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苏格兰救护车单位和西班牙内战

在一年的漫长数字化项目之后,沃里克大学的现代记录中心有数字化超过4,000份文件有关西班牙内战的档案这些来自英国工会大会(Trades Union Congress)档案的文件包含了一些重要文件,涉及冲突的根源、欧洲各国政府的态度,以及英国为帮助西班牙共和党人而发起的援助运动。

这个神奇的资源,让每个人都可以看到每个文档的惊人细节,促使我们挖掘我们的西班牙集合的苏格兰救护车单位

我们的收藏虽小,但非常有趣,其中有一些关于该单位及其工作的可爱的文件。西班牙的苏格兰救护队是由格拉斯哥大学富有而慷慨的校长成立的,丹尼尔·麦考利·史蒂文森爵士(1851-1944),1936年,在内战期间被送到西班牙,以帮助马德里最贫穷和最严重的地方的人道主义努力。1936年9月留下了六个救护车的第一个车队,与费尔南达·雅各斯小姐为指挥官。她后来在西班牙收到了一个奥贝。

西班牙市场宣传小册子(DC393/1)

我们的收藏包括1937年的小册子,广告在中央大厅举行的西班牙市场,格拉斯哥为该单位筹集资金。除了有关蛋糕,糖果,杂货,艺术和工艺品等各种摊位的详细信息,小册子还包括一篇概述雅各比森和本机的工作的文章。它读:

“雅各布森小姐,指挥官和苏格兰救护车的其他成员单位再次去西班牙,充满热情的为他们的人道主义工作中受伤和救助饥饿的人,尤其是妇女,儿童和年龄男性最贫穷地区的马德里,他们中的许多人无家可归,因为最近的轰炸。”

一份关于苏格兰救护单位的西班牙杂志(DC323/2)

另一份文件是1938年的西班牙杂志,称为“Devalúes”。在中心页面,有一个题为“eScociaporespaña的文章”,它还感谢西班牙苏格兰救护车的人道主义工作。文章承认创始人,丹尼尔史蒂文森先生,赞扬费尔南达·雅各布森和她的“芝麻”(男孩)。他们通过致电西班牙共和国来致力于承认救护车单位的贡献,并以官方荣誉或奖励展示西班牙共和国的官方和公共感谢,并奖励他们的利他行为。

西班牙文章的一部分(DC393 / 2)

年轻的苏格兰人在西班牙内战期间非常活跃,许多人自愿加入国际旅或西班牙的苏格兰救护部队等组织来对抗法西斯势力。苏格兰支持西班牙共和制的活动比英国其他地方都多,这显然是一项接近苏格兰人心的事业。

菲兰达·雅各布森与西班牙救护人员合影(DC393/3)

华威大学的西班牙内战文献数字化收藏中包含了一些关于丹尼尔·史蒂文森爵士和西班牙苏格兰救护部队的信件,如果你对这个主题感兴趣,我们建议你去看看!

格拉斯哥大学的特殊收藏品也有与西班牙内战有关的项目。这些是该部门收藏的左翼出版物的一部分。

请务必前来参观藏品!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

标签:,,

9回复

  1. 谢谢你对此的努力。Joseph Carlin - 在上面的照片中是我的祖父,并且了解他的一生的小一点。关于Warwick页面大学的令人难以置信的信息!

  2. 你好,

    我是一名研究人员,调查1938年5月费尔南达·雅各布森(Fernanda Jacobsen)去西班牙阿利坎特(Alicante)的旅行(以及她或她的同事可能去该地区的其他任何访问)。我找到了几篇她对这次旅行发表过的参考资料。

    1.上面的链接到西班牙收藏中的苏格兰救护车单位。不适合我。我可以用的任何其他链接来查看你的收藏吗?
    2.我看到了保罗·汤普森几年前的评论。他跟你联系过吗?你知道我怎么能联系到那个人吗?

    谢谢你能给的任何帮助!

    • 你好Johanna,非常感谢你的评论。

      您能否在电子邮件中向我们发送以上:archives@glasgow.ac.uk这样我们就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了?我们无法从这个论坛访问您的电子邮件地址,所以如果您向我们的咨询服务发送电子邮件,我们可以回复。

      为破碎的链接道歉。这一个应该把你带到我们的在线目录中:https://archiveshub.jisc.ac.uk/data/gb248-dc393

      关于与Paul Thomson的联系,我想您最好在下面回复他的评论,这样他就会知道这件事。恐怕我们没有他的详细联系方式。

      祝你研究顺利,我们期待你的邮件!

  3. 我发现了数百封与丹尼尔·史蒂文森爵士和费迪·雅各布森在此期间参与西班牙事务有关的信件,文件和照片。请随时联系我

    • 亲爱的保罗,

      如果您准备好分享,我将非常想了解您发现的照片和文件。

      最好的祝愿,

      琳达

    • 您好,我正努力联系一个可以在马德里的F. Jacobsen活动提供数据的人,1936/1937.无济于事。
      我是西班牙研究员。
      谢谢
      Jose M Guerrero,马德里

    • 嗨Paul,我遇到了几年前你离开的这条评论,在这达到你的情况下,我回复了。它会对我有帮助我能够查看您所指的字母,文档和照片。我的电子邮件JohannaeCollins@gmail.com.。谢谢。

trackback

  1. “我们,签名者”:牛津援助西班牙-弗兰克和伊丽莎白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