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倒带:Rerum moscoviticarum commentarii

本系列回顾了我们的本月藏书档案,重点介绍了我们最喜欢的一些文章,并以新鲜的眼光探索了它们所描述的ASC集合。
本文最初发表于2007年8月由Sarah Hepworth和完整的文章仍然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找到本月存档

在主要文本的开头几行显示大写的R代表俄罗斯。

在主要文本的开头几行显示大写的R代表俄罗斯。

西格斯蒙德·冯·赫伯特斯坦的《莫斯科和莫斯科人的描述》(Rerum Moscoviticarum Comentarii)被认为是第一部由西方旅行者撰写的关于俄罗斯的真实描述。与木刻插图归因于约斯特安曼,它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来源,了解地理,政治,宗教和社会条件的16世纪俄罗斯。它也是当代西方对那个国家印象的有趣记录。(我们的引文来自Bertold Picard (Ed)和J B C Grundy(译者),Sigismund von Herberstein, Description of Moscow and Muscovy, London: 1969 Level 8 Main History SM24 HER)。

赫伯斯坦书第三版的标题页

赫伯特斯坦书的第三版的扉页

西格斯蒙德·冯·赫伯特斯坦曾两次访问以莫斯科为中心的莫斯科公国:在1517- 1518年,他作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西米兰一世的外交使节旅行;1526年至1527年,他作为波西米亚和匈牙利国王费迪南德一世的大使回到了匈牙利。加在一起,总共有十六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他能够看到“……莫斯科的土地和城市,以及他们的大部分风俗习惯……因此,我不仅可以从传闻中作证,而且可以作为一个亲眼目睹的人……”(Grundy,第15章)

在1999年,在维也纳印刷了第一版中赫斯坦书的书籍,在维也纳印刷了两年后,两年后出现,其次是在1556年在巴塞尔印刷的第三版,这是我们持有的第三版(我们的参考文献)。Sp科尔Bk4-d.10)。吸引人的整页和双页的版画包括莫斯科及其周边地区的插图,服装和牲畜的例子,以及大公瓦西里三世(有时被翻译为王子)的肖像。

莫斯科

展示莫斯科城市的木版画

莫斯科市

“莫斯科非常大,从距离出现甚至更大。它是完全由木头建造的。出于这个原因,工匠,大多数人在手上发射,都在镇外郊外,并且超出了大量的建筑物。在谎言之间......王子已经有六年前估计的房子[可能是1520],发现有四十一千五百。“

赫伯特斯坦把大公的住所称为“城堡”。然而,他也说。它可以被称为一个小镇,因为大公的许多有围墙的公寓就在里面。这里有两座漂亮的教堂,是圣母教堂和圣迈克尔教堂的,还有另外两座教堂,当时我们在那里的时候,已经被围墙围起来了。(Grundy,第20-21页)这里,赫伯特斯坦指的是构成今天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一些宫殿和教堂,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追溯到15世纪后期和16世纪早期的大规模建设时期。

金钱,贸易和商业

莫斯科西部的详细地图。]

莫斯科地图(详细)显示了该地区的西部。

莫斯科升级的原因之一是它是在许多贸易网络的中心。这使得繁荣,尤其是通过关税和商业交通通行证。“莫斯科的首席商品是银色,羊毛布,丝绸制品,丝绸或金银,珍珠,珠宝,金线......从莫斯科拿出的货物,特别是德国,都是毛皮和蜡。到立陶宛和土耳其,他们送皮革,皮肤,粗毛,也很好。他们也送伟大的牙齿,称为鱼牙,来自生活在海上的野兽,他们称之为Morsh(海象)。“

农业

野牛的木刻

野牛

赫伯特斯坦对莫斯科周边地区的肥力并不满意,他将作物歉收归咎于沙质土壤和极端冷热天气。相比之下,唐河周围的地区被描述为拥有丰富的鱼类、水果和野味,因此“……旅行者只需要盐和火来维持生活。””(心胸狭窄的人p82)

军队

一位玫瑰山的木刻装饰的弓箭手有一个反复的综合弓

莫斯科骑兵弓箭手,手持弯弓

赫伯特斯坦说,当时有2万名士兵守卫莫斯科边境,抵御鞑靼人。他将他们的马描述为矮小的,“……头发很短,没有穿鞋,只有一小嚼子。”马鞍子也很小,这样骑者就可以向右转到任意一边,以便用弓射击。(Grundy,第76页)这一点在一个莫斯科骑骑弓箭手的雕刻上得到了清晰的说明。剑桥的历史中描述他的武器是俄罗斯大草原后弯的复合鞠躬,“……交付箭更有力和更大的距离比英国长弓,弩或优于任何火器在19世纪之前的范围、精度和速度。”(p218)

日常生活

木刻的人们乘坐马拉的雪橇和滑雪在雪地上旅行

乘坐马拉雪橇或滑雪板在雪地上旅行的人们

“他们通常穿的衣服都是单一的样式;又长又紧又窄的袖子外套,前面是右边扣上扣子的衣服,这与鞑靼人左边扣上扣子的衣服不同。他们的膝靴通常是红色的,鞋底和脚尖上都有小钉子;靴子的高跟处有饰钉,起马刺的作用。他们的衬衫都有不同颜色的高斗篷,通常还会根据穿着者的经济能力配上镀金的纽扣,或者在衬衫的一侧镶上珍珠来固定斗篷。”(心胸狭窄的人,p41)

有些地方的地形和气候需要特殊的设备,比如短滑雪板或雪鞋(nartyn)。赫伯特斯坦将其描述为“一块形状像木板、手掌宽度的木头;它大约有两鳗长,前面稍微向上翻;在中间,两边被翻起来,在这些边缘之间是用来把脚绑在上面的孔。当雪变硬时,一个人可以在一天内走很远的距离。他手里拿着一根很短的长矛,可以用来引导和帮助自己……”(Grundy, p86)

外国使馆待遇

不出所料,Herberstein在他的书中包含了一些详细说明他是如何收到的。这可能已成为为其他人进行类似旅程的指导。在他的第一次使命,相互渴望保持各自的大师的声望意味着他和该特使在“浮夸的谈话”之前,他和他一起送到了他的同事,在他们的马匹之前。随后是公路的缓慢之路,赫伯斯坦怀疑他和他的同事们在故意延迟。一天晚上,当他的护送停止并设置营地时,他决定继续他的旅程。这导致了一个小的外交事件。“There was a general stampede, the envoy and his camp being upon a mound in front of us … some of them came riding after us, bidding us remain with entreaties and sometimes threats … ‘Sigismund, what are you about, riding about a foreign lord’s land at your pleasure?'” (Grundy, pp53-6).

然而,避免了严重后果,而Herberstein和他的派对似乎已经提供了很好的。“普遍存在[那些]展出的一般条例,谁来了一次性面包,肉,鱼,盐,辣椒,洋葱,燕麦,干草,垃圾,白兰地和其他饮品,每天都会被分配,从而估计人数和马;同样也是厨房和炉子的木材......他们给了足够的一切......“,除了提供鲜鱼的例外。当众所周知,赫伯斯坦一直在派遣和支付物资,穆斯科司就冒犯了,“......说我对他们的大师感到羞耻。”习俗的差异导致了误解,但是很快就解决了这一点。随后,每次快速都提供鲜鱼。(Grundy,P59)

在大公的宫廷里

Grand-duke Vasilii III(1479-1533)从1505年统治了Muscovy直到他的死亡。

瓦西里三世大公(1479-1533),1505年统治莫斯科直到去世

Herberstein最终抵达莫斯科,并获得了大公爵的观众。他和他的党被带到了克里姆林宫,其中一大群人聚集在那里。在圣迈克尔教堂的楼梯上导致了大杜克的季度,他们被陪同他们陪同观众房间的一系列特使,贵族和议员欢迎。Herberstein相信大量人士存在的原因是许多外交使团过去和目前的共同特征:“因此,外国人可以介绍人群的规模和主耶和华的强大,也可以注意到这些尊重硕士的尊重,受到尊敬的大使的那种巨大的职业职业。“(Grundy,P61)

在正式的问候和赠送礼物之后,大使们被邀请吃饭。在这顿饭中,大公会把面包片顺着餐桌分发给不同的人,包括大使们,作为他对他们的恩惠,或者把盐作为爱的象征。据赫伯特斯坦说,他也会喝一杯,然后叫来一位大使,邀请他用同一个杯子喝。有一次,他问赫伯特斯坦:“……如果我把胡子剪了,用一个词表达出来:‘布里尔?’”

他把这些交流描述得足够友好,但很清楚,赫伯特斯坦发现他的一些大使职责非常累人。“宴会总是很长;我不喜欢,现在也不喜欢喝酒,要想摆脱这种状态,就得装着喝醉了,或者说我困得说不下去了,喝饱了。”(心胸狭窄的人,pp66 - 67)

赫伯特斯坦盾形纹章的木刻

赫伯特斯坦的盾形纹章

Herberstein他于1486年出生在现在的斯洛文尼亚,当时是神圣罗马帝国的一部分。1514年他被马西米兰一世封为爵士,1515年接受了他的第一个外交任命,并在接下来的38年里承担了更多的使命。除了上述访问,他还访问了瑞士、丹麦、西班牙、波兰、波西米亚和匈牙利。他的工作经常涉及到艰苦和危险的旅行。

他出版的关于莫斯科和莫斯科人的书最初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他所描述的事物的新奇性”。它经久不衰的吸引力,超越了他的一生,在其他作家的类似作品出现之后,是由于他的叙述的广度和活力。在1556年的第三版之后,又有8个拉丁文版本,还有意大利语、波兰语、英语、荷兰语和法语版本。1557年,作者自己的德文版本出版了。
16世纪引用赫伯特斯坦的作品包括诗人和翻译家乔治·特伯维尔(1543/4-c1597)的诗句信“给帕克”中的这几行:

“。如果您清楚地了解俄罗斯,
西吉斯蒙德斯的书《谁能说出真相》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徽标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 博主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