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绑定” - 编目拼图

甜蜜的博客1

在铅笔的稿件笔记在弗格森af-b.30。谁会写这个?

解释罕见的书籍编目需要有时可能是棘手的,但最简单的条款你正在执行两个任务: -

  1. 完全描述一个项目,以便使其可用于研究人员,而且......
  2. 解决谜题

还有其他任务与上述其他任务一起携手并进,但如果我被要求在15个单词或更少的文字中解释稀有书籍编目,那么上面的描述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

可发现部分可以涉及: -

  • 追溯作者的整体或工作部分尚不清楚,为了使研究人员能够专注于特定作者,编辑,翻译,评论者,插画家,书商等。
  • 正确且一致地转录标题和出版信息(通常与早期拉丁语和哥特式剧本文本非常棘手),以协助定位稀有和有用的作品及其各种国家
  • 现代化语言作为交叉引用工具,包括这些信息的变体形式,即当代学者可能不知道他们的痘痘
  • 将主题分类应用于更广泛访问的文本
  • 几乎任何其他任何东西都将为材料提供逻辑访问路线

和拼图解决?嗯,这更难以围绕您的桌面的每一件商品都是独一无二的,但一般来说,您正在寻找以下大多数书籍的以下广泛类别: -

  • 注释。谁写了什么,何时,为谁,关于谁,以回应谁/什么,以及为什么。在拉丁语中给出一些语境或物质来划伤的划伤可能是麻烦的,但每小时都有帮助
  • 来源。每本书都有自己的故事,在某些情况下,物品所有权的历史就具有比文本本身更高的研究价值。了解谁拥有一个项目以及何时可以帮助识别注释作者,了解文艺复兴时期和早期现代思想的洞察力,并追踪印刷词形式的知识如何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传播
  • 捆绑。这可以揭示很多关于特定工作的价值,它使用的是多么重大,并且可以与出差问题联系,追踪某些工作通过不同国家的不同库

因此,为了给出一个真实的解决谜题的实际典型的过程,让我们看看完全在随机选择的梅毒项目中的一个项目。这是1767年在巴黎发表的法国梅毒书。

以下是我开始之前此项的目录记录: -

Sp Coll Ferguson AF-B.30之前的COLL FERCUSON AF-B.30的目录记录。

升级前SP Coll Ferguson AF-B.30的目录记录。点亮细节。

您现在的论文MurUneMéthodeNouvelledeTraiterLesMaladiesVénériennes帕尔德拉韦斯sp coll ferguson af-b.30。

您现在的论文MurUneMéthodeNouvelledeTraiterLesMaladiesVénériennes帕尔德拉韦斯sp coll ferguson af-b.30。

这是书本身。从我们的第一次浏览一眼,我们可以看到这本书有徽章绑定。当这项工作发表于十八世纪时,书籍经常以平原销售(阅读:廉价)出版商董事会,购买者将与其新的占有率反弹(如果有的话)到他们自己的规范。所以我们知道我们的书是由一个贵族家庭和反弹的成员买的。但哪个家庭?识别徽章通常是一个相当棘手的过程,但在这种情况下,在我们进一步扫描书时,有人在前扉页上有一个19世纪的手中有助于将“ARMES de Lamoignon”的墨水中的“ARMES de Lamoignon”。

从这一点我们可以快速检查法国维基百科确保这个特定的贵族家族存在(它确实)。另外,像这样的网站叶片莎士比亚图书馆通常会有一个方便的绑定图像来比较(再次,它)。因此,我们可以确定(在这种情况下快速)结束我们的书是由La Famille De Lamoignon的一员拥有的。谢谢19世纪的尼斯!

