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ie&Son Archive:儿童学校教科书,1882-1976 - Blackie&Son出版商的简要背景

约翰·布莱基(83岁)(图片裁剪版,由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在下面Creative Commons attage 4.0国际许可证

上一篇文章介绍了新获得的Blackie & Son档案儿童学校教科书,1882-1976,看着更广泛的背景孩子们的历史藏品它适合它。看看基于Glasgow的Blackie和儿子出版公司的历史同样有趣,因为它从订阅商业商发展到教育出版商以及这是由“格拉斯哥式”艺术运动,教育改革和慈善家Vere Foster的影响。

公司历史和与格拉斯哥的联系

1809年由约翰·布莱基(John Blackie)共同创立。Sommerville, a . Fullarton & J. Blackie & Co.,专注于“数字”行业,通过订阅销售纸质书籍,从而使低收入和小城镇的人们能够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印刷书籍。这就构成了“公司成立后最初60年的主要业务”1

首先位于黑人男孩关闭,加盖工业,该公司仍然忠于格拉斯哥的生活。在Villafield Press的场地,这项业务在1830年的斯坦霍普街17个斯坦霍普街至17个斯坦霍普街,有几项举措。这一举动最终将印刷和销售武器一起带来,并于1842年,该公司更名为“Blackie&Son,Publishers”2.1837年在伦敦开设了分公司,为20世纪初在印度和加拿大设立子公司铺平了道路。1890年,公司最后一次改名为“Blackie & Sons Ltd”,成为一家上市有限公司。1929年,在格拉斯哥郊区的毕晓普布里格斯建立了一家新的装订和印刷厂,并以其前身命名为“维拉菲尔德出版社”。该地点也成为该公司的行政总部,直到1991年停止交易。

The Hill House, Helensburgh: west elevation©Mackintosh Architecture, University of Glasgow, 2014。

家庭所有权最初通过John Blackie的儿子维护:Walter,John Jr和Robert,所有这些都分享了他们父亲对出版,公共生活和格拉斯哥的兴趣。沃尔特在格拉斯哥大学学习拉丁,希腊,逻辑和道德哲学,并于1910年委托Mackintosh's Hill House;罗伯特对艺术有了一个激情,这是通过与格拉斯哥风格和Talwin Morris的联系来影响Blackie&儿子;格拉斯哥(1863-66)勋爵(1863-66)勋爵勋爵(Glasgow)(1863-66)的主角都深入参与了社会问题,提出了1857年的城市改善计划,以解决由工业革命引起的贫民窟。

从订阅书籍的演变到教育出版

约翰·布莱基认为书籍是“启蒙的工具”3.公司销售的早期书籍主要是宗教,而且还包括苏格兰诗歌,技术书籍和家庭圣经,用于记录出生和死亡。然而,发生了许多因素,这将使公司转向教育出版。这开始偏重于1830年代的书籍,但由于1970年(英国和威尔士)和1872年(苏格兰)的教育法以及Vere Foster的影响而产生最大的效果。

Blackie & Son - Vere Foster Drawing & Copy Books

Blackie&Son - Vere寄养绘图和副本书籍

教育法案制定了初级水平教育强制性,突然需要突然需要学校书籍,其中罗伯特和沃尔特布莱基在约翰布莱基SR和JR死亡之后填补了1874年的死亡。通过外交官和慈善者的职业向该企业的成功得到了保证Foster who had developed ‘copy books’ to combat illiteracy and poor school attendance in Ireland. Foster leased the copyright of the ‘Vere Foster Writing and Drawing Copy Books’ to Blackie & Son in 1879, which proved so popular that a printing works dedicated to the production of the copy books was established in Dublin, bringing with it the local employment that Foster had envisioned4.

这些综合部队将高等教育出版物高位议程,并启发了该公司为小学生开发广泛的学校书籍,特别是读者:

《综合读物》是首批由布莱基父子出版的各种教科书——语法、算术、历史、地理。同年,出版了学校版的经典著作。的确,一旦他们的计划成熟了,可以说,到了1879年,布莱基父子公司就迅速进入了教育领域。”5.

到世纪之交,Blackie&Son能够为婴儿生产图片书籍,由于引入了三种颜色的凸版印刷,他们的教育产量现在包括中学教育的书籍,继续重点关注科学书籍留在公司的整个生活中。

Talwin Morris和Glasgow风格

Blackie & Son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出版的书中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是他们独特的设计。除了新技术使更复杂的书籍装订,Blackie & Son受益于Talwin Morris的加入公司。莫里斯最初是Blackie & Son子公司Gresham Publishing的设计师,1892年成为Blackie & Son的艺术总监,直到1911年去世。他的任命恰逢“格拉斯哥风格”运动的兴起,这是一种由“四人组”(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 Herbert MacNair, Margaret and Frances MacDonald)定义的苏格兰新艺术风格。莫里斯本人就是“新艺术的门徒”6..因此,Blackie&Son的书籍达到了可识别的外观,有助于定义和筹集他们。这architectural heritage of Scotland also gained notably from the connection between Talwin Morris and Blackie & Son when Morris introduced 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 to Walter Blackie, who would later commission Mackintosh to design Hill House in 1910. Walter Blackie would recount in 1943 that ‘during the planning and the building of ‘The Hill House’ I necessarily saw much of Mackintosh and could not but recognise, with wonder, his inexhaustible fertility in design and his astonishing powers of work’7.

