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I+历史月;苏格兰阅读清单

对于LGBTI+历史月,我们已经搜索了这些收藏品,以查找官方出版物,这些出版物讲述了苏格兰的LGBTI+权利历史。

1885年

1885年《刑法修正案法》第11条

1885年《刑法修正案法》第11条

1885年,《刑法修正案法案》(或《 Labouchere修正案》)使男性同性性行为犯有两年徒刑的刑事罪行。第11条的艰苦劳动方面没有在苏格兰应用。

1887年

鸡奸法案一直是一种死刑犯罪,直到1887年,《刑事诉讼程序(苏格兰)法案第56条》减少了谋杀,未遂谋杀和叛国罪的资本犯罪数量。英格兰已于26年前从其资本犯罪中删除了鸡奸行为。((楼梯,刑事诉讼程序2nd补发,第64段)。

history_dv50_mai_v19_2_2_2_ancient_criminal_trials_in_scotland_p491

天鹅和李斯特在爱丁堡高等法院被判有罪。英石1570年9月。他们在城堡山(Castle Hill)处以死刑。(“苏格兰古代刑事审判”(1833),第1卷。19/2.2)

1921年

HLDEB_1921_V46_C567_EXTRACT

上议院辩论可以在HL Deb [46](05.08.1921)567上找到

1921年,保守党议员Macquisten在《刑法修正案》第11条中引入了一项新条款,其中包括女性同性性行为。下议院同意,异性婚姻和妇女的心理健康都处于危险之中,此事已转移给上议院。

然而,上议院不同意,认为对该主题的研究不足,起诉不太可能,并且对女性同性关系的存在几乎没有公众的了解。立法反对这将冒着这种“恶习”的传播的风险。因此,该修正案未能通过法律。

HLDEB_1921_V46_C574_EXTRACT

大臣勋爵在上议院辩论中讲话(HL Deb [46](05.08.1921)574)

1957年

1957年,根据第11条的许多备受瞩目的案件,政府成立了同性恋犯罪和卖淫委员会。他们出版了沃尔芬登报告建议在21岁以上的男性中同性性行为在私人中被非刑事化。

一个议会辩论在Wolfenden报告中,建议于1957年12月4日举行(HC DEB [206] 733-50)。

1967年

1967年,政府在英格兰和威尔士颁布了沃尔文登报告的建议。苏格兰委员会成员詹姆斯·阿黛尔(James Adair)反对并与委员会的建议脱节。男性同性性行为将在苏格兰(和北爱尔兰)保持刑事犯罪。

1976年

上议院关于苏格兰与英格兰之间法律方面的问题,1976年10月8日

政府回答布斯比勋爵在上议院对一个问题上关于“英格兰和苏格兰之间的同性恋犯罪”的法律上的问题。HL DEB,问题[374](08.10.1976)1651-3。

1976 S7的性犯罪(苏格兰)法

1976年《性犯罪法》第7条,(c。67)

在31976年11月,下议院委员会投票决定将第7条(上图)纳入1976年《性犯罪》(苏格兰)法案中,重申了苏格兰男性同性行为的非法性。

该法案巩固了苏格兰的性犯罪法律,尽管已承认整个英国的法律存在不一致之处,但国会议员投票通过了第7条,其中一些国会议员认为对同性法律的如此重大变化应该是带着自己的行为而不是通过合并法案带来。(Malcolm Rifkind先生,HC DEB [918](03.11.1976)1571)

1977年

1977年,根据法律障碍条款阻止了同性婚姻;“对婚姻的法律障碍,双方都是同性的。”婚姻(苏格兰)1977年,s。5(4)(e)。(c。15)。

1981

在1英石1981年2月,男性同性性行为是1980年《刑事司法(苏格兰)法》的一部分合法化的。将法律与英格兰和威尔士均衡了13年。

“只要当事方同意并已达到二十一岁,同性恋行为就不会成为犯罪。”1980年刑事司法(苏格兰)法。80(1)(c。62)。

1988

1988年第28条地方政府法

1988年《地方政府法》第28条C.9插入了1986年《地方政府法》第2A条。10

1988年《地方政府法》第28条阻止了地方当局对LGBTI+问题的教育,其中包括“禁止通过教学或出版材料来促进同性恋”。

1994

HCDEB_21_FEB_1994_COL_115和119

辩论中的投票提取(HC DEB [238](21.02.1994)115&119)

