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苏格兰的过去:18世纪和19世纪的史诗和讽刺插图。

随着Uofgasc开始欢迎新的安置学生,这似乎是一个合适的机会,可以发布去年博物馆研究学生之一的作品。

Antonios Chaliakopoulos的来宾博客文章,,,,博物馆研究安置学生

我在图书馆的特别收藏部门完成了一个由猎人博物馆共同监督的图书馆,以研究未来的猎人展览“旧道路和新道路”的材料。该展览会编程为8月14日开幕,并于2020年11月29日关闭,并将在10020年至1822年期间处理苏格兰的早期旅行和旅游的主题。我有机会沉浸在苏格兰历史上,并在特殊系列中举行的一些精美的插图版本。During this work placement, I studied approximately 50 books, but only a few made such a strong impression on me, namely David Allan’s “Plates to illustrate the poems of Ossian” (Edinburgh: Printed for J. Elder No.7 and T. Brown No.1 North Bridge Street, 1797) and William Combe’s “The Tour of Doctor Prosody” (Glasgow: W. Turnbull, 1821.). To these works I would like to devote the next lines of this blog post.

图1:Fingal的洞穴(Pennant,1790:263)[Sp coll Mu6-d.2]。

在1707年《联盟法案》之后的几十年中,苏格兰面临信心危机,努力定义“苏格兰人”。在同一时期,对苏格兰历史和景观的态度逐渐改变。浪漫主义的影响将变成19世纪英国的主要美学运动,已经开始将高地人转变为浪漫的野蛮人,而高地则变成了一个神圣的乌托邦。During the 1770’s travellers – real, such as Thomas Pennant (1772), William Gilpin (1776), Samuel Johnson (1773) and imaginary, such as Matthew Bramble and his family in Tobias Smollett’s “The Expedition of Humphry Clinker” (1771) – started searching for picturesque views and ruins of past civilisations, which Scotland could offer without fail. James Macpherson’s ‘discovery’ of legendary Gaelic bard Ossian could be interpreted within the general context of a Scottish cultural identity struggling to find confidence in its own past, both real and imaginary.

奥西安(Ossian)作为喀里多尼亚荷马(Caledonian Homer)提供了史诗般的过去,其中除其他外,改变了景观的体验方式。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将风景如画但以前未经众多的海洞重新命名为Fingal的洞穴(图1),在神话般的Morven和Ossian之父之后(Crane and Fletcher,2015; Leask,2016)。苏格兰的景观现在正在呼应奥西亚语史诗诗歌。戴维·艾伦(David Allan)的“说明奥西安(Ossian)诗歌的盘子”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他们给我们暗示了麦克弗森(Macpherson)的作品如何被想象。对于像戴维·艾伦(David Allan)这样的画家而言,板块的古典和古老引用并不奇怪,他以其历史画而闻名。此外,艾伦(Allan)说明了一首与荷马史诗平行的史诗。从这个意义上讲,很难抵抗古老的元素。板块描绘了史诗故事中的不同时刻,并伴随着这首诗的名字和下面的经文。所有盘子都对诗所要求的英勇和史诗般的思想做出了回应。图3描绘了Fingal在Carric-Thura诗中与Loda精神的战斗。 Allan has illustrated the moment where Fingal, right before advancing against the spirit of Loda, says: “And shall the Sons of the wind frighten the king of Morven? No! He knows the weakness of their arms!”.