“旧和新”系列(封面设计为Blackie&Son:Talwin Morris,1893-1911)

“旧和新”系列(封面设计为Blackie&Son:Talwin Morris,1893-1911)

Lucem书册Disseminamus

生产书籍作为启蒙工具的动机被奉为该公司的座右铭,“Lucem libris广布”。正如沃尔特·w·布莱基(Walter W. Blackie)的女儿阿格尼丝·a·c·布莱基(Agnes a . C. Blackie)在1959年所说,《布莱基与儿子》从订阅书商变成知名教育出版商,最终是一场有目的的努力:

“如果公司历史中的任何一个活动可能被称为革命性,那么它肯定是在十八七十年代采取的决定,以踏上教育出版,这被证明是其他现代分支成长的中心词。革命性也是它对公司的特征的影响,以及认购业务的棺材中的钉子。然而在出现的情况下拍摄,它看起来没有外星人移植,而是从根深蒂固的根深蒂固的自然增长,在书籍的教育力量中,约翰布莱基高级的热情信仰“。8.

如何要求布莱基父子档案馆的资料

Blackie&Son档案目前位于图书馆研究附图.要从收集中请求材料,请注意您感兴趣的标题Blackie & Son档案列出,以及他们指定的“书籍号”,并提交申请表每一个人。或者,您可以预约访问图书馆研究附图,周一至周五,10:00-16:00。

下一个介绍Blackie & Son档案的三篇博客文章的最后一篇:1882-1976年儿童学校教科书,将重点介绍档案本身的内容、涵盖的研究领域和收藏品中一些值得注意的例子。

参考文献

  1. Blackie,Agnes A. C.(1959)Blackie & Son, 1809-1959:公司短暂的历史.格拉斯哥:Blackie & Son有限公司,第6页。
  2. 同上。p。17。
  3. 同上。p。8。
  4. 同上。p。36。
  5. 同上。p。38。
  6. Ibid. 43页。
  7. 沃尔特·w·布兰奇。”查尔斯·莱尼·麦田的回忆.”Helensburgh遗产.2013年11月23日,n.p.。2017年4月11日。
  8. op。CIT。p。64。


类别:图书馆

标签:

10回复

  1. 你好,
    我是爱尔兰Dundalk I.T的最后一年电影学生。我正在尝试为历史纪录片进行归档图像,其中一些历史纪录片是在Blackie和儿子发布的一本书中出现的。这本书是1901年出版的早期盖尔艾琳(国家学校版第三标准)。我只是想知道这本书的版权是谁?插图本身没有归因于它们的名称。他们展示了都柏林国家博物馆的物品,所以我希望联系这本书和国家博物馆的版权将涵盖一切。亲切的问候-martin.

  2. 我是泰国女人。当我去过苏丹时,在那里学习。我在街书,喀土穆买了了解烹饪书。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我喜欢这本书,内容,插图等我在我的第一眼看到我退出,因为......第一次出版1971年我的出生率...修订的公制版1975年我购买了第三版1980/.詹姆斯W.Murray撰写了第三版。通过设计+图形(例如)有限。在后盖写道'Blackie'

  3. 我有一本书叫《利普斯科姆先生的苹果》,朱莉娅·古德著。(布莱基和儿子)作为主日学校的奖品于1899年授予我叔叔。有人知道这个加法吗?

  4. 我有父亲的书“真正的伟大契约故事。“你能给我任何细节,如发布。日期?我父亲出生于1893年,他的妹妹给了他这本书。

  5. 在那里,我们最近收到了一盒来自丈夫曾祖母的纪念品。在框中是一个教科书封面所说:

    黑人初中
    莎士比亚

    朱莉娅caeser.

    似乎在本书中没有任何信息,就发布了它的日期。它会出现Blackie Junior是一些与Blackie和儿子相连的人,因为我们的书上的冠冕与其他Blackie和儿子的书相匹配。我们正试图确定该书何时会发布。如果您有任何信息或可以指向正确的方向,我会很欣赏。

追踪

  1. 布莱基和儿子档案:儿童学校教科书,1882-1976 -介绍-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照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