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改革

2017年是新教改革500周年。宗教改革是欧洲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事件之一,其遗产至今仍在我们的生活中。1517年10月31日,德国威腾堡大学的奥古斯丁修士和神学教授马丁·路德写了一篇学术辩论。不管他是否真的把他的“95条论纲”钉在了威登堡大教堂的门上,这是一份极具争议的文件,很快就在大学之外广为人知。它引发了对一些宗教和法律观念的质疑,这些观念是罗马天主教教义和实践的核心。这样的想法很快传播开来,改革者们既受到了谴责,也得到了支持。

《新契约德语》。威滕伯格,1522年9月。

路德和他的追随者们善于利用视觉形象来推进他们的思想,尤其是在印刷材料上。其他改革者对视觉图像更持怀疑态度。他们更喜欢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强调神书面和口头的话语。危险在于崇拜偶像,崇拜虚假的偶像而不是神。在许多欧洲国家,包括苏格兰和英格兰,我们看到了破坏圣像的证据,破坏“虚假的”宗教形象,如雕像、绘画和彩色玻璃窗。然而,在阿德里安·斯特里特博士策划的新展览中,看宗教改革:近代早期欧洲的宗教和印刷形象在图书馆第12层的门厅里,我们可以看到,图像从来没有被完全拒绝过:它们保留了改革后印刷文化的一个中心位置,如果有争议的话。

该展览将于11月13日在格拉斯哥大学的档案馆和特别收藏处展出大量国际知名的早期印刷书籍。亚洲博金宝188这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和最重要的早期印刷圣经收藏之一。展览突出了这个圣经收藏的前景,但它也探索了新教视觉文化的其他方面,包括著名艺术家克拉纳赫和霍尔拜因的图像,他们参与了新教印刷文化。早期现代新教不仅仅是一种宗教的文字:它也可以利用视觉形象的力量。

为了纪念今天的周年纪念,这篇文章回顾了我们之前的一些讨论、收集和计划,这些都与路德和更广泛的改革运动有关。从今年早些时候我们的快乐的566岁生日这篇文章包括了格拉斯哥大学和宗教改革之间的联系:

德西德里乌斯·伊拉斯谟仍然在毕业典礼今天在大学。当权杖被放在讲台前的桌子上,在任何人入座之前,神学教授用拉丁文开始了仪式,其中有一段由荷兰学者和神学家写的祈祷文。

使用白话文的经文是宗教改革思想的一个关键要求,你可以从特殊收藏所收藏的奇妙的经文中找到更多关于宗教改革时期圣经的变化。欲知详情,请浏览虚拟展览:圣经:钦定版圣经还有苏格兰,你可以在我们的Flickr组

另一个与欧洲宗教改革有关的大学是约翰。其余的1518年-1526年。1518年回到苏格兰之前,他在巴黎索邦学院(College de Sorbonne)讲授神学。根据历史学家亚历山大·布罗迪(Alexander Broadie)的说法,“在16世纪上半叶,迈尔无疑是欧洲文化生活的中心。”很可能,梅尔在16世纪的改革思想中有很大的参与。

其他相关职位包括:



类别:亚洲博金宝188

标签:,

1回复

    trackback

    1. 探索你的2017年档案-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

    留下一个回复

    请在下方填写您的详细信息或点击图标登录:

    功能
    WordPress.com的标志

    你在用你的WordPress.com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谷歌图片

    你在用你的谷歌账户评论。(注销/改变)

    Twitter图片

    你在用你的推特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Facebook的照片

    你在用你的脸书账户发表评论。(注销/改变)

    连接到% s

    % d博客是这样的: