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基础:早期建筑书籍

客人博客Rose Z. King的帖子MLITT.文艺复兴艺术史学生安置在特别收藏。

基础 - 一个想法或更具体地是建筑物的子结构的基础 - 对于支持,形式和发明来说是必要的。这是一个起点,其中计划可以开始实现和进一步发展。几个月前我在特殊收藏中的工作安排时,我依靠“建筑基础”。我熟悉了丰富多样的收集和研究的特定物品,以便在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的12级临时展示。

想出展览的主题和选择展示的书籍需要时间,因为我想展示的是很少被探索的藏书的一个方面。通过在藏品数据库中进行关键词和主题搜索,与工作人员交流以前的展品,以及查阅存放在仓库中的旧陈列标签,让我对藏品的收藏情况有了更好的了解,最终帮助我确定了展览的主题:文艺复兴时期建筑论文的发展

Architettura(SP Coll S.M. 1971)

Architettura(SP Coll S.M. 1971)

在我的数据库搜索期间,我发生在这个主题上。我最初表明了一个非常普遍的兴趣领域:威尼斯书在1500年代印刷。事实上,这是一个广泛的话题。然而,它提供了基础。虽然滚动了数百个结果,但我遇到了一个模糊熟悉的名字 -Sebastiano Serlio

在整个年内,Serlio已经提出了读书和研究16世纪的威尼斯画。我回顾说,他在他的建筑论文中发表的舞台集架构的插图启发了由一些最伟大的威尼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的课堂画作中描绘的典型建筑背景,最典型的jacopo tintoretto。在Tintoretto基督洗他的门徒的脚(约1548-1549),艺术家直接从塞里奥的木刻场景勇敢模拟并纳入其一些结构,如拱形,方尖碑和多立克柱廊。

Serlio,Scena Tragica,来自Book II的木刻,Architettura,Fol。16V(SP Coll S.M. 1971)

Serlio,Scena Tragica,来自Book II的木刻,Architettura,Fol。16V(SP Coll S.M. 1971)

以Serlio作为我的新起点,我深入研究了文艺复兴时期建筑论文的历史,开始寻找其他关于建筑的书籍。令我惊讶的是,我发现Special Collections拥有许多具有开创性的早期建筑书籍。很多人来自Hunterian斯特林麦克斯韦尔收藏品。这些书籍是审查建筑理论和设计在早期现代欧洲的起源,发展和影响的重要资源。

一般来说,建筑论述是一项书面工作,包含建筑物的原则和技术信息;建筑绘图,建筑材料,公共,国内和教堂设计的大多数系统知识和理念和概念,以及建筑中美容的概念。

自从古代世纪中叶的古代意大利的古代开始,建筑论文是由莱昂Battista Alberti的de Re AeDificatoria.这也是第一本关于建筑的印刷书籍,于1485年在佛罗伦萨出版(Sp Coll Hunterian Aw.1.15)。

这篇论文是用拉丁文写成的,最初是以手稿的形式编写和分发的,它不是文艺复兴时期普通建筑者的实用指南,而是一篇理论文本,大概是为人文主义者和受过教育的建筑赞助人准备的。配图;然而,在我们的第一本书中,一位读者已经用手画出了各种各样的线条、形状和物体。这个旁注说明了Alberti对十角形平面以及曲线、直线和垂直线的引用,作者将其与弓、弦和箭联系在一起。

带有特定旁注的教育(Sp Coll Hunterian aw1.15)

带有特定旁注的教育(Sp Coll Hunterian aw1.15)

许多论文,如alberti的,是基于Vitruvius的观察当时唯一现存的古典建筑专著。《特别收藏》第一版于1486-1487年在罗马出版(Sp Coll Hunterian Be.3.14)。这个古老的文本激发了人们对建筑理论的兴趣,导致了许多翻译和版本的评论,包括Cesare Cesariano的Di Lucio Vitruvio Pollione de Architectura Libri Dece(Sp Coll S.M. 1978)和乔瓦尼·安东尼奥·罗斯科尼的Della Architettura di Gio。Antonio Rusconi.(SP Coll S.M. 1969)。它还启发了新建筑论文的出版。最值得注意的例子是Serlio的architettura.(Sp Coll S.M. 1971),一系列关于建筑的插图卷,从1537年开始分期出版和多个版本。《特别收藏》有第一版(关于几何);第二卷(关于视角);第三卷(关于古物);第四册(关于建筑的五阶);第五卷(关于寺庙和教堂设计)。我们的书装订成一本书。

和他的前辈和同时代人一样,塞里奥的出发点是维特鲁威的论文;除了阐明和解释罗马作家的学说,他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建筑计划,包括在维琴察波尔图-科洛尼宫的临时木制剧院的设计。

使他的作品与众不同的是,他开创了第一篇建筑论文,主要通过插图来传达其主题。它包含了许多建筑细节、平面图和立面的木刻,这些木刻澄清并丰富了文本。它也是第一部为建筑和建造提供实用规则的专著,系统地描述了古典建筑的五种顺序(风格),并呈现了一个丰富的图解古代建筑的纲要。

塞里奥说的五个命令。从左到右:托斯卡纳式、多利安式、爱奥尼亚式、科林斯式和复合式,来自建筑设计(Sp Coll S.M. 1971)

塞里奥说的五个命令。从左到右:托斯卡纳式、多利安式、爱奥尼亚式、科林斯式和复合式,来自建筑设计(Sp Coll S.M. 1971)

因此,Serlio将建筑书的内容从密集的理论文本中转移到更可靠和包容性的东西。他基本上耦合了与建筑模式书的建筑论文。此外,他的卷被打印在白话而不是拉丁语中;因此,他们对来自省建筑商的广泛观众进行了吸引力,以普遍教育顾客。

这篇论文是第一个成为流行的,紧随其后的是大量的建筑插图书籍,包括Giacomo Barozzi da Vignola的Robola Delli Cinque Somini D'Archittetura(SP Coll S.M. 1911)和Andrea Palladio的我是建筑师(sp collunian aw.w.15)。这些作品享有巨大的成功;他们发表于多个版本,并翻译成几种主要的欧洲语言,大大致力于在整个欧洲传播古典和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Vignola 's Regola delli cinque ordini d 'archittetura (Sp Coll S.M. 1911)

Vignola 's Regola delli cinque ordini d 'archittetura (Sp Coll S.M. 1911)

在进行这项研究的过程中,我了解到特刊中有大量关于建筑的早期书籍。我把我的观察和研究发展成一个临时的展览,文艺复兴先驱:塞巴斯蒂安·塞里奥和插图建筑论文(显示在2016年4月12日 - 2016年6月12日)。本次展览探讨了Serlio的影响并追溯了从一个未示出的高度理论拉丁文文本到丰富地说明的书籍的建筑论文的发展,如上所述。它是专注于专注于建筑论文的专题集合。

Palladio的I quattro libri dell’architettura (Sp Coll Hunterian Aw.w.15)

Palladio的I quattro libri dell’architettura (Sp Coll Hunterian Aw.w.15)

要伴随展览,从特殊收藏中有一本关于来自特殊收集的十本书的一系列图像。我鼓励你访问这个展示和浏览Flickr集合.盛宴的列,城市计划和古代古迹的许多引人注目的插图!

总的来说,这些各种努力使得该集合的这一部分更广泛地知道和可访问。已设置基础。希望它会鼓励进一步研究和讨论。

其他早期的建筑书籍发现在特别收藏

迭戈德萨格罗,Medidas del Romano O Vitruuio...(警司s.m.1127)

Jacques Androuet du Cerceau,当时第二个Livre D.体系结构(SP Coll S.M. 1908)

Pietro cataneo,larchitettura(Sp col S.M. 1932)

往前推,Distorsi Sopra L'AntiChit一种di罗马(Sp cols.m.1970)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休厄尔公报:2年,卷:#38 |休厄尔的幽灵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