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基和儿子档案:儿童学校教科书,1882-1976 -研究领域,内容和覆盖范围

前一篇文章探讨了黑子出版社的历史和演变。这最后一篇文章着眼于新获得的内容Blackie & Son档案儿童的教科书可以提供研究人员,连同一些著名的例子,从档案。

内容和范围

Blackie & Son档案由约1700本于1882至1976年间出版的个别书籍组成,一般分为以下29个主题范畴:

1.艺术 11.希腊 21.宗教
2.算术 12.笔迹 22.俄罗斯
3.传记 13.健康与体育 23.科学
4.商业研究 14.历史 24.系列:新旧故事
5.凯尔特人,威尔士和盖尔语 15.意大利 25.西班牙语
6.国内科学 16.拉丁 26.演讲
7.英语 17.拉丁文字 27.拼写
8.法国 18.数学 28.教学
9.地理位置 19.诗歌 29.维尔福斯特
10.德国 20.读者

《生命奇迹》系列(1959)和《十字军》系列(1955)

在可能的情况下,出版年份已在标题旁边的列表上注明,包括适用的重印细节。然而,在很多情况下,早期的书籍并没有添加出版年份,这样就可以估算出它是在19世纪还是20世纪出版的。浏览每个主题标题是推荐的,因为一些主题将有多个领域的兴趣,例如“福斯特的水彩画系列”被列在艺术,而更知名的“福斯特复制书”被列在它们自己的类别“福斯特”。类似地,“数学”和“算术”是不同的类别,每一个类别都包含一套专属于这些特定学科的书籍。

《英国历史的基础》(The Groundwork of British History), g·汤森·华纳(G. Townsend Warner)和C. H. K. Marten (1911)

值得注意的例子来自布莱基父子档案

如《前一篇文章Blackie & Son的教育成果始于他们的“综合读者”,这个概念随后被扩展到涵盖一系列主题和学术水平。的Blackie & Son档案《牛顿读本:婴儿读本》、《布莱基故事读本》(1909年)、《宝塔读本》(20世纪20年代)和《旅人读本》(50年代)等系列丛书共400多种。不同风格的书由黑人和儿子在世纪之交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艺术总监镇痛新莫里斯,和一些优秀的设计作品的例子中可以看到“新老故事”系列,以及维尔培养复制书籍等“粗体字或公务员”系列1。教育方法与新世纪开始发生变化,这是反映在支持他们的课本,一个很好的例子被英国历史上的“基础g·汤森华纳和c·h·k·马汀(1911),“一本重要的书,因为它体现了一种新的教学方法的历史,并且,在最好的意义上,现代。2这本书和牛津大学校外导师d·e·缪尔夫人(1945年)的修订版《英国历史的新基础》(the New Groundwork of British History)都可以在档案中找到。

《马》(封面设计:Talwin Morris, 1898-1911)

其他Blackie & Son和格拉斯哥大学的相关收藏

虽然不是Blackie & Son档案的一部分,但值得注意的是,Talwin Morris设计的两套系列“马的健康和疾病的治疗”可在特殊的集合赫瑞尔图书馆。由于这本书是为格雷沙姆出版公司(Gresham Publishing, Blackie & Son的子公司)设计的,所以他们所出版的订阅书中常见的大版面使他的作品更加突出。关于这个标题和它的设计的更多信息是可用的在这里。除了Blackie & Son档案中Talwin Morris的作品,特别收藏部门还收藏了100多本Talwin Morris设计的书籍和其他相关作品莫里斯集合。最后,“Blackie & Son Ltd, 1890-c1981”它直接补充了新的Blackie & Son档案,亚洲博金宝188因为它涵盖了1890年至1981年间与公司不同形式(包括其子公司)相关的商业记录和法律文件。

Blackie & Son综合读物(c1880)

研究领域

除了它的关键所在孩子们的历史收藏对于那些对教育、儿童文学、社会文化史、艺术史以及维多利亚时代和20世纪早期的任何方面感兴趣的人来说,布莱基父子档案馆具有重要的研究潜力。教学、印刷技术和出版行业的发展都体现在该收藏中,而Blackie & Son、格拉斯哥历史和著名人物(如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Vere Foster和Talwin Morris)之间的紧密联系使该收藏的价值超越了教育领域。

如何请求布莱基父子档案馆的资料

布莱基父子档案目前位于图书馆研究附属建筑。要从馆藏中索取资料,请记下你感兴趣的书目Blackie & Son档案名单,连同他们分配的“书号”,并提交一份申请表每一个人。或者,您可以在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6:00预约访问图书馆研究附件。

参考文献

  1. 马伦,克里斯博士。"维尔·福斯特抄写,大胆写作"故事的视觉讲述。N.p 2004 - 15。2017年4月11日。<https://www.fulltable.com/VTS/m/tm/aa/w/a.htm >
  2. 阿格尼丝·a·c·布莱基(1959)Blackie & Son, 1809-1959:公司短暂的历史。格拉斯哥:Blackie & Son Ltd.,第48页。


类别:图书馆

标签:,,,

3回复

  1. 如果有人有兴趣从我这里购买的话,我这里有一本英语手册2。它是完整的,除了缺少精装的正面和背面。它确实是一个始祖

trackback

  1. The Blackie & Son Archive: Children 's School textbook, 1882-1976 - a brief background to Blackie & Son Publishers - University of Glasgow Library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面填写您的详细资料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正在使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进行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谷歌帐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