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之声:“Wee Society”的声音:1868年以来苏格兰地方政府的公投经历

今天的研讨会;“民众之声:‘Wee社会’的声音:1868年以来苏格兰地方政府的公投经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突出我们在图书馆地图、官方出版物和统计部门所保存的相关资料。

公投是找出一群人对某一特定话题看法的一种方式。它是直接民主的一种形式,是代议制民主的另一种选择。代议制民主的成员由人民选举产生,代表他们在地方、国家和欧洲的观点。公民投票的结果可以用于许多目的,例如编写或修改宪法,修改立法,或仅仅作为衡量公众意见的标准。

禁酒投票议会问题

参考译文:议会辩论:下议院:禁酒调查

苏格兰地方公民投票的例子包括:20世纪的禁酒投票,居民可以投票决定酒是否可以在当地政府的公共场所出售。要求禁酒投票的请愿权直到1976年才生效。上面的图片显示了一个关于下议院在1913年引入禁酒(苏格兰)法案到1965年12月之间进行的禁酒调查的问题。

其他地方公投的例子还有1994年的斯特拉斯克莱德水资源公投,2005年的爱丁堡拥堵费,以及最近的2012年的阿伯丁花园公投。

我们有丰富的信息在我们的集合,以补充Vox Populi研讨会系列。有关获取议会辩论、协商和立法等主要和官方资源的指导意见,请参阅地图、官方出版物和统计股在图书馆的七层,他很乐意帮忙。



类别:图书馆,官方出版物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民众之声——1997年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全民公决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这样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