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亨特的周年庆祝

2018年5月23日标志着300TH.威廉猎人的出生周年纪念日。威廉猎人博士(1718-1783)是一个解剖学家,医师,医学教师和人类 - 助产士。今天,我们认为他是在启蒙和发展博物馆和大学教学系列中的重要人物。

亨特出生于格拉斯哥的东基尔布里德,1731年至1736年在牛津大学学习,后来成为威廉·卡伦的医学学徒。1741年,他永久迁往伦敦,成为一名顶尖的解剖学家和医学教师。1769年至1772年,他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担任解剖学教授,1764年至1783年被任命为夏洛特女王的非凡医师。

1807年,威廉·亨特来到这里,他将大量的硬币、书籍、手稿、艺术作品、解剖学和自然史标本遗赠给了母校,用于教学和研究。

亨特图书馆现在在我们的档案馆和大学图书馆的特别收藏部门。亚洲博金宝188它包括大约1万册印刷书籍和650份手稿,是18世纪保存完好的最好的图书馆之一。亨特收集的手稿大部分是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另外还有大约100份东方手稿,是收藏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印刷作品中有超过500本古籍,以及医学作品,从古典医学作家到亨特同时代的人,其中解剖学和产科——亨特成名和财富的两个领域——是很好的代表。

Hunter’s library also includes the working papers of his mentor, James Douglas and a large corpus of Hunter’s own papers representing his research in anatomy and medicine and includes a series of drawings by Jan van Rymsdyk for Hunter’s major work, first published in 1774, ‘The Anatomy of the Human Gravid Uterus’.

在亨特的三百年诞辰,他的遗产继续激励研究和支持格拉斯哥大学的教学。这包括他精彩的图书馆收藏,今年在亨特图书馆周围进行了很多工作,并使这些收藏可供研究人员使用。

此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威廉·亨特的图书馆:早期目录的抄写

这个项目查看了亨特收藏的受托人目录,以确定哪些书实际上属于亨特。

Team Hunter的工作现在已经完成了来自Karen Baston博士的工作,并从项目中下载资源。您可以下载用于创建它的Excel电子表格的单词版本的MR3,以及Glasgow大学的eNlighten存储库的作者指数:http://eprints.gla.ac.uk/151114/。这项工作将纳入威廉亨特在线网站。同时,我们希望研究人员也能发现原始数据对他们自己的工作有用。

威廉·亨特网站

来自图书馆和Hunterian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创建一个提升Glasgow大学收藏品的能力的网站。William Hunter Online网站将提供资源,以庆祝大学博物馆创始人的300岁生日,并将猎人在这项工作的核心中心。目录和数字化材料正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上传,伴随着一个主要的新展览“威廉猎人和现代博物馆的解剖学”,这将于2018年9月28日至2019年1月6日在格拉斯哥举行。

在保护工作室:为展览做准备

来自我们档案馆和特殊收藏的近100本书,图纸,印刷品和手稿将被列入猎人TercenteNary展览中。亚洲博金宝188凭借这一丰富的商品准备,一本书保守党和纸质保护商已经在展览上雇用了展览,仅在选择展示的物品上工作,以确保它们处于适当的条件。这意味着它们不得看起来不错,但它们也必须处于稳定的条件,以承受所需的处理,以及所提出的显示方法。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的文物管理员将在博客上发表他们对我们的藏品进行的一些处理,但这里有几张图片,让我们来尝试性一下。

此幻灯片需要JavaScript。

与猎人图书馆的拜耳集合的新目录

中国博物馆(1730年)从拜耳收藏。

威廉·亨特图书馆的手稿和书籍原本属于汉学家拜耳教授(1694-1738),他于280年前去世。今天标志着这一材料的第一个详细目录的出版,它是由前特别收藏保持者大卫·韦斯顿制作的。

它不仅提供了长期增强了对长期识别的物品的描述,而且还提供了更多的项目,并且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发现并逐步描述。此目录的PDF在我们网站上的拜耳收集页面上有:https://www.gla.ac.uk/myglasgow/specialcollections/collectionsa-z/bayercollection/

从2018年6月开始,请关注即将在大学图书馆12层门厅发布的拜耳收藏博客和展示!

研究

亨特收藏每年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研究人员,忠实于亨特的原始遗产的精神,被用于大学教学直到今天。

今年,三位Leverhulme信托基金的博士学者与亨特的图书馆藏品密切合作:米歇尔·克雷格(Michelle Craig)正在威廉·亨特图书馆(William Hunter’s library)研究出处;Alicia Hughes正在研究历史的收集和解剖艺术通过亨特的收藏解剖图纸;弗朗西斯·西丝正在研究在启蒙运动时期性病是如何分类的通过比较档案材料和保存在亨特里的解剖标本的DNA。

更不用说格拉斯哥大学信息研究学院的约翰娜·格林博士对亨特手稿的关注了,其中包括一个研究16世纪儿童边缘插图的项目,这些插图来自我们15世纪的利德盖特的《圣母的生活》(MS Hunter 232 (U.3.5))手稿副本。

展览会

今年夏天,亨特艺术画廊和博物馆上演了一场哲学室作为威廉猎人的一部分,寻求突出猎人和他收藏的独特地方,了解对苏格兰的启蒙苏格兰和对现代博物馆作为公共机构的贡献的贡献。

该展览将于2018年9月在亨特艺术博物馆举办威廉·亨特和现代博物馆的解剖本次展览将探讨猎人如何形成他的收藏品,以及他们今天对博物馆的理解所扮演的角色。这将是第一次在150年内让游客有机会在一个地方体验猎人的收藏,重新绘画,集成物体,解剖学和自然历史准备,硬币集合以及包括他图书馆的例子!

我们非常期待这一展览作为庆祝威廉猎人的遗产的绝佳方式。要将倒计时标记为开放,我们将看一下猎人图书馆和文件的不同部分,直到九月到9月 - 所以留意我们的推特Instagram与#hunter300的Hunterian图书馆的故事。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1回复

留下一个回复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