩·洛基·贝尔德(Iain Logie Baird)成为了收藏冠军,并联系了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一位来自贝尔德家乡海伦斯堡的商人,也是一名大学毕业生,捐赠了资金,为大学筹集了资金。

4月14日星期四,在Charles Wilson大楼举行了一场活动,庆祝他们获得这一非常重要的收藏品,庆祝他们回到John Logie Baird的母校,以及他继续与Benjamin Clapp完成的工作。
活动包括三位讲者的演讲:

  • 伊恩•罗杰•贝尔德布拉德福德谈到了他的祖父和他的发明。
  • 唐麦克林他成功地将收藏中的音像光盘(其中保存着世界上最早的视频记录)中的图像转移了出来:这是一项重大成就。
  • 斯科特教授罗伊他是格拉斯哥大学的电子、电子和纳米工程教授,他谈到了该校电气工程的当前发展。

该活动还包括一个独家展示大学持有的有关John Logie Baird的收藏品,包括来自Benjamin Clapp的收藏品。14-04-16-Logie-Baird-perspex-case

在1926年11月到1927年4月之间,约翰·洛吉·贝尔德和他的助手本杰明·克拉普萌生了在美国安装接收站和电视接收机的想法,通过电话线把图片从贝尔德在伦敦的实验室传送到克拉普在萨里的家,通过无线电发送到美国东海岸。1928年2月9日,他们成功地进行了第一次跨大西洋传输。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从新的本杰明·克拉普集合我们展出了世界上现存最早的影碟:1927年9月20日制作的世界上现存最早的录像;克拉普的伦敦接收站的无线电日志中包含了传输期间的通信,其中包括首字母缩写“tv”的最早使用在1927年10月7日的条目中;还有一本属于克拉普的费用日记,里面有一个密码的钥匙,用来记录早期跨大西洋传输的尝试。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大学档案馆我们带来了约翰·洛吉·贝尔德(John Logie Baird) 1914年至1915年在剑桥大学学习工程学时的录取通知书;2014年,约翰·洛吉·贝尔德(John Logie Baird)的儿子马尔科姆·贝尔德(Malcolm Baird)送给哈佛大学的笔记;一封致剑桥大学的信,记录了Baird先生送给剑桥大学的一件礼物,即1926年9月17日的电视发射机模型;以及1928年3月1日贝尔德到大学工程学会发表题为“电视”的演讲的记录。

1929年,设计该装置的G.B. Banks和操作“夜视镜”的Baird的照片。“夜视镜”是一种利用红外线将肉眼看不到的物体的图像传送到人眼的装置。(编号:MS 1601/1)

1929年,设计该装置的G.B. Banks和操作“夜视镜”的Baird的照片。“夜视镜”是一种利用红外线将肉眼看不到的物体的图像传送到人眼的装置。(编号:MS 1601/1)

菲利普·霍布森集合从1928年开始,他是Baird电视发展公司的实验室助理,展览包括了“夜视”的故事:一种使用红外线传输肉眼看不到的物体图像的技术。1929年9月,菲利普·霍布森参与了一次不幸失败的夜视仪向海军部展示其导航应用的演示。贝尔德热衷于探索电视技术的各种应用。

这次展览非常成功,讲者的演讲引人入胜,展出的藏品也引起了极大的兴趣。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收藏的与贝尔德有关的藏品,请浏览这个网页在“电视”。

14-04-16-Logie-Baird-crowd-1

您可以预约查看藏品,或提出任何有关藏品的问题,请电邮至:

特殊集合(查询Hobson或Clapp集合):special@lib.gla.ac.uk
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档案服务(查询大学档案):archives@glasgow.ac.uk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特殊的集合

2回答

  1. 嗨J.G.豪伊,
    非常感谢你的评论,非常有趣的发现关于1924年的早期演示!我们非常欢迎您随时预约并参观贝尔德藏品。
    最好的祝愿,
    蕾切尔

  2. 我很高兴这些珍贵的材料被保存了下来。遗憾的是,该工作没有导致制造在苏格兰战前。你的策展人应该知道,贝尔德第一次向夜校的学生展示电视,我想是在1924年冬天,在福尔柯克(Falkirk)(我看过一个关于这个主题的采访,选择他的突出面部特征是在几十年后)。这是在1925年伦敦的官方示威之前。1996年在爱丁堡举办的“电视为王”展览上展出了这次采访的录像。

    最好的祝愿,

    J.G.Howie(大学入学考试。1959)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