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日:UCS工作收集

保存UCS贴纸

在档案馆,我们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保存了许多送货公司这形成了含有含糖产业的骨干超过一个世纪。造船厂雇用了数千名工人,该行业成为格拉斯哥的工人阶级的代名词;正如休·Cochrane在BBC纪录片中指出:

“Clydeside ...造船是结构,它形成的铁肋制成了火花,脉冲,红引导肤色和一个地方的大部分特征和人们的生活取决于它。”(BBC电视新闻成绩单,UGD 180

上克莱德造船厂(UCS)是造船厂的一份财团,1971年,由Edward Heath的政府威胁为封闭,作为撤回被视为“蹩脚鸭子行业的补贴政策的一部分。建议“工作中”作为抗议店铺管家委员会的传统罢工的抗议关闭和冗余的一种方式,以展示造船厂的工业和社会价值。

描绘在拳击戒指的里德和荒地的传单。

描绘在拳击戒指的里德和荒地的传单。

Glasgow University Archive Services holds a variety of collections which document the work-in including the personal papers of two of the committee’s leaders, Jimmy Reid and Sammy Barr, so it would seem appropriate to highlight what we hold on May Day, or as it is also known, 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

里德的论文显示他与工作有关的信件,详细说明了一切,从财务状况到修改后的主祷文,以支持工作人员,而不是能够进行财务捐赠。这本集子里也有里德工作之外的政治生活细节,他的很多资料来自工程工人联合工会和英国共产党。

写给里德

该系列还持有Reid的redor担任该大学的雷德。他被选为于1972年,并采取了工作中的激进的学生在他著名的就职演说中,异化。演讲呼吁学生进入工作场所拒绝现代社会的价值观,称“老鼠是大鼠。我们不是老鼠。我们是人类的。他的演讲后来印刷了纽约时报将其描述为“自从林肯总统葛底斯堡地址的最大讲话。”

信祝贺他作为校长的选举

DC140-GLASGOWCP-CALALLOACTION

来自共产党的格拉斯哥分公司的杂志

Sammy Barr的论文提供广泛的政治材料。该系列占据了大型UCS码的大量工会文件,涵盖了在工作期间和之后,由Barr期间在他作为院子里的角色收集。它还包含与许多政治活动有关的物品。对智利的Pinochet政权以及其他国际导致从北爱尔兰的麻烦到伊朗人权滥用的其他国际导致,有很多。BARR收集的另一个重点是失业和住房问题,特别是在Glasgow和Clydeside。这一范围从工会和共产党对社区报纸的大规模活动,由于该地区的去工业化,对失业的独特而局部的洞察力。

鼓动SFA抵制与智利的比赛的封面

鼓动SFA抵制与智利的比赛的封面

除了个人收藏,我们还保存了UCS工作的商店管理委员会会议记录,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工作中发生的内部争论。英国广播公司的文字记录提供了进一步的来源,其中包括由休·科克伦(Hugh Cochrane)主持的经常账户UCS特别节目的脚本,以及来自工作人员的剪辑,以及与工作领导及其批评者的空中辩论。

传单反对失业

除此之外我们还持有一系列来自UCS的ephemera工作由查尔斯·伍尔夫森和J R海收集。它记录了围绕这项工作的许多争论,以及当时左翼团体制作的许多材料。材料范围从戈尔波的观点该组织发起运动反对高租金这个单词是一个基于Glasgow的学生杂志,包括与塔里克阿里突出的数字的访谈。

UCS的工作是一个引起了许多辩论和审查的事件,因为这留下了丰富的物质来源,而不是事件本身,而是20世纪70年代格拉斯哥的政治景观的一部分。

要通过以下链接查看我们在线目录查看的更多信息:

吉米•里德alientation,章程地址

吉米·里德的论文,我们的参考:DC 455

Sammy Barr的论文,我们参考:DC 140

UCS BBC成绩单,我们的参考:UGD 180

上克莱德造船厂店铺管家委员会成绩单,我们参考:UGD 181

Hay和Woolfson Upper Clyde Shipbuilders蜉蝣系列,我们参考:DC 65



类别:188足球比分直播网站图书馆

1回复

    追踪

    1. |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主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