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unabula项目更新:2017年1月

哈特曼谢德尔:编年史[德文]-手工彩色木刻

手在伊甸园的亚当和夏娃上色木刻在伊甸园里书籍Chronicarum(895900)

2016年底,《因古abula》网站更新,包含了来自56种不同文本的175张照片,主要保存在米切尔图书馆,但也包括一些开尔文格罗夫博物馆和伯勒尔收藏。现在,该项目完成了,以描述所有在格拉斯哥各图书馆发现的古籍。格拉斯哥姆梅斯请允许进入他们的flickr套美丽的图像,现在已经被整合进了Incunabula Project网站的目录条目中。除了突出某些文本中令人想起的图像,最近的这项工作也让人们注意到不同的馆藏和在城市不同仓库中发现的书籍之间的相似和不同之处。

在网站上的新补充,一些最奢侈和彩色的图像出现在德国版的Hartmann Stampel书籍Chronicarum米切尔图书馆895900),被广泛称为纽伦堡纪事报以其出版地点之后的英语使用者。网站上已经记录了几个拉丁版本,但是这个德语版本比较少见:据估计,有1400到1500个拉丁版本,而德国版本只有700到1000个。这是最广泛的插图文本产生在15世纪,这一开创性的书结合图片和文本介绍基督教世界的历史从它的开始到1490年代早期,借鉴了一系列不同的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来源。它是由金匠、印刷商和出版商安东·科伯格出版的,他的其他作品在各种不同的古籍更新中被突出,包括2015年5月博客关于科伯格1483年出版的德国圣经及其来源,从下个月开始的条目它比较了两个出版商的圣经,和今年9月2015年9月博客纽伦堡纪事。(可以找到提到Koberger的incunabula更新的完整列表搜索特殊集合博客存档。)在这个版本中,在米切尔,一只手彩色木刻显示亚当和夏娃的伊甸园的驱逐。在右侧图像中,可以看到从知识树的考虑果实,作为树的纤细的躯干,而相邻的场景显示该对被迎来花园。另一个华丽的木刻 - 分布在两页上 - 描绘了君士坦丁堡城市,坐在郁郁葱葱的青山和大海之间。

constantlarge

手在君士坦丁堡的色的木刻书籍Chronicarum(895900)

图片来自两个早期的拉丁版本纽伦堡纪事报位于米切尔图书馆(Mitchell Library)和伯勒尔收藏(Burrell Collection)的网站也已整合。本文本有两份保存在特别收藏中,一个在亨特尔图书馆(Bv.1.12),另一个作为尤因收藏的一部分(BD9-a.2)。本7月1493年7月的Incunabula页面现在从这本书的这四个副本托管了二十个映像。

除了纽伦堡纪事报,KOMERGER也负责打印举行的1483个德国圣经,该圣经在Burrell系列(4.1圣经)。另一份副本位于特殊收藏(欧盟添加f52),并简要浏览摇篮期的网页因为这两项显示了两本书之间的不同。从下面的图片中你可以看到,这两卷书的装订很不一样:虽然都是16世纪的猪皮,在斜面木板上,我们可以看到明显的标记和钩环的不同。和Koberger的其他作品一样,这两幅画都有精美的插图。来自伯勒尔藏品副本的一幅手绘木刻插图显示了《启示录》中的多头大红龙,该页上方的“奥芬巴隆”一词证实了这一点。这种野兽被广泛认为是撒旦的代表,而对抗天堂的想法是由一个有翅膀的人物(大概是天使)杀死一些其他动物的形象所召唤的。

到-2-17-q

亨特里人的开场页数0.17

我们也可以比较两份副本历史无处不在(大致翻译为“所有事件的历史”)。Max。庇护二世。大学副本存放在12级(Hunterian到200.17)特性蓝色字母Q与白色和红色装饰,收藏的一个米切尔(167527)固体蓝问:两种文本特性以红色书写的大写字母突出他们的主要脚本,但这些修饰似乎大胆米切尔库的副本,由早期的读者更广泛的强调。这些新的图片还可以让网站的读者看到装订的不同之处。亨特版的文本装订在18世纪的斑驳牛犊上,书脊是金色的,书页是红边的。米切尔图书馆的这本书有20世纪用金制工具制作的橄榄色摩洛哥皮封面,有金边的叶子,后盖上有活页夹的印章。

167527-Q.

167527开放页面

来自此Flickr套件的其他宝藏包括与铜雕刻和父权制十字架的文本页来自Dante Alighieri的洛杉矶崇拜(1481),一个装饰精美的页面从未定的拉丁圣经,一个有趣的木刻图马库斯·图利乌斯·西塞罗的作品演说者(1492)和有木刻首字母的注释页来自西塞罗的De officiis(1496)。完整的图片可以在格拉斯哥博物馆的陈列室中看到'Mitchell Library - Incunabula'Flickr Group。您还可以看到在其他图书馆中携带的全系列书籍,而是作为Incunabula项目的一部分编目摇篮期的web页面。除了能够比较和对比不同的版本中,这些更新的目录条目还允许我们建立连接并在格拉斯哥各种不同的库和存储库之间建立重叠。我们可以从中看到来源页面捐赠哪些福斯的机构:威廉欧盟(1788 - 1874)例如,留下了格拉斯哥和大学城市的遗赠的炼金树。

167506-Med.

带有WoodCut的注释页面来自De Officiis(167506)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图书馆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一定程度上的完美

    发表评论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