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gow Incunabula项目更新(9/2/16)

正如我们上次项目更新中报道的,所有的大学1060年古版本上的吉普赛人的网站。虽然这是一项重大成就,但格拉斯哥《古籍》的工作仍在快速进行。我们的项目研究员杰克·鲍德温(Jack Baldwin)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检查和调查格拉斯哥其他图书馆的图书。我们将开始加载和索引这些记录上项目网站不久。

但是,当我们从事这样一个长期项目时,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许多修正和未解决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关注的问题。例如,身份不明的盾形纹章,在研究这些书的来源时就引起了一些挫折。纹章学,以及正确描述纹章的术语,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领域-所以即使准确地记录这些是有问题的。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非常感谢有像马丁·戴维斯博士这样的专家的帮助,帮助我们识别了一些否则就会被我们发现的盔甲(见早前的incunabula博客帖子在1469Sweynheym和Pannartz例如,凯撒可能属于佛罗伦萨的Guicciardini家族)。在文艺复兴艺术研究生实习学生亚当·弗林(Adam Flynn)的帮助下,我们现在正试图重新审视一些令人困惑的来源,这些来源很近,但迄今为止——多亏了(迄今为止!)身份不明的纹章。

在拉克提乌斯的不明纹章

在拉克提乌斯的不明纹章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亚当将会整理一份书单里面有画过的手臂装饰指数。在杰克的指导下,他的项目目标是深入了解早期印刷书籍装饰中使用的纹章学(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修改描述,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试图确定所有权。他目前正在研究两个特别棘手的手臂,而我们将尝试利用社会媒体的力量和CERL的集体智慧,看看是否有“在那里”的人可以帮助完成这项任务。

亚当正在调查的第一本书是我们的Sp Coll Hunterian Bx.2.9拷贝的工作原理是Lactantius(罗斯托克:Fratres Domus Horti Viridis and S. Michaelem, 1476年4月9日)。上面装饰着一件绘有金色新月的纹章,上面有一颗八角星。官方纹章名称如下:天蓝色的八角鲻鱼,上面有一轮倒转的新月或。类似设计的盾形纹章从17世纪晚期就存在了,可能出自塔尔海姆镇,尽管尚不确定这是瑞士的塔尔海姆镇还是萨克森的。有一种说法是它可能属于一个叫魏德曼的Thalheim。有人知道这是对的吗?

在Salernitanus不明纹章:解毒剂

在Salernitanus不明纹章:解毒剂

亚当正在寻求帮助的另一件盾形纹章是在尼古拉斯·简森于1471年在威尼斯印刷的一本书中Nicolaus Salernitanus: Antidotarium(弗格森上校,am -z - 41)。根据我们目前未修改的描述,这是一件红色、深蓝/绿色、金色和白色的盾形纹章,内嵌一片深蓝/绿色的月桂叶,两侧都有红色卷轴延伸至边缘。这很可能是意大利设计。这条黄色波浪线可能代表一条闪闪发光的无头蛇。上面那个未知的红色符号可能代表一顶帽子,也可能代表一双腿——然而这个符号本身就特别模糊。

你能帮我辨认一下吗?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请关注更多关于这个话题的推特和博客(以及寻求帮助的呼声)。



类别:特殊的集合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Glasgow Incunabula项目更新(9/2/16)|一定程度的完美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