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incunabula项目和展览更新(23/6/15)

巧妙的印象现在已经结束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这是一个非常有趣和巨大的成功,所以感谢每个访问的人,也感谢分享你所有的回应和反馈。看来15世纪的印刷书籍确实很受欢迎!虽然我们为它的消失感到难过,但好消息是,虽然这些书现在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我们仍然可以在阅览室里看到它们。所以你可以在闲暇的时候来这里,翻翻它们的书页,看看里面还有什么。在幕后,编目我们杰出的藏品的项目还在继续,所以请继续关注更多的更新和有关古树的新闻。

进步卸下

进步卸下

我在上一篇博客里承诺要多写些英语书。在这批作品中——刚刚从展览上的名声与荣耀中解脱出来——是乔叟作品的复制品坎特伯雷故事集和第二版世界的缩影,威廉·卡克斯顿(William Caxton, ca. 1489-90)印刷。

世界末日的开始

世界末日的开始

《myrroour》是一本广受欢迎的百科全书,它“论述世界及其奇妙的谬误”。1481年第一版以第一本有插图的英文书而闻名——它的图表显然是帮助早期读者解释文本的一个重要因素。正如卡克斯顿在他的序言中所说,没有“数字……它可能不会轻易被理解”。一些插图的相当基本的性质让你想知道它们实际上有多大的帮助-但也许这只是一个过度批判的现代观点!

早期的所有权铭文

早期的所有权铭文

注有“世界地图”的

注有“世界地图”的

我们的副本对于记录早期的英语来源尤为重要。所有权上的铭文显示,这本书是1510年在什罗普郡的莫赫文洛克教区牧师托马斯·波特拉尔在什鲁斯伯里从约翰·特鲁斯坦内斯(“斯科拉”)手中买下的。在整个16世纪的手稿中,偶尔有英文的旁注,表明这本书被广泛阅读,包括添加了三个大洲的名字“亚洲”,“欧罗巴”,“非洲”和两张地球木刻图中的一张(也许支持了这样一种理论,即所提供的地球木刻图根本就没那么有用……)

我们两本1492年平森版的坎特伯雷故事集也是注释。我们的两份副本(未显示的那个)越来越毁了,来自15世纪/ 16世纪的各种名称和所有权铭文,包括威廉桑那(可能会用英语占领的Calais的William Sonnyng,Alderman)识别到那些看起来像17世纪初/ 18世纪初的家庭()Broketts.例如这本书是M的孤儿们的r查尔斯布罗克:查尔斯&约翰:这本书现在属于玛丽布罗特伊丽莎白布洛特弗朗西斯布罗克特约翰布罗克·布罗克特“。更有趣的是一个记录这个非常副本的记录是借出的“J.”赫伯特“到文学编辑John Utry(1666-1715)”为他在9月16日开始使用新版th1714“。Urry的Chaucer's Works的作品出现在1721年。也许这次使用解释了它相当困境的状态。

向乌里先生的书贷款(Hunterian BV.2.1坎特伯雷故事副本)

向乌里先生的书贷款(Hunterian BV.2.1坎特伯雷故事副本)

不要超时,我们的其他副本包括一个有用的座右铭,可以通过分析外观来确定角色,包括头发颜色:

去问你的芦苇吧
一个里德人向你要面包
从一个苍白的人手里拿着你的刀
不让一个黑人/瘦男人娶你的妻子。

手稿诗(Hunterian Bv.2.12版《坎特伯雷故事集》)

手稿诗(Hunterian Bv.2.12版《坎特伯雷故事集》)

我们最后的英国竞争者(匿名者)潜水和乞丐由Richard Pynson于1493年制作)也显示了使用和滥用的迹象。除了有点敲门,它有各种边缘注释,包括来自其有时所有者乔治·斯科特的人,如果丢失,那么将书回到他身上,无论一小时:“何所以Doth Fend Thys Boke Be Nyght或对乔治·斯科特的日子,我祈祷的日子。如果您有兴趣在我们的书中查找更多的英语评论和铭文,您可以通过我们的方式找到它们注释(拉丁语以外的语言)指数。

请把书还给我!(潜水和乞丐)

请把书还给我!(潜水和乞丐)

下周我们将有机会讨论这个项目并展示GiP网站阅读副本的特点:制作人、读者和拥有者会议在莱斯特的德蒙福特大学举行,由加藤隆子博士组织。这看起来是一个很棒的项目,这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向其他图书管理员和研究人员传播格拉斯哥项目的信息。

最新的十本要包含细节的书籍项目网站是: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发表评论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