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幼树节项目更新(10/7/15)

很高兴花了几个阳光明媚的上周我在莱斯特参加了这个令人振奋的会议阅读副本的特点:制作人、读者和拥有者由德蒙福特大学的加藤隆子(Takako Kato)精心组织。

许多索引使工作轻松

许多索引使工作轻松

作为一个专注于15世纪书籍特定复制方面的会议,很高兴有机会对我们的项目和网站做一个简短的概述,并突出一些我们为辅助研究人员提供的索引。听到一些其他发言者积极地提到这个项目,也非常令人鼓舞。

1483年Koberger圣经

1483年Koberger圣经

会议始于前往莱斯特大学图书馆(University of Leicester Library)参观他们的一些古籍。我特别感兴趣的是他们1929年的遗赠书籍迦勒Robjohns——一个商人和爱书人,从所有人的说法来看,他有点古怪(他有一个习惯,把新买的书从花园的围墙上扔出去,然后在深夜把它们拿回来,以此骗过他的管家偷偷把更多的书塞进他拥挤的房子!)他对收集早期版本的圣经特别感兴趣,所以他和我们的比较威廉欧盟。虽然我不认为Euing在购买他的书的时候必须回到借口,但他肯定是在试图收集尽可能多的不同版本的圣经。事实上,还有两个他的24《古籍圣经》是这批书的特色:1483年和1484年,约翰内斯·赫伯特(Johannes herbert)在威尼斯印制了两版。

关于哈雷彗星的铭文

关于哈雷彗星的铭文

首字母“F”,加修饰

首字母“F”,加修饰

特别是我们的1483版,勾起了所有“特定复制”的框。它有一个早期的修道院起源,刻有1529年罗斯托克的多米尼加人的铭文。这本书后来被布拉格的约瑟夫僧帽修道院(Capuchin S. Joseph monastery)所拥有,并于1854年由书商约翰·莫兹利·斯塔克(John Mozley Stark)购得。与Euing的许多书不同,这本书保存在16世纪的盲文小牛犊装订中。在16世纪的手稿中也有一些偶然的注释,包括一段有趣的铭文(伴随着一幅钢笔和墨水的图画),描述了1531年8月看到的一颗彗星。最后,它有迷人的装饰——专业执行,但都相当标准,直到你发现一些特质,比如首字母“F”中包含了一幅水墨画,画的是一个有胡子的人的脸。

所以,总的来说,我们可以从一本书中学到很多东西——它强调了洛蒂·海林加和大卫·皮尔森会议全体会议的基本信息:这些书是独特的通过很多不同的方式(不管每个版本留存了多少份)。洛特·海林加还强调了全面描述这些书的重要性,并试图重新猜测未来研究人员在提供有关这些书的信息时感兴趣的东西。当然,我们希望我们的项目索引能够从多个角度提供对格拉斯哥图书的访问。

另一个引起热烈讨论的观点是没有对干预和抄写细节的描写和那些满是注释、题词、抄写首字母和精心装饰的书籍一样有趣。这些书的消失告诉了我们什么呢?

Ficinus:首字母空格,带指导字母

Ficinus:首字母空格,带指导字母

必须承认,这些书通常倾向于在展览上,甚至在博客上都能看到,这样的网站有很多。例如,在这批书中,我们有一个例子,许多书中的空白仍然是空白的,以准备插入首字母和注解,这从未发生过。这是一份Marsilius Ficinus信件([纽伦堡]:安东·科伯格,1497年2月24日)。

尽管没有装饰,Koberger已经为假设的抄写员提供了印刷的指导字母,从而使这本书完全清晰;此外,我们的副本显然已被阅读,因为它偶尔有旁注和注释标记。我们得出了什么结论?这仅仅是它的第一个主人(可能是一个严格的、苦行的Carthusian)想以最便宜的价格获得一份阅读材料来研究,并决定装修是一项不必要的花费的例子吗?通过调查ISTC上列出的这个版本的许多现存副本,是否有可能确定这一特定文本是否照例未加修饰(至少有两份其他可用的传真副本和我们的一样“未经处理”),如果是这样,这意味着什么?我们知道很多Koberger的书都装饰精美。但是,这本书之所以没有装饰,是因为在白古史时期较晚的时候印刷了大量的副本吗?难道在这一点上,所有的抄写员都已经筋疲力尽、劳累过度,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辛辛苦苦地在印刷书籍上添加了数百万个首字母*?这一切都很发人深省——我想这就是我们参加会议的原因吧!

*好,这只是我自己的建议,不太明智。我敢说,如果得到足够的报酬,抄写员会在Ficinus上加上首字母。

要添加到的最新10条记录项目网站是:


喜爱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1回复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