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上的一堆书?誊写威廉·亨特图书馆最早的目录-朱莉·加德汉姆2月13日晚上7点

格拉斯哥大学特别收藏负责人朱莉·加德姆的演讲。
2月13日,星期二晚上7点,大学图书馆三层TalkLab。
然后是茶点——欢迎光临!

这个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威廉·亨特以他一生中积累的杰出藏书而闻名,包括他的藏书约1万册。现在,在牛津大学图书馆的特别馆藏管理下,这所图书馆经常被描述为十八世纪保存完好的最好的图书馆之一。但我们对亨特的核心收藏究竟了解多少呢?他的书又告诉了我们关于他以及他作为当时伦敦社会杰出人物的地位的什么呢?

这次演讲是关于最近完成的项目“威廉·亨特:早期目录的转录”(由维康信托基金资助),该项目旨在确定现在大学图书馆的亨特藏书中哪些书实际上属于亨特。1783年亨特去世时,他的藏书是通过对三份18世纪晚期手稿目录的抄写和分析而确定的。除了简要介绍亨特的生平、时代和影响外,我们还将概述该项目的方法论并概述其早期发现。我们将考虑亨特作为一个图书收藏家,讨论一些从他宏伟的图书馆的书籍的例子,并探索该项目的成果的潜力为未来的研究。与大多数项目一样,您将看到它的发现提出了更多的问题而不是答案!

参观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之友的网站。



类别: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