1994年,在议会辩论之后,男性同性恋行为同意年龄从21降低至18岁。这仍然比异性恋行为同意年龄大两岁。

(1994年《刑事司法与公共秩序法》,第145(2)条修订了1980年《刑事司法(苏格兰)法》第80条。)

2000

LGBTI+权利的许多进展是在2000年在苏格兰取得的:

公共生活中的道德标准ASP 7 2000 SCH 4

废除第28条(公共生活中的道德标准附表4(苏格兰)2000年ASP 7)

新的苏格兰议会废除了通过教学或出版材料促进同性恋的禁令(第28节)。现在允许苏格兰学校解决学生的LGBTI+问题。

“同性恋行为”的同意年龄再次降低,这次从18岁到16岁。这意味着同性行为和异性行为现在都具有同样的同意年龄。《 2000年性犯罪修正案法》。1(3)。(c。44)。

自2000年以来,在欧洲人权法院的成功裁决之后,男女现在也可以作为军队公开同性恋:

爱丁堡市的暴力和骚扰男同性恋的经历(和在线的)Colin Morrison和Andrew Mackay于2000年出版,以强调“同性恋社区有关社区安全的看法,并帮助为爱丁堡同性恋社区提供服务。”

2003

苏格兰歧视的态度(()凯瑟琳·布罗姆利(Catherine Bromley)于2003年出版。该报告提供了“ 2002年苏格兰社会态度对残疾人,妇女,少数族裔群体以及男同性恋者和同性恋者的歧视性态度的调查的结果。”

2004

2004年性别认可法c。7

2004年性别认可法(c。7)

在2004年,跨性别者通过2004年《性别认可法》的性别认可证书申请获得了对所获得的性别的法律认可。(c。7)

2005

2005年,根据《 2004年民事伙伴关系法》,同性关系得到了与民事伙伴关系的认可,该法案造成了类似的婚姻权利,但是不允许同性婚姻。

2006

苏格兰对苏格兰歧视和积极行动调查的社会态度(()发表于2006年。该报告探讨了与年龄,残疾,性别,种族,宗教,性别重新分配和性取向有关的态度。

2007

同性夫妇被允许收养儿童。《 2007年收养与儿童(苏格兰)法》第29(3)条允许“彼此的民事伴侣”或“像民事伴侣一样生活”的夫妇收养儿童,因此包括同性夫妇。

2008

2008年,苏格兰政府发布了他们的回复((在线的)在LGBT Hearts和Minds议程*报告中的建议挑战偏见:改变苏格兰对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的态度改变((在线的)。

*LGBT Hearts和Minds议程集团是应苏格兰部长于2006年6月的要求成立的,以期了解对苏格兰LGBT人民的态度。尽管这项工作已由苏格兰政府促进,但该集团独立于政府。

2009

2009年有两项关键立法:

  • 《 2009年性犯罪(苏格兰)法》,消除了性犯罪法律的性取向和性别认同歧视。
  • 犯罪(偏见加重)(苏格兰)2009年法案,其中包括有关双性恋者,性别/跨性别者(具有变性人身份)的仇恨犯罪立法。

2009年,提交了有关平等婚姻主题的两份请愿书,提交给苏格兰议会的公共请愿委员会;

苏格兰政府发表了最初的范围审查有女同性恋和同性恋父母的孩子的经历为了回应LGBT Hearts和Minds议程集团的建议之一。

2010年

苏格兰对苏格兰歧视和积极行动调查的社会态度该报告于2010年出版。该报告探讨了与年龄,残疾,性别,种族,宗教,性别重新分配和性取向有关的态度。

2011

2011年,苏格兰政府开放了一项咨询,以寻求有关允许宗教仪式进行民事伙伴关系和可能引入同性婚姻的可能性的观点。

2012

在2011年进行磋商之后,苏格兰政府启动了有关婚姻和民事伙伴关系(苏格兰)法案的咨询,以研究如何实施同性婚姻以及民事合伙企业的宗教注册。

2013

女同性恋,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LGBT)证据审查作为苏格兰政府平等成果的一部分,于2013年出版。(2010年《平等法》(特定职责)(苏格兰)法规2012要求公共当局发布平等成果。)

