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下的显微摄影术

Hooke's'微图'SP Coll Hunterian M.3.1

Hooke's'微图'SP Coll Hunterian M.3.1

凯特琳Jukes邮政,目前的格拉斯哥大学博士学生在微生物学中研究。她最近完成了一个三个月的BBSRC资助的安置,在与我们的收藏品合作的特殊收藏中。

我一直对科学史和传染病着迷,我的特殊收藏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找到更多关于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收藏的一些伟大的早期科学、医学和自然哲学书籍。罗伯特·胡克的书就是这样一本书字体过小,今年庆祝其350岁生日。字体过小是第一本关于显微镜的广泛插图书籍。它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第一本科学畅销书。塞缪尔·佩皮斯是第一批买到这本书的人之一,他熬夜读到凌晨,把它描述为

"这是我一生中读过的最具独创性的书"

在看书后,很容易看出它导致感觉;图像真的是显着的 - 艺术品以及科学。总计本书有38个精美的板,含有大量的物体,如显微镜下所示。它开辟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大多数人以前没有意识到,含有他们以前完全忘记的隐藏结构和生物。观察到的物体范围从丝绸等人造物品范围内,针头的点和印刷,墨水,单词,包括跳蚤,虱子,软木,头发和蜘蛛。什么让这本书分开的是,胡克不仅仅是观察这些物品,他试图了解他们为什么自己形成的方式

在自然形态中,有一些如此小,如此奇怪,它们的设计是我们无法看到的,我们越放大物体,就会出现越多的卓越和神秘

也许最著名的图片来自字体过小是跳蚤和虱子。这些从书中折叠出来,是自然大小的许多倍。它们令人难以置信,因为虱子几乎有2英尺宽。想象一下,当时的人们第一次如此细致地看到这些熟悉的生物时的感觉。胡克对描述性语言的运用确实有助于把这些形象生动起来。他描述了跳蚤的装甲身体

“But as for the beauty of it, the Microscope manifests it to be all over adorn’d with a curiously polish’d suit of sable Armour, neatly jointed, and beset with multitudes of sharp pins, shap’d almost like a Porcupine’s Quills”

跳蚤从胡克'显微' Sp Coll Hunterian M.3.1

来自胡克'微型'SP COLL HUNTERIAN M.3.1的FLEA

字体过小也包含了几个重要的“第一次”,例如胡克第一次在科学语境中使用cell这个词。当他在显微镜下观察一块软木塞时,他创造了这个术语,并把组成软木塞的各个部分称为软木塞细胞他们让他想起了蜂巢。

“我可能超过明确地认为是所有穿孔和多孔的,就像蜂蜜梳一样,但它的毛孔不规则;然而,它与这些特定的蜂蜜梳不同“

持久的影响字体过小是可以说的巨大的,众多关于显微镜的书籍随后出现多年(许多人借用'胡克的插图),更多的人占据显微镜作为一种爱好。这字体过小因此,可以说对显微镜的普及起了推动作用,而显微镜在许多家庭中变得很普通。显微镜非常受欢迎,有些企业的唯一目的就是提供预先制作好的显微镜载玻片供人们购买,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家里自己观察了。

一些预先制作的显微镜幻灯片(图片由Josh Jukes提供,Semley Auctioneers,沙夫茨伯里,多塞特)

一些原始的微观幻灯片典型的幻灯片在19世纪(19世纪)(乔希·尤克斯,Seamley Auckeers,Shaftesbury,Dorset)提供的那些

在这本书出版后的这些年里字体过小我们看到了显微镜领域的巨大发展。在我工作的实验室,我们经常使用不同类型的显微镜,从基本的光学显微镜到更复杂的荧光显微镜,这种显微镜可以在细菌细胞内标记单个蛋白质。它们被以不同的方式用于帮助我们的研究,当然,胡克和他普及的显微镜对我们的研究有所帮助。

一些表达荧光蛋白的细菌(图片由Caitlin Jukes提供)

一些表达荧光蛋白的细菌(图片由Caitlin Jukes提供)

为了配合这个博客,我制作了一个Flickr集合了所有的盘子字体过小这样你就有机会看到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图片,尽管我建议你试着看看书本身,因为屏幕上的图片很难做到这一点!每一幅画都包含了对每一幅画的简要描述,并从我认为有趣或有趣的文字中摘录了一些内容。胡克有一种非凡的写作方式,真正将这些画和人物本人带到了生活中。

你可以听从凯特琳的建议,看看字体过小在图书馆12层的特殊收藏大厅里。该展览由凯特琳(Caitlin)策划,将持续到2015年底。你可能也希望为我们阅读凯特琳的其他博文,关于她与格拉斯哥梅毒收集的工作:Pox,脓疱和瘟疫 - 梅毒治疗的历史梅毒的起源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1回复

发表评论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