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幕后:目录论坛讨论评估

这个月的编目论坛在12年上遇到了12TH.四月讨论评估,重点是苏格兰酿造档案中最近对集合的调查。下面的图片只是来自这一广泛系列的一些项目。

IMG_0645.

我们通过详细介绍集合的历史来开始论坛。评估过程的一个关键部分,了解我们正在评价的集合的上下文信息。这是我们可以拥有了解收集和个人记录的历史价值所需的知识。

在这一点上,你可能会问,'嗯,实际上是什么评估?'评估正是它在锡上所说的;它正在寻找一个集合及其个别物品,并为档案和特殊收藏的未来用户评估其价值。亚洲博金宝188它正在从潜在的未来研究人员和集合的主人的角度来调查集合的证据和/或信息价值。还应评估保护和保护问题。
要施加评估,我们将使用啤酒可以作为一个例子。

IMG_0681.
我们问自己的问题之一是:这些人工制品的证据价值是什么?

  • 价值是罐头是公司功能作为啤酒厂的证据,以及如何随时间改变啤酒的包装。关于罐头的文本信息还可以提供啤酒员法律景观的证据,了解他们所要求的信息。

我们也问:这些人工制品对档案用户的信息价值是什么?

  • 他们携带有关品牌和营销的信息,该公司被认为是他们的市场受众等。这也可能对经济和社会历史学家进行研究兴趣。

要问的另一个问题是:我们可以保留这些人工制品吗?

  • 通常,毯子决定是由于空间和保护要求,我们不接受人工制品。但是,在评估过程中,我们可以考虑我们如何保留我们所获得的物品,如果它们是重要的。由于这些啤酒罐对未来的研究人员有用,并且是公司生产的一个例子,我们可以调查我们在收集的金额和维护它们的价值。

我们在论坛期间讨论的评估过程中进一步的重要方面是评估数据保护事项;我们必须考虑材料和公司和个人的数据保护权的敏感性。关于数据保护权的思考有助于我们评估需要实施哪些过程和程序以遵守数据保护法。

询问自己这些简单的问题和思考保护和数据保护有助于整体调查记录。

它有助于我们决定在收集中保持所需的内容,并提供了一个框架,可以咨询收集的所有者,在适当的情况下,他们对所需的总体思想以及公司历史的总体概念。评估项目的证据价值及其信息价值是这项任务的关键部分。

img_0650.jpg.

由于评估提供了进入编目过程的工作的机构,需要询问和思考这些问题的调查过程;这就是为什么它是本月论坛的重要主题。

从毕业生的角度来看,了解对编目的这一重要过程有趣,并参与讨论商业收藏中的评估。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