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抵达:牛津英语词典的历史同学

Christian Kay教授,该项目的四位编辑之一

Christian Kay教授,该项目的四位编辑之一

现在在图书馆提供:牛津英语词典的历史同学。发表于10月下旬,历史词库是一支编辑和贡献者的一组以上40多年的产品的产品格拉斯哥大学英语超越。同义词库是第一个为语言提供完整库存的第一项工作,其范围令人印象深刻,从旧英语到当代使用量。它包含80,000个单词和基于牛津英语词典和的含义老英语的中英语(1995),一个相关项目。

很容易想象这种丰富的资源范围的用途。一个文学评论家,寻求阐明一句话或短语的含义不仅可以使用词库来揭示一句话的过时意义:例如,“愚蠢”意义物理弱(已证明1567-1633),稀少或微薄(1593-1767),低等级(1568-1647)。他或她还可以找到具有类似意义的单词,这可能会耗尽使用。因此荒淫(C.1450-1577),淑女(1586-1698)和水弱(1612)与“物理弱”有关。性别历史学家可能对描述未婚妇女,未婚男子及其各自国家的单词集群感兴趣。历史小说家可能会挖掘词库对于Regency Slang(同义词:“Rake”:Rakeshame,Profligate,Rakehelly,RIP或者Roué.;流神勺子或者niddle-noddle.对于“愚蠢”)或铎怨恨(Dottle,Doddypoll,Want-Wit,Noddy-poll,Skitbrains)。

提供了分类结构和全面索引,以使用户能够导航词库。被警告:您的进度可能会被索引中的其他诱惑条目放缓。当你归零时傻子例如,参赛作品傻瓜无与伦比或者愚蠢的可能会将您从原始课程转移。

完善材料提供了洞察的创造词库从Michael Samuels的第一次公布,Glasgow大学英语教授,1965年,随着工作的发展,以利用新兴技术和更新OED.尽管有不确定的资金,但仍然继续。该项目的完成也归功于一些坚固的金属档案柜,这在1978年在火灾中的破坏中受到了影响,对应于13年的工作。



类别:图书馆

标签:

1回复

  1. 历史词库真的是自己的宝贝。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 博主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