2014

2014年,同性婚姻在2014年婚姻与民事伙伴关系(苏格兰)法Pt 1 C.1 S.2(a)(ASP 5)。宗教团体可以选择他们是否将举行同性结婚仪式。

  • 在将民事伙伴关系更改为婚姻的地方,婚姻日期是回顾性的,作为民事伙伴关系的注册日期。

SPPB197

2015

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后,2015年的咨询审查了苏格兰民事伙伴关系的未来。这些选择是“未来的一定日期之后或引入异性民事伙伴关系之后,没有变化,也没有新的民事伙伴关系。”

2016

2016年,根据《武装部队法》 2016年第14条,在2016年第14条中废除了武装部队的同性性活动。1994年法案)

苏格兰对苏格兰歧视和积极行动调查的社会态度该报告于2016年出版。该报告探讨了与年龄,残疾,性别,种族,宗教,性别重新分配和性取向有关的态度。

2017

摘要报告苏格兰的性取向2017由苏格兰政府于2017年出版,在苏格兰提供了有关性取向的统计和研究。

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之间,苏格兰政府举行了关于改革2004年《性别认可法》的提案咨询之后,“在2004年法案中提出的要求过于侵入和繁重”之后。

2018

在11Th2018年7月历史性犯罪(赦免和无视)(苏格兰)2018年法案获得了皇家同意。该法案的这一目的是“赦免因某些历史性犯罪而被定罪的人,并为这些罪行忽略这些罪行提供定罪的程序。”

该法案承认“过去对某些历史性犯罪的定罪的错误和歧视作用”。在该法案的介绍中,第一部长发布了苏格兰议会道歉(第3页),“……对于那些法律以及他们造成了很多人的伤害和伤害。”

在8Th2018年11月,副第一部长约翰·斯威尼(John Swinney)做了陈述向议会告知“进步和世界领先的建议,以改善我们的LGBTI年轻人的教育经验”。他宣布:“苏格兰政府将全部接受“ LGBTI全包教育工作组:向苏格兰部长报告”的所有建议。”

2019年 - 礼物

2019年1月有一个要求证据寻求政府平等办公室的“有关性特征有差异的人的经验和需求的信息”。“性别特征的变化是我们为此练习选择的伞术语,但我们也知道使用其他术语,例如双性恋和性别发展的差异”

在2017-18咨询之后,苏格兰政府发布了性别认可改革(苏格兰)法案草案开放了咨询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运行的法案中。根据该法案提交了许多建议:

  • 删除当前申请人提供医学证据的要求,以证明其性别烦躁不安的诊断
  • 保留要求申请人必须发表庄严的法定声明的要求
  • 要求申请人指出他们已经在获得性别至少三个月中生活了
  • 在申请性别识别证书和确认申请之间引入三个月的反思
  • 保留当前的法定宣言是刑事犯罪的法律 - 潜在的处罚最高两年

《性别识别法》改革的提议强调了围绕与性别和性别有关的数据收集和使用的问题。结果,2019年苏格兰政府建立了工作小组由首席统计学家罗杰·哈利代(Roger Halliday)主持。

该小组的职责是调查这些问题,并为公共机构提供有关如何适当收集和发布性别数据的指导。指导草案于2020年12月出版,截止日期为星期五12Th2021年2月,利益相关者的反馈。

这是关于LGBTI+主题的大量官方材料的选定列表。如果您想了解有关任何特定领域或法律通过方式的更多信息,请与我们联系地图,官方出版物和统计部门。我们将在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5点发布电子邮件

渐进式骄傲旗

参考

Ferguson,P。W.(2003)案件评论同性恋犯罪。S.L.T.36,273-277

Meek,J。(2015)“战后苏格兰的酷儿声音:男性同性恋,宗教与社会”,汉普郡: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Palgrave Macmillan)。

苏格兰国家记录(2017年)改变在苏格兰注册的民事伙伴关系的指南。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这样的博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