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愿景:惠康英国医学遗产图书馆项目

toothache3

佩里的《牙痛防治论》(1827)

数字化项目为图书馆提供了扩大藏书存取的宝贵机会。它们在保存材料方面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在网上提供材料可以减少查阅原件的需要,从而减少对材料的进一步物理损害。继大型信息化项目成功后JISC数字化计划牛津谷歌书籍项目,医学遗产库是由美国一些领先的医学图书馆于2010年作为一个协作数字管理项目建立的。

医学遗产图书馆旨在通过数字化书籍、小册子、期刊和电影,为医学和社会的历史研究创建一个在线资源,在漫长的19世纪(大约。1784 - 1914)。许多被选择进行数字化的物品都是稀有和脆弱的,因此在它们丢失之前对它们进行数字化保存尤为重要。项目中数字化的所有材料都可以在互联网档案通过开放的创作共用许可证,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访问和使用它们。

lrabooks

图书馆研究附图材料加工,准备包装

2013年,英国医学遗产图书馆被设立为原始的美国项目的子公司。英国MHL项目由此协调威康图书馆和其他9个合作机构正在为该项目提供材料:伦敦国王学院、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爱丁堡皇家内科医学院、伦敦皇家内科医学院、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和利兹大学。总的来说,英国MHL项目将数字化约1500万页,涵盖医学历史的所有方面。

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参与该项目始于我们从我们的收藏中生成的属于MHL项目范围内的所有材料的列表。然后,惠康图书馆将我们的清单与其他合作图书馆提供的清单进行了核对,并删除了一些项目,以防止不同图书馆发送相同材料的重复副本。根据新的重复数据删除清单,我们检查了每件物品是否适合数字化,并删除了一些因稀有、易碎性或大小而不被考虑的材料。被认为适合数字化的材料被仔细包装并送到伦敦的互联网档案馆数字化中心,在那里将其数字化,上传到互联网档案馆,然后返回给我们。

园艺效果

威廉·霍恩尔的园艺婴儿对饮食的独到见解(1849)

格拉斯哥大学参与该项目的第一阶段从2014年9月持续到2015年9月,共有3967个项目在伦敦图书馆研究附属建筑被送去数字化。1598件的特殊的集合于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的二期工程中发出。被送往数字化的物品从单页传单到60卷的图书馆目录,涉及的主题多样在催眠状态下进行无痛手术,一个胎儿在​​一个男人的腹部发现的好处为学童提供汤在冬天。

在撰写本文时,4469年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物品已经数字化,可访问我们的网页上网档案。项目上传,因为他们是数字化的,所以请定期检查回来看到新的项目。英国MHL项目现在处于最后阶段,当项目完成时,每个合作图书馆的数字化项目将可以从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目录中直接访问。

作为英国MHL项目的一部分上传的所有项目目前可在互联网档案



类别:图书馆,特殊的集合

1回复

    trackback

    1. 胡威尔公报:2年,卷#32 |胡威尔的鬼魂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