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幼树节项目更新(28/10/11)

现在有十多本书被完整地描述和索引在项目网站:

这本书的封面装饰以前属于以前属于Marqués de Astorga (Sp Coll BD7-d.19)

装饰fore-edge

我们在这个项目中加入了一些“后不可战胜的人”。严格地说,这些显然都不是古籍,那么为什么要把1501年以后的书列入早期印刷名人堂呢?

这些书没有印痕,在过去,印刷日期被定为15世纪;即使现在的研究已经证明它们是15世纪的冒牌货,但长期以来,它们一直被视为白头草,几乎获得了荣誉地位。当然,他们的细节都包含在所有伟大的古籍目录和过去的清单中,所以我们有什么好争辩的?我们希望通过提供一个单独的索引来明确它们的地位1500年之后的书

16世纪的傲慢无礼者之一就是对彼得·隆巴德的评论句子由Guillermus Altissiodorensis。这幅画是大约1514年由François Regnault在巴黎创作的,他从1500年开始就很活跃。这本书的日期是根据中国的国情确定的打印机的设备这包括在它的标题页。

当然,把1501年作为“不可能”的日期是武断的(你必须在某个地方划个界限!),大多数16世纪早期的书并不比10年或20年前出版的书更有趣。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它们的描述和编目比以前的书更有挑战性,因为很多文献的工作都集中在古籍上。我预见在未来几年里还有另一个项目……

这本书的扉页上装饰了两道纹章和一些树叶,手稿中给出了作品的书名。里面的标签表明它18世纪的主人是阿斯托加马奎斯;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主办的Oates ' catalogue of ununabula (no。1942)。根据Paul Needham的IPI,阿斯托加图书馆在1826年被出售;这本书的一部分被图书收藏家理查德·赫伯(Richard Heber, 1774-1833)最先收藏,而大部分则被苏格兰国家图书馆收藏。我们的书作为遗产的一部分送到了格拉斯哥大学威廉欧盟在1874年。1872年,他从伦敦书商托马斯·阿瑟手中买下了这本书。



类别:图书馆,特殊的集合

标签:,,,,,,,,

2回答

  1. 有趣!感谢这一点-显然阿斯多加的书已经散布得很远和更广泛!

  2. 爱荷华大学特别收藏馆有一件袖口设计完全相同的盾形纹章。整洁!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