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猎人的图书馆:书籍的形状

Jasna Zwimpfer,Project Assistant,William Hunter的图书馆的博客帖子:早期目录的转录

从小到大 - 威廉猎人图书馆的书籍格式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项目团队一直忙着转录博物馆记录3(3)并将其列入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的目录。我们咨询了一些猎人在特殊收藏中的书籍,以回答在我们工作期间出现的查询。在搜索室中,我们直接与各种形状和书籍的尺寸直接接触,令人兴奋的是发现猎人收藏中所含的各种格式。虽然图书馆的在线目录提供了每本书的简短物理描述,但实际外观将始终是一个惊喜。在这个博客文章中,我们将看出各种格式的猎人印刷书籍,并发现常用于描述书籍格式的技术术语。

图像1
薄与厚,小与大:Sp Coll Hunterian Ab. 8.17SP Collian AA.5.15

在亨特的时代,标准的纸张尺寸还不存在:国际A系列直到20世纪初才发展出来。在18世纪,使用了一套不同的专业术语。这些方法至今仍被广泛应用于图书编目中。亨特受托人的目录(MR 3)中的书按照格式分类:“folio”,“quarto”,“quarto Pamphlets”,“octavo & Infra”,和“octavo Pamphlets”。这些都遵循着亨特在他所保存的目录(MR 1和MR 2)中使用的方案。同样,图书馆的目录为每本珍本提供了“对开”、“4至”、“8页”或“12个月”的物理描述。但是这些术语是什么意思呢?关于一本书的实际尺寸他们是怎么说的?

乍一看,这些表达式可能令人困惑,但它们的基本原理是相当简单的。与现代系统不同的是,旧的术语描述的是书籍的大小与折页的数量的关系,折页可以把原始印刷的纸张变成一整页的书。为此,一张大纸的两面都要印偶数页。诸如“四开本”和“八开本”这样的术语表示这张纸被折叠的次数,然后形成书的每一页。

图2.

Duodecimo(12Mo),Octavo(8Vo Pamphlet),Quarto(4to)和Folio(在羊皮纸结合)的例子:Sp科尔亨特里安Ab.8.17;Sp Coll Hunterian ek3.7;SP Coll Hunterian K.5.15;Sp Coll Hunterian P.3.19

图3.

十二开本,八开本小册子,四开本和对开本(羊皮纸装订)的例子:Sp科尔亨特里安Ab.8.17;Sp Coll Hunterian ek3.7;SP Coll Hunterian K.5.15;Sp Coll Hunterian P.3.19

要创建一个是最大的格式,因此折叠一次。这个过程会导致两片和四页。同样,Quarto由两个折叠,四个叶子和八页组成。该概念可以扩展到Octavo和Duodecimo,而Pages的数量稳定地增加并且各页的大小趋于变小。上面的四本图像是十二部件,八十录,Quarto和folio的示例。虽然Duodecimo只有16厘米,那么叶片的尺寸为双倍,高度为32厘米。

图像4.

三种最大的书格式的插图。来源:https://www.gutenberg.org/files/47089/47089-h/47089-h.htm

书页按正确的顺序折叠和装订在一起后,书页的边缘被剪断,以便书可以打开。如果书没有剪开,读者就不能阅读书的每一页,而只能阅读书页。有趣的是,亨特的图书馆里有几本未经删减的书,这让我们了解到哪些书是他或其他人没有读过的。

由于原始纸张的尺寸可以变化,并且叶子的边缘被切割,所以书籍的各个尺寸可能不同。因此,这些术语仅表示近似书写尺寸。例如,两本书的格式可以相同,但大小不同。为了更准确地描述该格式,可以使用更确切的术语,例如“大象对面”进行特定的作品组合类型。

图像5.png.

美丽的橱柜(1690)是横向格式的一本书的一个罕见的例子(SP Coll Hunterian H.2.19)

亨特的大约1万本书不仅大小不同,而且使用的材料也不同。到了18世纪,硬皮书和软皮书都出现了。通常,软皮出版物被称为小册子或小册子,是用纸张装订的。他们倾向于出现在八开或更小的尺寸,和一些小册子经常捆绑在一起。亨特整理他的小册子,形成主题相关或杂项内容的集合。由于其独特的性质,猎人的受托人注意到小册子有特定的格式时,创建他们的目录。与纸质小册子相比,亨特收藏的大多数书籍都是用羊皮纸和其他种类的皮革等更坚固、更昂贵的材料装订的。

图片6.png.

1760年至1773年间在爱丁堡出版的15本医学小册子(Sp Coll Hunterian ek3.7)

来源

' Book sizes ', [no date],http://www.trussel.com/books/booksize.htm

《图书格式指南》,2017年,https://www.abebooks.co.uk/books/rarebooks/collecting-guide/understanding-rare-books/guide-book-formats.shtml

Johnston,Edward,'写作和发光和刻字',Project Gutenberg,2014,https://www.gutenberg.org/files/47089/47089-h/47089-h.htm

Kinross,Robin,'A4和之前。迈向历史悠久的纸张尺寸。'KB讲座,荷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Wassenaar,2009年

罗宾逊,帕梅拉,“书籍的格式 - 书籍,小册子和卷。”剑桥的英国书史,由Nigel J. Morgan和Rodney M. Thomson编辑,第二卷,剑桥大学出版社,剑桥,2008,页39-54。剑桥的英国书史。DOI:10.1017 / CHOL9780521782180.005

查找更多关于威廉猎人的图书馆:早期目录的转录

在推特上关注#WHL1783项目

阅读以前的William Hunter图书馆的博客帖子:早期目录的转录

项目主页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3回复

trackback

  1. 很好的图书格式解释!——jamesgray2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