当我们寻找进一步的笔记时,我们发现John Ferguson自己的铅笔手稿所有权铭文“J.弗格森25.III - 95“。弗格森在记录他获得的日期时非常彻底,他获得了他的每一个新奖品。所以John Ferguson于1895年获得了这本书。在此之上,我们也在铅笔中看到了“甜蜜的绑定”笔记与弗格森的类似手。

不同的注释器中有几种铅笔和墨水中的其他几个纸币,这些注释超过了可能的商品的价格和条件的笔记。

当我们看看端子时,我们看到了我们的下一个调查点:在弗格森的手中一份读​​书“汉密尔顿宫殿副本”。多年来,许多伟大的图书馆已经被打破了。这汉密尔顿宫殿图书馆由威廉托马斯贝克福德图书馆以及他的女婿亚历山大道格拉斯汉密尔顿,汉密尔顿第10岁(作为一边,他的死)是他的死亡!)。该图书馆在1882年6月30日开始拍卖,1884年5月9日结束。从Ferguson的收购日期,我们可以看到他没有在销售中获得我们的书。是否有可能进一步追求这一点?当然!

在以这种方式分散的许多图书馆中,汉密尔顿宫殿的足够大,并且有人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可以通过两次进行记录,我们可以检查:在这里举行的图书馆的稿件目录MS GEN 1055-1056.和销售的印刷目录本身可用商店27265.。不幸的是,我们的调查,我们的示例簿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个上市,所以我们只有弗格森(通常是可靠)的说明,以证实这一出处。Ferguson于1895年是一家非常经验丰富的书籍收藏家,实际上已经从1884年通过他的代理伯纳德Quaritting购买了来自Hamilton Palace Sale的两种物品,所以我们只能假设当时有令人信服的证据来让他成为这笔笔记。在编目方面,这意味着我们肯定可以注意到这种可能的出处,但必须用警告来这样做。

“甜蜜的绑定” - 约翰弗格森,1895年3月25日。

“甜蜜的绑定” - 约翰弗格森。1895年3月25日。

最后,我们在这个博客的顶部来到了笔记。我最初折扣了弗格森撰写了评价的引用的可能性。虽然笔迹接近他的所有权题词,但这对这种学术人物来说似乎是一种休闲和非正式的短语。然而,在编制了他的图书馆的许多书籍之后,并且已经有机会读到他相当古怪的幽默感,并更熟悉他的笔迹,我肯定是弗格森本人制作的纸条。由于这个项目的后果,对声誉(和胡须)背后的男人来说,这是一个意想不到的乐趣。

总之,我们可以说,我们的书在1767年在巴黎印刷,并由拉模家族成员(可能是Guillaume-ChrétiendeMalesherbes,但没有确认我们只列出姓氏)。根据Ferguson的说法,它然后发现了前往汉密尔顿宫的图书馆,然后是弗格森本人收购。然后由大学图书馆于1921年购买,作为Ferguson收藏的一部分。所有这些信息都是从书籍装订和一些铅笔和墨水笔记中收集的。

除了这个问题解决过程外,我们还填写了目录记录中的许多发现字段,以使研究人员更容易找到该项目。目录记录现在完全描述性,可以是在此链接查看

您可以阅读更多关于John Ferguson的信息牛津民族传记入口词典。你也可以了解这一点弗格森集合在特殊收藏网站上。

这篇文章显示为a的一部分惠康信托资助项目有加利福尼亚州。250珍宝梅毒书籍在针对国际标准编目的特殊收藏中,以援助学术研究。我们还将创建基于网络的教学资源并托管活动以推广此系列。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该项目的信息,或者有兴趣参加任何即将到来的活动,请访问(Sonny.Maley [AT] Glasgow.ac.uk)。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有进一步的博客职位上的项目进度。

¹注意:完全没有随机选择的书。



类别:图书馆特殊收藏品

标签:

1回复

  1. 转发了此关注这是它的并评论:
    这是如此有趣,绝对值得一读!我已经睁开了这一点!图书馆爱!

发表评论

填写以下详细信息,或单击图标以登录:

Gravatar.
WordPress.com徽标

您正在使用WordPress.com帐户进行评论。登出/改变

谷歌照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Google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Twitter图片

您正在使用您的Twitter帐户评论。登出/改变

Facebook照片

您正在评论使用您的Facebook帐户。登出/改变

连接到%s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