图3:艾伦(Allan)的板,1797年[SP Coll T.C.L.3234]。

威廉·康比(William Combe)的“韵律学者之旅”立即以其幽默和丰富多彩的插图脱颖而出。俄罗斯博士是英国知识分子巡回赛苏格兰的讽刺,在诸如Pennant之类的旅行者之旅后几十年,它变得如此时尚,以至于被视为陈词滥调。正如字幕所告知的那样,他受到牛津大学的教育,“寻找穿越苏格兰,赫布里底群岛,奥克尼和设得兰群岛的古董和风景如画”。尽管他最好的意图,但他总是发现自己处于常常具有温和的讲义语气的意外冒险中。在故事的许多情节之一中,俄罗斯博士和他的公司访问了爱奥娜,在那里他们发现了盖尔语铭文的坟墓。即使他们无法阅读盖尔语,他们还是假设坟墓属于Ossian,这导致Prosody宣称:

“喜悦!喜悦!我的朋友!我发现了

这使事情毫无疑问,

那个古代的ossian liv,

并在Erse愉快的时期演唱,

和ne’er到爱尔兰,他的很多东西,

但这是一个非常高地的苏格兰人。

在这里,没有另一个词,

我会证明英勇的吟游诗人。”

图4:Prosody博士清除了Iona的古物(Combe,1821:160)[SP Coll RQ 1264]。

该公司立即开始挖掘坟墓,但很快就被一群愤怒的当地人所阻止,他们被外国人对坟墓的不尊重打扰,称他们为哥特,匈奴和破坏者。为了“冷静”当地人,俄罗斯风宣布:

“这很适合您奔跑

那些您欠的那些人;

野蛮人,破坏者,哥特人,你自己。

不久前,你们点燃精灵,

这些纪念碑被你入侵

到马able和牛棚降解,

被拉成碎片并摧毁,

并修复您的小屋;

‘直到约翰逊和我这样的人

他们吸引了公众的眼光,

并告诉他们时间中的破坏,

Iona Harbour比野蛮人更多。”

人群通过扔卵石结石回应了这种文化优势。意识到局势的严重性,Prosody的一位朋友讲话,并成功地说服了当地人,俄罗斯风是一个值得同情的疯子。这一集的结尾是韵律对他的朋友生气,因为他的声誉流血并喝了“ dram o’whiskey”以冷静下来。通过讽刺,“俄罗斯医生之旅”为风景如画的景观和浪漫废墟的需求提供了宝贵的见解。它还绘制了苏格兰旅行者的生动图像,苏格兰的旅行者的想象力将在盖尔语铭文的每个墓碑中看到​​Ossian。

参考书目

艾伦,D。1797。说明Ossian诗的盘子。爱丁堡:印刷为J. Elder No. 7和T. Brown No. 1 North Bridge Street,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特别收藏,SP Coll T.C.L.3234。

Carter-McKee,K。C. 2018。卡尔顿·希尔(Calton Hill):以及爱丁堡第三个新小镇的计划。爱丁堡:Birlinn Ltd.

Combe,W。1821。俄罗斯医生的游览:通过苏格兰,希伯来德,奥克尼和设得兰群岛寻找古董和风景如画。伦敦:萨默塞特街的马修·艾利(Matthew Iley)。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特别藏品,SP Coll RQ 1264。

克雷恩(R.。小岛:文学和环境中的跨学科研究。22(4):778-800。

Holloway,J.1978。苏格兰的发现:通过两个世纪的绘画对苏格兰风景的欣赏。爱丁堡:苏格兰国家美术馆。

Leask,N.,2016年。Fingalian地形:Ossian and the Highland Tour,1760-1805。十八世纪研究期刊。39(2):183-196。

Monkhouse,W.2004。艾伦,大卫(1744-1796),肖像和流派画家。牛津民族传记词典。http://www.oxforddnb.com/view/10.1093/ref:odnb/9780198614128.001.0001/odnb-9780198614128-e-354

Tennant,T.1790。在苏格兰和赫布里底群岛的游览。伦敦。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特别藏品SP Coll Mu6-D.2。

威克曼,马修。2011年。旅行写作和风景如画。在皮托克(Pittock),M。ed。爱丁堡浪漫主义的同伴。爱丁堡:爱丁堡大学出版社。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1回复

发表评论

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Google照片

您正在使用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发表评论。((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客作者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