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18世纪荷兰孩子生活中的一天

我听见鸟儿在歌唱,要是我能和它们一起歌唱就好了!

醒来
我听见鸟儿歌唱,
我要是能和他们一起唱歌就好了!
Sp Coll S.M.地址:483

在18世纪的荷兰共和国长大的孩子一天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不用担心,有了我们新获得的帮助,这是当时荷兰的一本绘有插图的小儿童书,我们可以帮你解答这个最棘手的问题!约翰内斯Hazeu的在zinnebeelden Kinder-pligt[孩子的职责和象征]1是一本关于儿童道德象征的短书,通过一系列的雕刻和诗歌描述了一个(新教)孩子的基督教义务和美德,从早上起床和洗澡到晚上祈祷和上床睡觉。因此,它并不能真正描述你生活中的一天平均孩子就像生活中的一天模范,最完美、最高尚的基督徒的孩子!

整十五页的版画每一页都有一个标题和一个活动,并伴随两到三行诗句说明,这些诗句取自通常在凸版印刷页上发现的较长的诗。这一天从一个名为“HET ONTWAAKEN”(醒来)的盘子开始2展示我们虔诚的英雄爬下床,伴着诗句“Ik hoor de vogels zingen, Ach, zong ' Ik met hun meê!”我听见鸟儿在歌唱,要是我能和它们一起歌唱就好了。这幅令人赏心悦目的版画,由巴伦特·德·巴克(1762-1805)(nb。雕刻都签署了为画和雕刻或只是他雕刻的),让我们看到在床上室与衣服了靠背,左鞋躺在床上,房间里的各种夹具和配件包括的树冠在床上,一个夜壶,墙上有壁灯和带水罐和脸盆的脸盆架。

但我们的英雄不是使用盥洗架。噢,不!接下来我们看到他在乡下的一个名为“HET WASSCHEN”的盘子里的喷泉中沐浴,伴随的诗句是“Wat is HET frisch, in ' t morgen uur, Met water zich te waschen!”(早晨用水洗澡,多么新鲜啊!)

Els Stronks曾写过关于在荷兰共和国的儿童宗教教育中对儿童会徽书进行教化的作用。她认为,这些书与其说是在教授特定的忏悔或神学问题,不如说是在扮演一种社会指导的角色,她把这些书描述为“镜子,每个人都能在其中看到自己的职责”3.。大多数读者都想勉强赶上我们这位虔诚的英雄。他在喷泉里洗澡的画面在练习不仅仅是庆祝上帝的自然世界的辉煌;正如Stronks评论的那样,通过阅读整首诗,很明显,在喷泉洗去污垢的能力和耶稣的血洗去罪之间有一个类比:

多么清爽啊,在早晨的几个小时里用水洗自己!


在早上的时候是多么的清爽啊
用水洗澡!
Sp Coll S.M.地址:483

早晨的感觉有多清新
用水洗澡!
在小溪或池塘里
有羽毛的生物向大自然学习,
他们应该永远保持清洁
只要他们看到黎明的到来
在昏暗的夜晚;
小鸭子潜入水中,湿漉漉地浮上来;
每只鸟都被轻轻地拍打着
树上的露珠。
睡眠,使每个生物迟缓,
被冲走,
以及所有渴望承担任务的人
那就满心欢喜地去行吧。
要是我能看到我灵魂的不洁就好了
我永远也洗不掉;
啊!使我可以竭力逃避恶事
在耶稣宽恕一切的血泊中
(啊,伟大的、无价之宝!)
求你洗清我的罪过!

那么,这些寓意道德的小书刊真的是孩子们读的吗?有版画的书通常不是特别便宜,这一点是这本书的作者在未插图的第二部分的序言中承认的他评论道

“这一说法是正确的,可以添加一个图像每一个徽章,但是如果一个人不想忽视公众的利益,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人类同胞不太富裕的人不会被吓倒,而采购熏陶的这种作品因为成本高……”4

但排字工人似乎已经竭尽全力使这本书尽可能吸引孩子,除了盘子,各种不同寻常的和有吸引力的类型和木刻装饰品,头饰和尾饰,以打破文本,保持有趣的东西。在我们的副本中没有发现早期的出处铭文,这可能证明是一个荷兰孩子早期拥有的,但它确实有使用过的痕迹,包括一些盘子和页面上的蓝色蜡笔标记,这可能会暴露出一个年轻人对读者的一些投入。显然没有一个人像我们的英雄那样尽职和善良……

接下来我们的小朋友将度过完美的一天,请看以下内容:

本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引用和谢谢

1荷兰国家图书馆有完全数字化的副本的工作
2非常感谢Sjoerd Levelt博士(@SLevelt)在Twitter上急切地请求帮助后,将雕刻标题和说明翻译成了英语!
3.Els Stronks协商分歧:荷兰共和国的文字、形象和宗教(Leiden, Brill, 2011) 291-5页
4埃尔斯·斯特朗克斯的翻译-看谈判的差异,第294页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和巴博尔德夫人一起学习阅读——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