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孤儿工程和版权:Glam Sector的新资源

由Kerry Patterson,项目官员:数字化Edwin Morgan剪贴簿。

本博客最初发表于CREATe网站,网址为:http://www.create.ac.uk/

创建是在格拉斯哥大学的创意经济中的RCUK版权和新商业模式中心。埃德文摩根剪贴簿项目是创造和图书馆之间的合作,占诗人的论文。

画廊,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Glam Sector)如何在难以识别或定位版权所有者时,可以在其集合中进行数字访问权限?奥尔韩作品的问题部分由欧盟孤儿工程指令2012年和英国孤儿工程许可计划(猫头鹰)进行了解决。但这些解决方案是否适合目的?

数字化Edwin Morgan剪贴簿该项目是自该指令和owl生效以来,首个针对勤勉搜索的法律和实际现实的英国研究。现在这个项目结束了,一个新的资源在www.digitisingmorgan.org.

在Web资源中,我们在第一个苏格兰的第一个苏格兰的埃德文摩根组成的文化大量未发表的剪贴簿上报告了调查结果。剪贴簿充满了孤儿材料,例如报纸,杂志和书籍的扦插。我们得出结论,质量数字化和勤奋搜索从根本上不相容,但勤勉的勤奋搜索义务可能是。此外,我们在指令和猫头鹰下审问了勤奋搜索的法律和实际要求,并探讨了风险管理的版权合规方法的必要作用将在这域中继续发挥,而不管孤儿工程的引入如何政权。

来自剪贴簿12的交互式样本的页面2253-4

来自剪贴簿12的交互式样本的页面2253-4

第2253-4页的一部分可与风险的低胃口可视

第2253-4页的一部分可与风险的低胃口可视

资源包括交互式版本摩根的剪贴簿中的一个样本,摩根的学者和那些研究版权的人都会对它感兴趣。用户可以选择单独的片段来了解每个项目的更多信息,页面可以通过一个创新的“风险过滤器”来查看。“这一功能清楚地表明,当对风险采取坚定的态度时,剪贴簿可以被浏览多少。”

Web资源封面的三个主要研究部分法律勤勉风险并且可以作为每个页面上的可下载的PDF,如项目结论。这些部分也将作为创建工作文件的一部分包含在内,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我们提供了一套可下载的文件,就推行类似数码化措施的机构的一系列相关事宜,提供清晰、权威和实用的指引,令文化遗产界别人士特别感兴趣。这可以在资源本网站的部分,以及下载研究数据的链接和用于创建交互式剪贴簿样本的“注释器”软件。

可下载的版权建议

可下载的版权建议

指导票据探索在数字化项目中常见的版权问题。他们是由版权和档案专家撰写的,他们是为英国用户设计的。如果没有法律背景,则可以访问这些注释,但包含法律参考,以便在各级决策中给予它们足够的重量。每个文档都提供了立法背景并概述了实际影响,包括项目的示例。结合现场提供的研究,特别是项目结论思考, 这数字化摩根Web资源提供了一系列材料,以帮助机构在其集合中做出关于如何使用文化遗产的决定。

关于这个项目的其他帖子可以在这里找到:http://www.create.ac.uk/edwin-morgan/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2回复

    追踪

    1. LösungenFürVerwaisteWerke:Untauglich |Archiveia.
    2. 填充:2017年6月1日|书籍和纸张收集

    留下一个回复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